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87  

▲ 安吉成了塞爾提克的籌碼

1988~89球季在遠征歐洲中展開序幕,但當家主控強森(Dennis Johnson)卻在西班牙馬德里弄傷了阿奇里斯腱,雖然34歲的強森還是出了72場比賽,但他始終沒有恢復該有的水準。無獨有偶的,主將柏德(Larry Bird)這球季也因為雙腳阿奇里斯腱受傷進了手術房,整個球季只打了開賽的六場比賽。少了柏德的塞爾提克一直在五成勝率上下掙扎,球隊試圖交易的傳言不斷的在媒體上成為焦點。

這個球季也成了塞爾提克隊史上的重要球季,由於持續不斷的受傷,讓塞爾提克不得不加速新陳代謝的速度,板凳、次級聯盟都成了球隊尋寶的來源。

少了柏德,讓上個球季一直苦坐板凳的路易斯(Reggie Lewis)終於有了上場機會。上個球季不時有驚人表現的路易斯在十二月繳出平均15.1分1.9助攻的佳績後,開始站穩球隊先發搖擺人的位置,取代柏德成為球隊在二三號位置的頭號攻手,也奠定他球隊接班人的地位。為了填補柏德的空缺,塞爾提克在十二月時從CBA找來六呎五吋高的搖擺人甘波(Kevin Gamble)來救火,雖然甘波從來未能贏得總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的信賴,菜鳥球季在拓荒者隊跑龍套的甘波也意外的展開了自己10年NBA生涯。

甘波的出現,讓塞爾提克有了兩個凱文,隊友安吉(Danny Ainge)解決了這個困擾,為了方便記憶,安吉替小老弟取了個綽號叫奧斯卡(Oscar),原因不是甘波打球太過夢幻,而是借用了大聯盟外野手甘波(Oscar Gamble)來區分這個「新凱文」。

「我連顆球都還沒投進,丹尼就替我取了這綽號,」甘波說。「我想他是想起了自己打棒球的那個年代。」

除了路易斯與甘波,這個球季的選秀會上塞爾提克還挑上了聖塔芭芭拉大學的六呎六吋控球後衛蕭爾(Brian Shaw)。在強森表現受到腳傷影響下,蕭爾與三月份簽下的菜鳥阿波蕭爾(Kelvin Upshaw)都有機會在後場表現,這讓塞爾提克的世代交替成為眾所矚目的工作。

受限於戰績,塞爾提克只有首輪尾端的選秀權。雖然塞爾提克高層總能在沙裡掏出些金,例如這個球季第一輪第24順位(倒數第二)的蕭恩,或是一年前第22順位(倒數第二)的路易斯、第45順位的洛哈斯(Brad Lohaus),但用菜鳥練兵卻救不了隨時可能倒下的老將。

這使得交易成了最大的可能性,也讓老將們人心惶惶。

「你們都會繼續在球隊裡的,別擔心。」在球隊的耶誕晚會哩,奧貝克(Red Auerbach)對著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安吉(Danny Ainge)說。「我希望看到你們穿著塞爾提克的球衣退休。」

但不久後,塞爾提克宣佈了消息,安吉與二年級的中前鋒洛哈斯(Brad Lohaus)被打包送到了沙加緬度國王隊,交換中鋒克萊恩(Joe Kleine)與大前鋒皮克尼(Ed Pinckney)。

「麥克海爾跟我已經討論這話題很久,」安吉接受訪問時說。「我們都知道如果有任何交易產生,我們兩人之一會牽連在其中。」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