IMG_9880 - 複製  

週三撲空後轉往琴林公園(津田の松原(搭JR步行前往可參考此篇),也跟小溫一起決定要趁著周六租車日再訪日本海豚中心(Japan Dolphin Center)成了我們的B計畫。這趟四國之旅的天氣一直頗佳,唯二陰雨天就落在鳴門與周六的自駕日,上午的雨雪交加後終於在中午後逐漸放晴,在山下うどん用完午餐後就上了高速公路往東香川前進,跟著小溫討論著津田の松原時突然想起「高松自動車道津田の松原SA」的假日限定的讚岐烏龍麵漢堡,在短暫的下交流道享用烏龍麵漢堡後,又重回高速公路準備從不遠處的交流道進入津田町。如果看地圖,高松自動車道津田の松原SA其實跟距離相當近。

衍生閱讀:<香川讚岐烏龍麵> 假日限定的讚岐烏龍麵漢堡 、<香川讚岐烏龍麵> 山下うどん:烏龍麵計程車也推薦的名店 、<香川讚岐烏龍麵> 吉本食品 @ 三本松 東香川的美味烏龍麵<德島親子景點> 整個山頭都是你的遊樂場 - 日峯大神子広域公園

SA  

日本海豚中心並不算是知名的景點,跟這趟新認識的日本友人聊天時友人與店家也僅聞其名而沒有實際去過,就像大多數的台灣家長,附近的公園才是爸媽最常去的地方。有了三天前的經驗,對就在國道11號旁的日本海豚中心位置相當熟悉,實際上下了交流道後,沿路都有或大或小的指標指引前往日本海豚中心,因此並不難找。

衍生閱讀:<高松景點> 新屋島水族館 & 屋島寺 

IMG_9007  

即使是周六,日本海豚中心外的小停車場裡也沒有幾台車。雖然名叫日本海豚中心,但實際上中心的占地不大,只有一棟小小的三層樓建築,大略就比台灣海巡的大型安檢站再大上一些,襯著大海更顯得建築物渺小。

IMG_9960  

IMG_9796  

買票的地方在二樓的販賣部,雖然我們此行的目標海豚餵食,但實際上日本海豚中心還有其他不同的活動,例如可以學習如何指揮海豚、跟海豚一起游泳等等,不過由於其他項目的收費不貲,而且冬季天冷浪大,還是選擇最安全的餵食。每個活動都有固定的時間,由於距離四點場還有約莫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們便四處走走逛逛。但日本海豚中心內部空間實在不大,走上三樓也沒有其他類似水族館的展示,因此只能回到販賣部裡,此時整個販賣部裡原本另外一組客人也已經失去蹤影,應該是上一梯次結束後留下來短暫休息的旅客,最後只剩下一隻貓陪著我們。

IMG_9800  

IMG_9801  

帶著耐不住性子的小溫到室外逛逛,已近傍晚,日本海豚中心頂上的天空還是有著積雲,海鷗不時在天空中盤旋覓食。主建築外有著祈福的小鳥居,有著代表著中心的小海豚。看著我們到處閒晃的工作人員帶著我們走上由浮板做成的浮橋。日本海豚中心除了主建築外就是這片由浮板所圍成的活動空間,這裡也是各種活動舉辦的主要空間。

IMG_9775  

IMG_9809 (1)  

IMG_9943  

IMG_9946  

看似平靜,但走在架設在海上的浮板上還是搖晃得讓人只能緩慢一步步前進,也由於帶有風險,因此只有在工作人員陪伴下才能走上浮板做成的浮橋。雖然還沒到餵食的時間,但看著人影走來,海豚還是自動的聚集,也讓人在瞬間感受到海豚的魅力。

IMG_9798  

IMG_9781  

只是傍晚的海邊陣陣寒風逼人,儘管將全身的衣服緊緊包覆,海風還是讓人冷得直打哆嗦,很快地就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回到主建築二樓驅驅寒,我們也趁這個機會把放在車上的其他衣物給儘量塞到外套底下。

