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611125022  

▲ 奧貝克此生犯得最大錯誤,卻是他成功的重要基石

「鮑伯嗎?」將近夜半,家裡的電話像是著火般的瘋狂響著,已經打算要上床就寢的庫西(Bob Cousy)飛奔過去。 

「是的。」庫西抓起了話筒,電話那頭不是柯納,而是另一個他熟悉的聲音。 

「我是布朗(Walter Brown),」離開會議室向奧貝克(Arnold “Red” Auerbach)報告完自己搞砸一切後的布朗撥了電話來通知庫西。「上車開回波士頓!你現在是屬於塞爾提克了。」 

「我回家了!我成功了!」掛掉電話後,另一頭的庫西欣喜若狂。 

開著車回到了波士頓,庫西買了報紙看到了自己最後居然夢想成真成為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的經過,但同時他也讀到了自己未來總教練奧貝克的反應。 

「庫西得要想辦法自己爭取入隊」報紙標題上大大的寫著,這是奧貝克在聽到布朗的奶油桂花手居然抽到庫西後的反應。這也不讓人意外,從正規的選秀會開始,奧貝克就一路的貶抑這個出身紐約但在波士頓發光發熱的地區英雄,雖然形勢比人強,但這可不是向這群波士頓媒體記者示弱的時刻。 

至少,這不是奧貝克的風格。 

「阿諾德是個中等身材的傢伙,有著退縮的髮線,是的,那時候的他就已經如此,」庫西在自己的自傳裡如此形容第一眼看到奧貝克的感想,庫西是唯一一位不稱呼奧貝克為「紅頭」的塞爾提克球員。「他有一雙能夠看穿人的深邃棕色眼眸,讓我想起聖十字學院的總教練薛利(Buster Sheary)。」 

但一開口,奧貝克可就不留情面。 

「你不夠高,我沒辦法讓你打前鋒,」奧貝克說。「你將會在後場跟漢茲伯格(Sonny Herzberg)一起搭檔,他很清楚聯盟的生態,可以教你很多。聽他怎麼說,照著做就是了!」 

庫西與奧貝克談了約莫半個小時,但紅頭的態度依然不十分友善。 

「你在新英格蘭區有很好的名聲,鮑伯。」奧貝克直視著前方,冷冷的大聲說著。「我曾經看過你打球,但對籃球你還有一大堆事情要學,要不要改變自己是你的選擇,因為你可不會因為那些名聲就能入隊!我希望你能入隊,我想要你入隊,但如果你沒能入隊,不要怪我!矮個子球員在職業籃壇總會受到許多打擊,這是個高個子球員的遊戲!」 

儘管面對讓人生畏的奧貝克,年輕的庫西可不打算就此投降。 

「我在聯盟裡還沒打上一場球,但已經轉了三支球隊。」庫西堅定的說。「我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開始打球,波士頓是我想要效力的地方,我會盡自己全力。」 

但事實上,這只是老紅頭要設法壓制住庫西的表演,打從第一眼看到庫西,奧貝克就對他的印象大為改觀。 

「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看他打球我以為他是個吵鬧、驕傲自大的傢伙。」奧貝克在晚年的回憶錄裡這麼形容著。「庫西不是。他是個安靜、謙遜的孩子,跟他的打球方式大相逕庭。特別是當真正開始練習後,我才發現他那些非常炫麗的球風背後都是有原因的,他不是為了傳些花俏的球而傳,他傳球是因為那是當下最好的方式。」 

這是奧貝克此生犯的最大的一個錯誤,但也幸好,他犯了這個錯誤。 

這,是庫西選秀的故事。

<衍生閱讀>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 (十之一)第一個狀元籤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二)波士頓鄉巴佬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三)初聞噩耗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四)求助Walter Brown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五)第一次交手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六)公正觀察者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七)無緣的牡鹿隊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八)遣散選秀會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九)抽籤定生死 

<選秀的故事> Bob Cousy(十之十)重返家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