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499.JPG  

▲ 嚴肅老酋長的難得笑容

第五戰賽後塞爾提克助理教練凱西(Don Casey)回家後發現自己的電話答錄機幾乎被灌爆,答錄機裡滿是相識的教練們提供的偏方,各式各樣對付活塞隊擋切戰術的偏方。

「當你守了A戰術,他們就改跑B,」凱西無奈的解釋著。「當你改對付B,他們又改打C。雖然這些戰術都非常簡單而基本,但他們執行的非常好,這也是活塞隊能完成二連霸的原因。」

凱西十分清楚球隊的問題,想要防堵活塞隊的小組合作,關鍵在盡可能的包夾活塞隊的持球球員,但幾個主力的身體狀況卻不允許這麼做,不管是柏德(Larry Bird)與路易斯(Reggie Lewis)的背傷,或是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的腳踝傷勢,都讓塞爾提克根本無力做積極的防守策略,最後落得窮於應付的下場。

傷痛依舊是所有問題的根源,卻也是塞爾提克無力解決的習題。

「誰會想聽個百萬富翁在那哀嚎與呻吟自己的傷痛?」當被記者問到無可避免的傷痛問題時,麥克海爾無奈說。「想想,一個一小時掙個六塊半美金的勞動朋友們會想聽百萬球星哀嚎嗎?我可不這麼認為。」

「你怎麼評估『酋長』?」當問答進行的同時,第五戰因傷退場的老中鋒派瑞許穿著休閒服從他們跟前走了過去,記者趕緊抓住機會問著麥克海爾。

「嗯!」麥克海爾說。「涼鞋、短褲搭配無袖背心,我對他的穿著品味評價很高啊!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今天能不能打。」

看著派瑞許蹣跚的步伐,誰也清楚派瑞許能上場的機會是微乎其微。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派上了替補中鋒克萊恩(Joe Kleine)頂替先發的位置,但很快的,早已失去信心的福特就換下克萊恩讓麥克海爾與皮克尼(Ed Pinckney)分擔禁區工作,同時用這系列表現亮眼的後衛布朗(Dee Brown)取代季後賽裡大失常的先發主控蕭恩(Brian Shaw)。

就像過去幾個球季一般,板凳深度成了教練臨場調度的大枷鎖。少了蕭恩,只有六呎身高的菜鳥布朗可以扛起控球,在柏德無法兼顧組織下,讓塞爾提克的進攻效率大減。禁區裡只有天分不足的克萊恩勉強能上場,M.史密斯(Michael Smith)的花拳繡腿完全端不上檯面,而D.史密斯(Derek Smith)的舊傷早已讓他無法承擔如此激烈的對抗。

少了派瑞許,塞爾提克只能以五人小組相抗衡。

兩隊一開賽就打得激烈,塞爾提克前六次出手都落空直到比賽開打2分48秒才由蕭恩投進第一球,並逐漸靠著麥克海爾在禁區取分與活塞隊相抗衡。反觀活塞隊一開賽就取得7:0領先,上場大展身手的杜馬斯手感依舊火燙,靠著連續兩次三分線外跳投得手連拿10分,幫助活塞隊在第一節取得29:23小幅領先。

第二節裡柏德被吹了一次惡性犯規,幾分鐘後活塞隊大前鋒沙利(John Salley)與麥克海爾兩人也幾乎演出全武行,讓比賽氣氛火爆。儘管如此,塞爾提克還是沒能找出防守杜馬斯的方法,只能靠著麥克海爾在上半場拿下18分與活塞隊相抗衡,活塞隊在上半場結束以56:50小幅度領先。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