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67  

▲ 麥克海爾與安吉的好交情,從球員時期一直延續到總管年代

少了主將柏德(Larry Bird),塞爾提克的戰績一直在與五成拉鋸中。球隊的進攻重心也由柏德轉移到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身上,雖然麥克海爾繼續繳出22.5分8.2籃板的優異成績並入選明星賽,但球隊的禁區重擔都落在麥克海爾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身上,讓兩人喘不過氣來。

球季中,麥克海爾公開向高層喊話,表示為了避免陷入犯規麻煩,讓自己在球場上變得綁手綁腳,接著,又質疑為何球隊高層不試著弄來被籃網隊揮棄的前鋒貝瑞(Walter Berry)。

為了緩解球隊在禁區的人手問題,最後,塞爾提克在交易大限前做出了動作。當時的塞爾提克剛結束完每年例行在明星賽後開始的西征之旅,原本客場就居於劣勢的塞爾提克到了西區更顯頹勢,一勝五敗的西征戰績與24勝28敗的成績讓球隊不得不做出改變。

只是,麥克海爾沒想到籌碼是自己的摯友安吉(Danny Ainge)。

當時,安吉與總教練羅傑斯(Jimmy Rodgers)的關係陷入冰點,一切都肇因於教練團在一月下旬決定由菜鳥蕭恩(Brian Shaw)取代安吉成為先發得分後衛,同時,在第四節的關鍵時刻安吉又被羅傑斯給刻意的冰在板凳上。

這些都讓安吉成了球隊最佳的選擇。

「許多人都認為柏德與麥克海爾應該是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一起在場上合作了這麼久的時間,」被交易後,安吉像是被解除了封印一般。「但他們不是,他們根本是完全不同個性的兩個傢伙,他們從不一起出外鬼混,甚至很少開口交談。他們會要我傳話給另一個人如何如何,然後另一個人會告訴我傳話說要怎樣怎樣,我就像是他們中間溝通的橋樑。」

「我不確定,也許態度來自贏球,也許柏德歸隊後那樣的態度會回到球隊,」當安吉被問到塞爾提克內部的「態度」問題時則說。「也許是球隊越來越多年輕的新面孔,現在球隊裡分裂成兩、三個小團體,過去,塞爾提克就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

「人們總說凱文需要賴瑞,這對他是很大的傷害,」安吉替自己的好友抱不平。「麥克海爾需要的只是另一個能傳球給他的前鋒,不管跟誰同隊,凱文都是個偉大的球員。如果他跟魔術(Magic Johnson)同隊,他也許每晚都能拿個40分。」

「好啦!我說的有些誇張。」也許是驚覺自己失言,安吉很快的轉移話題。「但派瑞許(Robert Parish)是個最好的例子,沒有柏德,派瑞許正打出他職業生涯裡最棒的一個球季。」

一起奮戰了七個半球季,安吉不僅是麥克海爾的戰友,更是最好的朋友,雖然被迫離隊的不是自己,但麥克海爾卻感觸良多。

「賣走安吉讓我非常沮喪,」儘管如願的留在塞爾提克,但麥克海爾對摯友被交易依然感到忿忿不平。「有他在身邊的日子是如此的精采有趣,而且他每晚都拼盡全力的打球。」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