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6.JPG

2008年因為工作緣故從台北搬往桃園,就開始了一段新的店鋪探詢之旅。那時的桃園遠不若現在,小巨蛋旁的陸橋因為鐵路支線而存在著,藝文特區不但還有空曠的場地可以辦跨年煙火,附近也沒有現在壅擠如叢林的密集住宅。就在藝文特區旁,我們無意見看到間小小的玻璃窗店面掛著「Bistrot Latini」,也就這樣從公司還是特約商店一路吃到換回台北工作,又吃到因為小朋友逐漸長大而搬回台北。即使如此,每當有需要在桃園請人吃飯,雖然機會很少,Bistrot Latini一直都是首選,而如果從中南部開車北上,有機會,也會繞下交流道,到這裡吃個晚餐順便避開高速公路的車潮

衍生閱讀:<桃園美食> 桃園藝文特區 Latini Bistrot & Ristorante

1351176763-4248388538_n (1).jpg

IMG_8798.JPG

一晃眼,十來年就這樣過去,最近總不經意地被臉書上的餐點給引誘,這天起床看到周末限定的「小羔羊排佐薄荷醬(Lamb chop with mint sauce)」,就被誘起了肚裡的饞蟲,雖然上周才剛為了小牛犢肋排衝了一波,還是一通電話預約,就這樣又往桃園開去。

一進店裡是門口並成了一排長桌,後來才知原來二樓的包廂也坐滿了客人,所幸因為想吃小羔羊所以有先訂位,讓我們免除了撲空的困擾。Bistrot Latini的菜單一張雙面,菜單下方的廚師就是丹老闆。但除了菜單上的菜色外,Bistrot Latini還有許多隱藏版菜單,可以直接詢問老闆或是外場人員。除了小羔羊左薄荷醬外,我們還點了前菜的芝麻葉沙拉、陳年巴薩米克醋炒野菇以及跳進嘴裡(saltimbocca alla romana),同時點了以番茄醬為基底的瑪格莉特披薩給不喜西式餐點的小溫,最後又在小溫的堅持下點了「烤檸檬無骨雞腿排」。

IMG_8620.JPG

IMG_8624.JPG

也許是因為客滿的周日午間,可以感受到要兼顧一二樓的老闆神經緊繃,當外場回到店裡支援後,原本兼顧外場的老闆也回到廚房加入料理行列。不過雖然客滿,但今天出餐的速度並沒有因為人多而有明顯的落差,餐點的品質也在老闆沒有因為人多趕著出餐而妥協下,維持著Bistrot Latini一貫的水準。

芝麻葉沙拉

最先上桌的芝麻葉沙拉除了滿滿的芝麻葉外,上面撒著藍乳酪,下面襯著蘋果薄片與葡萄乾、堅果,再淋上些許醬汁,是十分清爽的前菜沙拉。

IMG_8633.JPG

IMG_8634.JPG

陳年巴薩米克醋炒野菇

IMG_8641.JPG

接著上菜的陳年巴薩米克醋炒野菇則有著完全不同的風味。一上桌時的香氣鮮明,野菇不僅菌傘部位厚實,連菌炳都極有份量,口感上與一般小菇大不相同。雖然盤中看似清爽沒有醬汁的蹤影,但入口後味道卻相當濃烈,妙的是這巴薩米克醋的酸甜均衡,嚼在口裡,野菇的鮮、巴薩米克醋的甜、酸,再搭配上洋蔥片的脆與野菇的嚼勁,讓這道小菜極為討喜。(根據臉書,醬汁中還有法國進口發酵奶油,這就非拙舌所能分辨得出了)

IMG_8645.JPG

瑪格麗特披薩

IMG_8649.JPG

緊接著沙拉與前菜上桌的是瑪格麗特披薩。會點瑪格麗特披薩是因為挑嘴的小溫吃不慣大人口味,因此最簡單的披薩反而合他的口味。Bistrot Latini披薩是手工自製現烤,既不走薄脆風格,也不是連鎖披薩店裡厚而實的路線,這裡的披薩皮雖然厚但卻十分蓬鬆,吃來的口感特別。這一回點的瑪格麗特披薩上的番茄醬風味並不厚重,上面再撒上些許藍乳酪,也由於佐料下手不重的緣故,因此咀嚼時還有著麵粉的香氣,這是過去點起司系披薩沒有的感受。

