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erce與Allen合體 (Zimbio/ Lisa Blumenfeld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2007年選秀會上,擁有第二順位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特地在主場的Key Arena舉辦了選秀之夜晚會,這裡聚集了約兩千位季票擁有者來等待超音速隊新的救世主誕生。擁有第一順位的波特蘭拓荒者隊沒有太多意外的挑選了來自俄亥俄州大的七呎中鋒Greg Oden,自然而然的,也將德州大的六呎九吋前鋒Kevin Durant留給了第二順位的西雅圖超音速隊。

眼看前兩順位就將照表操課行禮如儀的完成,但在拓荒者隊宣布挑選Oden與超音速隊宣布挑選Durant之間,此時在西雅圖Key Arena現場卻傳來了陣陣的噓聲,許多人憤怒得比出了個拇指向下的手勢。這些死忠的季票持有者不是對沒能挑到Oden感到憤慨,更不是因為對即將公布的Durant不滿,而是此時的ESPN的Andy Katz正在報導塞爾提克已經同意將第五順位交易給超音速隊,這表示超音速隊除了第二順位外也將擁有第五順位。雖然這聽來是超音速隊的一大勝利,但讓這些季票持有者不滿的是這第五順位的代價卻是老牌射手Ray Allen與第二輪的第35順位。

▲ Jeff Green 對決Ray Allen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參與這場選秀晚會裡最多的正是身穿Allen的34號球衣球迷,特別是有些人還將Allen的34號加工改裝成Durant過去慣穿的35號球衣,更讓這筆交易像是對這些Allen球迷打臉一般。儘管除了第五順位外,塞爾提克還會再送上白人前鋒Wally Szczerbiak與雙能衛Delonte West,但這下,出身自波士頓的新總管Sam Presti成了眾矢之的。

四十三秒後,在場的球迷突然轉噓聲為更大的掌聲,不是因為超音速隊高層臨時反悔,而是超音速隊正式宣布挑選Durant。

▲ Kevin Durant短暫的穿上西雅圖球衣 (Zimbio/ Stephen Dun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塞爾提克副總裁Danny Ainge對Ray Allen有興趣並不是個新聞,早在三年前Ainge就曾經試探性的詢問交易Allen的可能性,當時超音速隊技巧的以Paul Pierce為籌碼讓他打消了念頭,但此時卻是另一個光景。

「超音速隊正走在交叉路口上。」當30歲的新總管Pretsi上任後,就立刻找上門打探消息的Ainge說。「他們擁有第二順位,可以選擇交易換回一些即戰力或是留著挑選Kevin Durant並徹底重建。我只是覺得對一個新上任的年輕總管而言應該會選擇後者,而在某一個時間點,他會選擇交易掉Allen。」

隨著選秀日期接近,雙方的聯繫也日漸密切,超音速隊一直堅持塞爾提克得要送上Theo Ratliff的大合約或是新秀控衛Rajon Rondo做為補償,這讓交易一直沒能有所進展。另一方面Ainge也試圖要說服對Allen的年紀與傷勢頗有疑慮的老闆與合夥人,除了向老闆們保證Allen對Pierce與Al Jefferson都將有明顯助益以及他的工作態度外,也不忘跟老闆們強調在一個月前的會議裡大家曾經親口答應Pierce要不計代價的找來資深球員助拳的承諾,如果不賭上這選秀會前最後的機會,Pierce陣營恐怕真會鋌而走險,讓問題不可收拾。

但同時,Ainge也向老闆們強調絕不能答應送出Ratliff或是Rondo。

「這絕不能發生。」Ainge說。「我們需要Ratliff的大合約來進行下一個交易,而且,我也絕對不會送走Rondo。」

▲ Allen一開始Rondo的場上導師 (Zimbio/ Lisa Blumenfeld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就在選秀會前一天聯盟裡開始傳出超音速隊有可能會同意送出Allen以交換塞爾提克的第五順位,但一整天西雅圖的媒體都找不到Presti查證,而在美洲大陸的另一端,Ainge則繼續自己那套不會送出第五順位的老調重彈。

「我手上有很多聯盟各隊來的交易提案,他們提出交易名單然後說:『喔!我只是開玩笑而已!』」西雅圖媒體只有在選秀前兩天訪問到Presti。「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角色要扮演,但同時,我們也要非常開放的四處傾聽,但我要強調自己非常滿意球隊目前的狀況。」

但消息逐漸在籃球圈裡傳開,Jeff Green在喬治城大學的總教練John Thompson是在選秀當晚約六點左右,在他前往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的路上聽到自己的子弟兵可能會被老東家塞爾提克所挑選,但是隨即會被賣到西雅圖的傳言。

▲ Szczerbiak一直沒能達到世人的期望 (Zimbio/ Lisa Blumenfeld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根據塞爾提克方的說法,Ainge堅持不肯將Ratliff或是Rondo放入交易,最後在Presti團隊對於Jeff Green的強烈渴望下,超音速隊終於鬆口同意加入West與Szczerbiak。除了Allen外,超音速隊也送出手上的第35順位給塞爾提克,這個順位最後成了小胖子Glen Davis,同時塞爾提克在自己的第32順位上挑選了雙能衛Gabe Pruitt。

「波士頓非常積極的促成這筆交易,一開始只是隨口聊聊到最後成真,他們的積極行動真是一點也不鬆懈。」Presti則有完全不同於塞爾提克的觀點。「能有Durant已經夠讓我們激動,但同時,要下定決心賣掉Ray Allen這樣的球員是非常困難的。」

「我們的團隊認為Green對Durant而言是個絕佳的組合,因為他是一個不需要持球也非常有效率的球員。」Presti說。「他是個非常好的傳球者,對球賽有聰敏的直覺,同時在一個非常優秀的系統裡打球。」

第十六回:GAP 重返榮耀(16/30)最後的煙霧彈 

第十八回:GAP 重返榮耀(18/30)歷史的拐點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