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207

▲ 複製一個華頓,成了塞爾提克追求的目標

十二月底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狀況逐漸增溫,連續幾場繳出20分以上的成績,一月六日與八日接連面對尼克隊與子彈隊,麥克海爾更攻下30與31分,這是他歸隊後第一次突破30關卡,也幫助塞爾提克寫下一波10勝1敗的高潮。

「有些時候我的腳還是會感到疼痛,」擊敗尼克隊的賽後,麥克海爾接受訪問時說。「但這原本就在預料之中,我的感覺一場比一場更好,我覺得幾乎回到自己當初期望的地步。」

麥克海爾的歸隊讓塞爾提克孱弱的禁區稍稍紓緩,菜鳥洛哈斯(Brad Lohaus)與阿瑞斯(Mark Acres)只能熱熱板凳,實戰的作用不多,這使得塞爾提克在禁區裡僅有六呎十吋的白前鋒羅勃茲(Fred Roberts)能擔任替補,顯得格外單薄。

至於以勤奮聞名的白中鋒凱特(Greg Kite),拙於進攻又很容易吃犯規的他一直都沒能離開總教練瓊斯(K.C. Jones)的狗屋

為了補強禁區,塞爾提克在一月份簽下了38歲的七呎二吋老中鋒基爾摩(Artis Gilmore),這已經是1971年就入行的基爾摩的第17個球季,基爾摩11度入選ABA/NBA明星賽的資歷可說傲視全隊(當時最資深的派瑞許也不過打第11個球季)。雖然塞爾提克希望老經驗的基爾摩能夠扮演之前華頓(Bill Walton)的角色,但只可惜老基爾摩的體能與技術早已不復往昔。

儘管如此,二月初,塞爾提克還是決定揮棄上不了場的凱特,結束了凱特四年半的綠衫生涯。

塞爾提克的麻煩不只在禁區,一月開始不久,後場唯一的替補希克丁(Jerry Sichting)就因為右膝受傷接受手術治療並缺席了25場比賽,直到2月29日才再度復出,只是此時的希克丁已經不是身穿塞爾提克球衣。在復健完畢後,塞爾提克就用希克丁向波特蘭拓荒者隊換來明星搖擺人派克森(Jim Paxson)。

為了解決球隊的傷痛困擾,在安吉能夠兼任控球下,球季中塞爾提克用剛從膝傷復元的替補控球希克丁為籌碼從波特蘭拓荒者隊換來派克森。雖然身為拓荒者隊隊史上的得分王兼抄截王,同時剛拿下生涯的一萬分,但拓荒者卻對過去兩季降為替補的派克森坐領八十七萬五千美金年薪相當感冒,在隔年即將上漲至百萬美金下,決定兜售派克森。

跟柏德同年進入聯盟的派克森也邁入三十大關,因為腳大拇指傷勢而缺席了球季前33場比賽,歸隊後擔任替補的他在17場比賽裡只有平均6.1分,就像是基爾摩,塞爾提克期望老經驗的派克森能夠扮演球隊急需的板凳戰力。

「派克森是個先發球員,板凳上的先發球員,當他上場時我們的戰力不墜。」瓊斯說。「他是個很棒的射手,能夠空手走位,可以把場上每件小事都做得恰到好處。特別是他的外線能迫使其他球隊無法包夾禁區,這是我們現在急需要補強的一點。」

為了替派克森清出空間,塞爾提克釋出了前鋒戴伊(Darren Daye),在十一月份瓜代麥克海爾先發的期間,戴伊的表現優異,有三場比賽分別攻下27、26、27的高分。

「當戴伊先發時是個非常有績效的球員,」總教練瓊斯(K.C. Jones)說。「但當他回到板凳,貢獻就十分有限。」

只是,如果戴伊是個優秀的先發球員,那何不讓麥克海爾回鍋當個最佳第六人呢?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