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41 (1).JPG

因為つつじ莊(Tsutsujiso)的露營車與蒙古包,直島成了我們造訪最多次的瀨戶內海島嶼。只是つつじ莊的位置在直島公車路線的終點,附近沒有其他店家,覓食成了一大問題。前兩次我們帶著高松與便利商店買的食物在露營車與蒙古包裡用餐,接著選擇在莊裡吃刷刷鍋,這次再訪,我們選擇了賭一把到本村港附近用晚餐。

海之驛站所在的宮浦港是大多數人進出直島的門戶,但家計畫所在的本村港才是直島旅遊的重點,無論藝術季與否,本村港的展品與巷弄都是漫步其間的好地方。只是,入夜之後,當渡輪與快速船結束營業,瀨戶內海上的島嶼也逐漸入眠,要在島上找食物還是不容易,即使中午有許多餐廳、咖啡廳的本村港在入夜後也是一片昏暗。

出發前就鎖定了以海鮮料理為主的ゑびすかも,當中午在民宿石井商店食堂享用完烏龍麵,就一邊參觀家計畫一邊往ゑびすかも移動,經過一家生意興隆的漢堡店後,終於在一旁的店鋪門口前看到了色彩繽紛的ゑびすかも字樣與門簾,也發現門前的小黑板。

IMG_8045.JPG

IMG_8046.JPG

當看到需要電話預約時我們不由得有些猶豫,面對面用英文比手畫腳跟用電話是完全兩回事,就在無所適從時,隔壁漢堡店的店員看到我們在這兒探頭探腦就跟板上寫得一樣過來關心,聽到我們想來吃晚餐變熱心地替我們撥了通電話並預約,解除了我們的尷尬。

つつじ莊外的沙灘上玩沙直到夜幕降臨,我們搭上公車回到農協前,信步前往。ゑびすかも位在本村港的巷弄中,巷子底就是安藤忠雄美術館的後側,並不算是熱鬧區域。入夜後,巷弄裡更顯得幽靜,無尾巷更是杳無人跡,但當我們拉開拉門,店裡已經有不少顧客上門。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用餐的區域是傳統日式的榻榻米,在最深處的位置坐定,侍者拿了餐具並在桌上擺滿了日文菜單與當日的推薦,所幸夏季藝術季期間ゑびすかも請了一位台灣女孩打工,又讓我們免除了猜食物的困擾。最後,我們點了鯛魚生魚片、花魚一夜乾、炸竹筴魚、炸雞、炸章魚與炸小蝦。

IMG_8047.JPG

IMG_8054.JPG

IMG_8049.JPG

IMG_8051.JPG

就像許多日式餐廳,ゑびすかも每一份餐點的份量並不多,對習慣澎派系列的旅客而言可能並不合適,但這裡的每一道餐點都經過精心烹調的美食,特別是取自瀨戶內海的食材,不僅新鮮且品質極佳。以鯛魚生魚片來說,分量雖然不多,但切成薄片的鯛魚卻非常有彈性,炸蝦的個頭不大,卻新鮮至極,味道濃烈。

IMG_8068.JPG

IMG_8077.JPG

IMG_8101.JPG

花魚一夜乾雖不若北海道產的厚實,但瀨戶內海產的花魚勝在新纖,入口後魚身軟而嫩,肉質比起北海道更為細膩。在香川的烏龍麵店中可見的炸竹筴魚在ゑびすかも也有不同的面貌,烏龍麵店裡的炸竹筴魚雖然比在台灣吃到的新鮮許多,但大量製作的手法還是不夠細膩,這現炸先上桌的炸竹筴魚在較厚的麵衣下還保持著魚肉的鮮嫩,口感比起大眾化的麵館又更上層樓。

IMG_8086.JPG

IMG_8088.JPG

 

IMG_8062.JPG

用餐中途身後大聲嚷嚷的大嬸帶著小女孩離開讓店裡終於恢復寧靜,而另一旁則來了兩位歐美遊客,閒聊中我們向不吃魚的男子推薦了這裡的炸物,無論是炸雞或是炸章魚都極美味。日本的雞好吃不需多言,麵衣裡的雞肉仍然鮮嫩多汁,相較之下,最特別的還是炸章魚那稍軟的麵衣下,章魚還依然有著彈性與嚼勁。

IMG_8095.JPG

IMG_8098.JPG

IMG_8100.JPG

IMG_8085.JPG

IMG_8080.JPG

分量看似不多,但一道接著一道下來還是足以填飽我們的五臟廟,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隔壁桌那帶著兩個小女孩的大嬸如入無人的大嗓。用完餐,散步在巷弄裡,初夏的夜裡微風陣陣,回到農協前等著最後一班往つつじ莊的公車,隔壁桌的兩個歐美遊客也隨後出現在站牌前,就這樣在讚美美食中結束了在直島的這一天。

 

ゑびすかも
地址: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749
網站:https://www.naoshimagohan-ebisukamo.com/
電話:+81 90-8286-7039
營業時間:11:00~14:00  18:30~21:30(日、一休)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