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個系列的大屠殺後,這次,洋基開拔到紅襪隊的地盤。先天上,這系列的對戰就讓人提心吊膽,紅襪隊負責前兩關的一個是整個球季狀況起伏不定的第五號先發潘尼(Brad Penny)與菜鳥田澤純一,對上的是下半球季穩定的派提特(Andy Pettitte)與柏耐特(A.J. Burnett),而第三戰則是由十四勝巨投貝奇特(Josh Beckett)、沙巴西亞(C.C. Sabathia)對決。

 

就像是上一個系列賽的翻版,扛第一棒的潘尼一開賽就讓人搖頭嘆息,雖然球速保持在高檔,但就是逃不過洋基砲手的轟擊。交易大限前換來的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這場比賽充分說明了自己轉往一壘手最大的問題所在,潘尼的變化球狀況在開賽明顯不佳,馬丁尼茲連續以直球搭配硬拼,在僅有位置改變缺乏變化的情況下,即使潘尼將球壓的再低,也難以逃過洋基打者的揮擊。前兩局以直球為主慘遭狙擊,馬丁尼茲接著改以變化球搭配,短暫的迷惑洋基打者後,潘尼控球、變化不佳的變化球又成了對手狙擊的對象,而馬丁尼茲幾次沒能將球擋下,更是雪上加霜。

 

接手的老新人波登(Michael Bowden)一上場就挨了一記全壘打,讓氣壓更是低到了極點,場上的球員、場下的教練只能跟球迷一樣無助的看著慘劇上演,整支球隊的氣彷彿在一瞬間遭到瓦解。

 

在蝴蝶球王(Tim Wakefield)受傷後,紅襪隊的先發輪值就出現無法吃下足夠局數的困擾,史莫茲(John Smoltz)潘尼原本就跌跌撞撞,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七次先發只有一場撐滿七局。先發投手不穩,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牛棚的使用量大增,讓原本在美聯頂尖的牛棚在明星賽後逐漸褪色。

 

農場出身的戴克拉曼(Manny Delcarmen)防禦率每個月逐漸升高,在八月份的單月防禦率高達7.27,出賽九場有五場丟分,特別是控球欠佳的毛病有失控的趨勢。四年經驗的外援拉米瑞茲(Ramon Ramirez)狀況也是逐月下滑,八月份原本有回穩的跡象,但在這場比賽裡遭到松井秀喜三分砲狙擊,防禦率一口氣由2.21飆升到2.67

 

第一年上大聯盟的巴德(Daniel Bard)經歷六月的震撼教育後,七月有12局無失分的優異表現,但八月份又陷入泥淖,七次出場只投了5.2局就挨了三發全壘打,單月防禦率高達11.12。本季已經投了36局,對初上大聯盟的菜鳥救援投手而言,已經是相當大的負荷。

 

相較於年輕的牛棚投手,兩個來自日本的老油條則有倒吃甘蔗的感覺。齋藤隆七八月只各失兩分,防禦率降至2.86,特別是好球率與三振率都逐漸恢復水準。左手怪投岡島秀樹在六月大失血後,八月僅有一分責失,讓本身的防禦率降低到2.77,過去那個讓人安心的王牌中繼的身影又逐漸恢復。

 

牛棚的人手在巴德崩盤後開始有捉襟見肘的困境,在3A沒有老經驗球員可用的情況下,現在傳出考慮交易大都會前終結者華格納(Billy Wagner)。明星賽後紅襪隊最主要的罩門打擊在八月有復甦的跡象,儘管得點圈的打擊表現依舊欠佳(太客氣了嗎?)但至少長打能力瘋狂增溫,而另一個令人詬病的先發投手不足,在蝴蝶球王即將結束復健,搭配漸入佳境的巴許霍茲,原本兩人先發的困境有望解除,補強因馬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離隊後的牛棚就顯得相當重要。

 

明星賽後,紅襪隊的纏鬥能力消失是最大的困擾,面對五成勝率球隊敗多勝少的最大因素,就在於打擊群缺乏適時的火力支援,過去擅長的選球、黏球的特性不再,即使先發投手有優異的表現,也無法改變球隊無法進分的困境。

 

如何在這最後關頭將球隊的戰力整合,會是這最後一個多月紅襪隊能否擠入季後賽的關鍵,而能否找回2004年以來的抗壓力特色,則是紅襪隊能否過關斬將的決定因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