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2.JPG

趕上大部港林舜龍老師的跨越國境.波 sd35的最後觀賞時間,一如安排行程時預期,當我們離開小豆島之木 sd37時雖然已經過了五點,但盛夏小豆島的日落得要到七點之後,原本安排在日落時分再回到屋形崎的夕陽の展望所看夕陽,只是這中間超過兩小時的空檔卻成了一大難題。藝術祭的展品都已經休息,而小豆島最負盛名的天使之路在三年前造訪小豆島時就已經去過,雖然想過到海水浴場消磨時間,但總覺得少了些甚麼。

衍生閱讀:<小豆島> 竹子做的海膽:Beyond the Border - Wave(跨越國境.波) sd35

找著地圖,發現原來在小豆島也有古城跡,不過古城跡只適合自己一個人獨遊,光看到要建築在山頂,雖然地圖理高見山有車道可達,但走到高見山城跡看似需要些時間。不過,就在研究高見山城時發現了「高見山公園冒険の森」,也發現原來就在土庄町熱門的海水浴場、飯店區後方的山上就有這個一個結合大型溜滑梯的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順著導航,過了松風飯店就接近高見山公園的車道路口,不過冒險之森並不在汽車導航或是Google Map之中,正確的位置在土庄町高見山公園テニス場(網球場)的上方,可以停在網球場外的停車場,不要繼續沿著左側山路上行,雖然也有停車場,但走上這頗有坡度的山路牽車會讓人感到沮喪。

由於導航地圖上沒找到冒險之森,因此從上方的停車場走下後在網球場外的道路上稍微徘徊,但看到路旁有些斑駁老舊的大告示牌上大大寫著冒險之森,以及擋土牆後方隱約的遊具模樣,讓我們有了方向。

IMG_1131.JPG

爬上簡短的階梯後,就可以看到高見山遊戲之森的招牌-龍,就這樣橫梗在前,也讓有些疲倦的小溫眼睛為之一亮。

IMG_1132.JPG

IMG_1133.JPG

冒險之森的概念就是一隻盤旋在高見山的龍,入口處的龍首其實是經過整片山坡的滾輪溜滑梯出口,而右側的標示著Dragon Road的龍尾則是整個冒險之森的入口。

衍生閱讀:<德島親子景點> 整個山頭都是你的遊樂場 - 日峯大神子広域公園

IMG_1134.JPG

從龍尾進入,依序會遇到數道關卡,要先拉著繩索翻越木牆,接著跨過頗有段距離且十分搖晃的木橋,再走過網橋,最後事幾個上坡樓梯與小障礙,才能到上面的觀景平台。

IMG_1140.JPG

IMG_1143.JPG

IMG_1137.JPG

IMG_1146.JPG

IMG_1149.JPG

IMG_1151.JPG

別看這些障礙看似簡單,其中的木橋不但距離不短,且木頭與木頭間的距離不短,成年男性可以一腳同時採跨兩根木頭,但小人與女性就只能一根一根克服,不但小溫躊躇不前,第二輪被小溫硬抓著上場體驗的溫嫂也在橋上驚呼不已。

IMG_1155.JPG

最有趣的是當小溫挑戰第四輪時,突然來了一群高中、大學生模樣的日本青年男女,好動的大男孩們生龍活虎的從入口出發,很快地在木牆超越了小溫,但卻全部在木橋卡關。雖然人高手長,但人多本就讓木橋晃得厲害,加上有女同學在一旁觀戰下,讓大男孩們更想加快速度,這又讓木橋晃得更加厲害,最後只能很狼狽的度過木橋,讓一旁觀戰的小溫重新拾回不少信心。

IMG_1163.JPG

IMG_1166.JPG

爬上觀景平台,雖然不是高見山最高處,也不是高見山真正的觀景平台,但冒險之森的平台也足夠遠眺瀨戶內海。

IMG_1154.JPG

IMG_1157.JPG

最後,就是從觀景台旁的出口坐滾輪溜滑梯而下。超長距離的滾輪溜滑梯是近年日本很流行的遊具,年初在德島日峰大神子廣域公園就曾經玩得不亦樂乎,冒險之森的滾輪溜滑梯也不遑多讓,雖然距離較短,但也有97公尺長,且轉彎的角度更大,加速度與向外甩的力量更為鮮明。

IMG_1156.JPG

IMG_1152.JPG

但,最大的樂趣還是那一群大男孩們。第一次攻頂後他們先讓小溫與我先下溜滑梯,之後身後陸續傳來歡呼聲,就看見一個又一個的大男孩衝下了溜滑梯。不一會,這群大男孩又爭先恐後地衝上了平台,這一次,他們接成了人龍,像串小火車般的一起向下滑,一大群男孩的尖叫聲讓同行的女同學笑得開懷。

只是,經過這一大群大男孩的蹂躪後,滾輪溜滑梯的溫度暴增,讓屁股溜到發燙,也讓小溫放棄再多爬一次的念頭,但也讓我們打消了驅車回去看夕陽的念頭。有趣的是當我們晚上驅車入住位在小豆島另一側的飯店時,電梯間裡介紹小豆島親子景點的第一處,就是高見山公園的冒險之森。

 

土庄町高見山公園テニス場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1563
電話:+81 879-62-4976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