時間一到,拎著一個水桶的工作人員笑嘻嘻地來二樓招呼我們準備參與海豚餵食,今日海豚的主食是切成兩截的鯖魚,因為這一梯次也就我們一組,在簡短介紹接下來的流程後,就跟著三名工作人員一起往浮板上走去。

IMG_9806  

IMG_9810  

IMG_9811  

跟著三個工作人員在搖晃中走上了浮橋,雖然是參與餵食,但餵食還是工作人員的重要工作,我們只能先在另一邊參觀等待。只見工作人員走到浮橋的中央後海豚就自動地報到,從另一側望著浮橋上的工作人員,即使是在刺骨寒風中,即使是在搖晃的浮橋上,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從這份工作中獲得的喜悅,是真誠地開心地與海豚們相處。

IMG_9819  

IMG_9828  

當三位工作人員結束真正的餵食工作後,早先前招呼我們的工作人員導引著其中一隻海豚往我們等待處。即使已經看了好一會的海豚,當真正看到海豚尖尖的嘴就在我們面前的小海域裡浮現,看著背鰭從浮橋旁浮出,這種感覺與在海洋公園看海豚完全不同。

IMG_9833  

IMG_9838  

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海豚就這麼將一整個尾鰭放上了浮橋,讓依然害羞怯生生的小溫能夠摸摸真正的海豚,接著由完成任務的小溫拿起一尾小魚餵食完成任務的海豚,雖然依舊怯生生,在工作人員與媽媽的誘導下,小溫終於拿起一尾小魚輕輕地拋入海豚口中,完成第一個任務。

IMG_9840  

IMG_9841  

IMG_9857  

IMG_9858  

接著第二個任務是讓海豚側身豎起胸鰭,讓海豚與小溫握手,逐漸熟悉的小溫慢慢地也進入情況,順利的完成任務。但當工作人員露出側臉讓海豚玩親親卻像是踩中了小溫的死穴,說什麼也不肯就範,最後在無可奈何下,只能用手代臉,讓海豚親親小溫賣力伸長的手掌取代。

IMG_9862 - 複製  

IMG_9865 - 複製  

IMG_9873 - 複製  

IMG_9875 - 複製  

IMG_9885 - 複製  

結束吻手禮,也結束了小溫與海豚的親密接觸,小溫不捨的與海豚揮手道別,但這並非這趟海豚之旅的終點。在哨音下,潛入水中的海豚開始做起各種表演,在浮橋圍成的池子裡跳躍著,一瞬間,我們就成了這個小型海豚表演場的唯一一組觀眾。

IMG_9890 - 複製  

IMG_9904 - 複製  

IMG_9914  

就像在水族館裡的表演一般,每做完幾個動作,海豚們就會游回浮橋邊等著工作人員獎賞小魚,看著海豚將長長的嘴輕輕靠在浮橋旁的模樣著實討人歡心。

IMG_9908  

IMG_9909  

IMG_9922  

就這樣,海豚們一次又一次的在海中跳躍,一隻、兩隻,乎近乎遠,時而從我們眼前飛躍而起,又時而躍入遠方的山、雲,而我們成了這場秀唯一的觀眾。

IMG_9916  

IMG_9920  

IMG_9915  

表演終有結束的時刻,最後海豚們到浮橋旁豎起尾鰭向我們道別,看著海豚逐漸遠去的身影,這場波折不斷的海豚近距離接觸也到了尾聲。在工作人員的導引下,我們走回了主建築,稍作休息後就上了車,到海灣另一方的琴林公園(津田の松原)看看幾天前小溫種下的松果,並到「本格手打 もり家」用晚餐。

衍生閱讀:<東香川景點> 藍天、碧海、白砂、青松的琴林公園(津田の松原)與日本の渚百選 、<香川讚岐烏龍麵> 讚岐魔鬼森田真司的「本格手打 もり家」 

IMG_9928  

 

日本海豚中心

地址:香川県さぬき市津田町鶴羽1520-130
電話:+81 879-23-7623

 

期間 営業時間 定休日
4月〜7月、9月 10:00-17:00  無し
7月中旬〜8月 10:00-18:00
 10月〜翌年3月 10:00-17:00 毎週水曜日

日本海豚中心官網(https://www.j-dc2.net/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