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02  

▲ 正在準備烏龍麵條的「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師傅

對愛吃烏龍麵的遊客而言,高松是極佳的旅遊地點,但對不愛此道的人而言,則常有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的困擾,其中更特別的是早餐。日本提供早餐的店家不多,主要以咖啡廳為主,在高松這種非連鎖的咖啡廳的數量更是稀少,大多數的咖啡廳營業時間偏晚,因此最著名的咖啡廳早餐應該是南新町商店街的南咖啡,這也是溫嫂的主要早餐選擇。德島、高松之旅的最後一天,替溫嫂找了另一家有賣早餐的咖啡廳(評價不夠好,且姑隱其名),到了店家後則開始尋覓自己的早餐,雖然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就在左近,想想後還是決定嘗試另外一家從第一次造訪高松就注意到,但始終沒有機會去的烏龍麵館: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

衍生閱讀:<高松烏龍麵> 坐落於熱鬧兵庫町商店街的 烏龍麵市場 兵庫町店 、<香川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迷必看:香川烏龍麵特輯 

地上最強烏龍麵!光看這氣勢強大的名字就知道為什麼會讓人印象深刻。第一次早訪高松,在街頭巷尾找位於片原町車站附近的老溫泉旅館,就曾經經過這間烏龍麵館,只是一直無緣造訪,原因跟許多市區內的店家相同,它早上開,但開得不夠早,十點已經足夠讓人趕船登上一座島;它下午有營業,但不夠晚,三點還不足以讓人從第二座島上回到高松。就這樣,直到這旅程的最後一天的市區閒晃旅程,才有機會造訪。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在Google的評價3.6對動不動就上4的高松烏龍麵館並不高,但是Tabelog有3.56就是相當不錯的水準。但這天靠著印象與手機走到附近卻始終找不到那個曾經動不動一轉身就看到的舊麵館,找了好久才發現原來那個門面相當簇新的店家正是這天早餐的所在。回台灣一查,果然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剛做過整修,跟印象中那個有點舊的門面完全不同,店裡整潔的狀態也跟網路上早些年的負面評價有所改善。

IMG_0101  

▲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新門面

雖然名稱強大且還算在商店街邊上,離三越百貨也不遠,不過剛開門沒多久店裡的用餐人並不多,整個用餐時間只有陸續三三兩兩的用餐人,顯得有些冷清。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採用自助式的點餐方式,炸物與煮物的種類頗多,菜單就在點餐區上方,最後點了一分肉蛋烏龍冷麵,在炸物區裡則看到這時節裡少見的竹筴魚,就成了今天的早餐。負責點菜的兩位大姊不知是否因為自家店,因此態度有些鬆散,這大概就能理解為何有些評論會對這有所微詞。

IMG_0103  

▲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

IMG_0106  

▲ 炸物區

IMG_0109  

▲ 煮物區

站在廚房裡看似掌控全局的師傅用簡單的英文表示烏龍麵得要稍微等待,因為得要些準備麵條的時間,一邊等待也一邊看著廚房裡處正在擀麵的師傅,看著他擀麵的專注模樣與力道,讓人可以預期「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麵條應該相當有水準。

IMG_0102  

▲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師傅製作麵條極有水準

等待的時間其實並不太久,烏龍麵上桌後迫不及待的先試了口麵,果不其然,「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烏龍麵偏硬口,這趟旅程是與山下うどん同屬於硬口派的麵條。「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湯則相對清淡,肉片也沒有太多的醬汁,以麵、湯、肉的口感,最接近的可能是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事實上,回到台灣才發現原來「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師傅正是系出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只是雖然系出同源,但是兩者還是有些差距,以肉蛋烏龍冷麵而言,「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湯較多,因此肉片有一大部分是浸在湯汁裡,跟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幾乎都在麵上與湯隔離不同。差別就在兩者的肉片較少醬汁,「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肉片因為一半在湯裡一半在空氣裡,較乾的肉片就讓兩者間的口感有了頗大的落差,因此暴露在空氣裡的肉片相較就會顯得有點過乾,影響口感。

衍生閱讀:<高松烏龍麵> 九天十碗「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釜奶油烏龍麵 

IMG_0112  

▲ 肉蛋烏龍冷麵 & 炸竹筴魚

IMG_0114  

▲ 肉蛋烏龍冷麵

IMG_0118  

▲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肉片偏乾,湯過多讓肉片口感兩極

點炸竹筴魚一部分原因是希望能跟之前做比較,特別是這一周以來無論在德島或是高松都沒看到有店家販售竹筴魚,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竹筴魚炸得在水準之上,不知道是不是並非竹筴魚的當令時節,不管是在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或是中午的たも屋女道場的竹筴魚,跟之前吃了許多家的竹筴魚相比,多了一點非常非常細微的腥味。

IMG_0115  

▲ 竹筴魚炸得中規中矩,但這時節的竹筴魚有股極為細微的腥味

整體而言,「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的烏龍麵在麵條的品質有相當好的水準,但其他如服務等就有些許落差,殊為可惜。

吃完烏龍麵,回到兵庫町商店街跟溫嫂、小溫會合,在商店街的器材行買了煮麵的器具後,最後一天我們分開行動,讓在荒郊、山林待了一周的溫嫂能夠至少有機會在商店街裡晃晃,接觸一下稍微繁榮的日本......

 

衍生閱讀:<香川讚岐烏龍麵> 烏龍麵迷必看:香川烏龍麵特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上最強のウドン:ゴッドハンド
地址:香川県高松市内町4−1
電話:+81 87-823-4501
營業時間:10~15 無休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