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aul Pierce是否要求被交易,是記者想了解的重點 (Zimbio/ Jared Wickerham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就在可能交易手中的第五順位傳得沸沸揚揚時,塞爾提克照例在選秀會前一天舉行了記者會,記者會裡副總裁Danny Ainge在這個選秀會前最後的記者會上透露自己極有可能留下第五順位,並暗示到開季前還將會有其他的交易發生。

「目前我預期球隊會挑選自己的球員,」Ainge斬釘截鐵的說。「我對手中的第五順位感到非常興奮,這個第五順位將會是新球季非常讓人興奮的一環,更是球隊未來重要的拼圖。」

▲ Randy Foye還沒穿上綠衫就被交易出去 (Zimbio/ Doug Pensinger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但張開嘴幾乎就代表在說謊的Ainge如此直白的暗示卻引來更多的臆測,因為就在一年前,同樣在選前一天的記者會上信誓旦旦會留下第七順位的Ainge在挑選維拉諾瓦大學六呎四吋得分後衛Randy Foye後就立刻打包送到了拓荒者隊,結果換回來老中鋒Theo Ratliff與控球後衛Sebastian Telfair,讓早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替Ainge開脫的波士頓記者們傻眼,這個清晰的慘痛回憶更是加深了記者們認為Ainge可能有某些策劃的想法。

除了交易選秀權,記者也對當家球星Paul Pierce要求塞爾提克在交易選秀權與交易自己之間做出抉擇的傳聞感到興趣。根據Yahoo! Sports來自聯盟某高層的消息,Pierce已經正式向球隊經營階層表達除非在選秀前球隊能找來一個有經驗的明星球員來與自己搭檔,否則球隊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將在選秀會後公開自己希望被交易的要求。

▲ 四方交易裡是前塞爾提克球星扮演重要角色( www.spox.com

「Ainge正處於極大的內外壓力之下,他得要在這周想辦法交易什麼人回來。」Yahoo! Sports引述聯盟裡某高層的說法。報導裡同時也透露了先前四方交易的進一步內幕,由Larry Bird主導的溜馬隊對於沒能拿到湖人隊的第19順位並不滿意,而Ainge的塞爾提克也表示既然將Al Jefferson放入交易,就得要從Big Al身上換回更多資產,就在各方都心懷鬼胎下導致最後四方交易告吹。

這個內幕消息自然換來Ainge與總教練Doc Rivers兩人在記者會上的連聲否認。

「Pierce渴望贏球,事情就是那麼簡單。你不需要找腦神經專科醫生分析也可以知道Pierce希望贏球,每個人都希望贏球,我們都希望能成為一支更有競爭力且勝率超過五成的球隊。過多的解讀對現狀都沒有幫助,聯盟裡的每一個球員都希望贏球,但每一個球員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情緒來面對各自的情境。所以,我個人對這些事情一點也不在意,我自己只在乎如何讓塞爾提克變成一支更棒的球隊。」Ainge顧左右而言他的說,也不斷的東拉西扯企圖模糊焦點。「我跟Pierce很常對話,幾乎每周都有連繫,我也跟Delonte West聊天、跟Gerald Green聊天、跟Al Jefferson聊天。我幾乎每天都在跟這些球員聊他們生活中的每件事情,了解他們的感受跟訓練計畫。」

▲ Big Al 是2007年的關鍵籌碼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跟選秀有關的談話在跟每個球員聊天時都會觸及,」太極拳功力極高的Ainge最後又對媒體補上了一掌。「他們對的選秀好奇就跟你們媒體一樣。」

當記者將目標轉向Rivers時,長袖善舞的Doc也發揮自己的功力,半點不比Ainge遜色。

「Pierce的心境正處於極佳的狀態。」總教練Rivers也玩弄些外交辭令來打迷糊仗。「你們總問我這些要求交易的消息是哪來了?我跟Paul談過,Danny也跟Paul談過,我只能說這些報導遠離事實,但謠言就是在那兒。我想我們得要等到訓練營開打才能知道球隊的真實狀況,不會是明天、後天或之後的某一天。」

▲ 年輕球員是Ainge手中的籌碼(Zimbio/Elsa/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媒體們從兩人身上得不到想要的解答,很快的就到了選秀會即將舉行的時刻,而記者終於在最後的關頭找上老闆Wyc Grousbeck打探最後的口風。

「儘管只有24勝,但球迷還是非常支持這支球隊,大家都希望這些年輕球員能夠成功。你們要知道,這幾周Ainge的電話響個不停可不是因為我們的老將們,而是針對我們的年輕小夥子。」在選秀會開始前兩個小時,老闆Grousbeck站在主場花園廣場接受訪問時說。「對塞爾提克而言真正有意義的結局只有總冠軍與戒指,如果這需要更長的時間球團也願意支持,畢竟讓球隊變得更好也許需要更多些時間。」

儘管老闆如此氣定神閒的「明示」,但兩個小時後,一切又證明了只是個煙霧彈。不,也許只是所有人都畫錯重點在「需要更長的時間」上,而Grousbeck與Ainge的重點事實上是放在「電話響個不停」上。

第十五回:GAP 重返榮耀(15/30)聯合選秀測試會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