儘管披薩的尺寸並不算大,但兩大一小搭配上之後的主食,倒也恰到好處。

IMG_8672.JPG

IMG_8653.JPG

IMG_8651.JPG

沙拉、前菜與披薩之間只有隔著些許空檔就接連上桌,遮去前兩者已經享用的部分倒像適合菜般。

IMG_8662.JPG

跳進嘴裡(saltimbocca alla romana)

當沙拉、前菜與披薩享用告一段落,菜名頗特別的跳進嘴裡(saltimbocca alla romana)也正好接續上桌,上菜的時間銜接地剛剛好。

IMG_8677.JPG

跳進嘴裡不僅名稱特別,吃進口裡更是前所未有的特殊滋味。一入口讓人以為在品嘗Sausage,但帶著煎後香氣的外層卻比Sausage的薄膜更厚更有嚼勁,費點力氣咬下後,裡面的牛肉口感也與過去所吃過的牛肉大不相同,是與外層完全相反的軟所引出來的嫩,這嫩卻又不是吃牛排時會有的入口即化的嫩,全然獨特的口感。

IMG_8681.JPG

IMG_8696.JPG

跳進嘴裡外層是義式生火腿,也是那近似Sausage的口感與香氣來源,內裡則是軟嫩的口感的源頭:小牛肉,外層在串上一根鼠尾草,旁邊佐上橄欖。不過有趣的是這次吃到的跳進嘴裡是漂亮的捲成肉捲,跟之前在臉書上看到的大片肉極不相同,也讓人好奇是否如果不是捲起的作法,是否口感會因此而大不相同呢?

IMG_8723.JPG

小羔羊排佐薄荷醬

緊接著跳進嘴裡後上桌的是今天的主角:小羔羊排佐薄荷醬。

IMG_8726.JPG

已經不記得是何時開始喜歡上羊肉的滋味,但2007年那趟紐西蘭之旅幾乎天天可以嘗到羊肉佐薄荷醬的滋味卻難以忘懷,也因此,羊肉與薄荷醬的組合就相當容易挑動神經。只是,台灣食用牛肉的風氣遠勝於羊肉,而台灣本土的羊肉又不適合西式料理,要一嚐好羊肉的難度要遠高於好的牛肉。

IMG_8739.JPG

整份未經切分的帶骨小羔羊排光是視覺上就相當誘人,焦香的外皮上點綴著薄荷葉,但跟一般直接淋上或是盤邊擺上大量薄荷醬不同,小羔羊排上的薄荷醬並不走濃郁系,而是清而淡的提味效果。

IMG_8758.JPG

IMG_8760.JPG

IMG_8763.JPG

切開後,內裡是漂亮又不帶血水的粉嫩,中間略帶筋。整體的口感相當豐富,除了焦脆的外皮與鮮嫩的羊肉外,筋膜周邊的油脂以及吃小羔羊排最讓人期待的骨邊肉,一塊肉中集合了各種部位,不僅各有各地特色,也增添了豐富口感。

IMG_8770.JPG

不僅是小羔羊排,一旁的爐烤蔬菜與襯底的馬鈴薯泥也甚佳,脫去水分後的彩椒鎖住了甜味,綿密滑順的馬鈴薯泥略沾上醬汁更是讓人停不下口。稍微可惜的是分切小羔羊排時忘了請老闆更換較為鋒利的牛排刀,再分切時稍微拉扯,所幸在下一道無骨雞腿排時即時修正。

烤檸檬無骨雞腿排

IMG_8777.JPG

烤檸檬無骨雞腿排是小溫看到菜單之後一直碎念,當牛羊上桌時他想吃雞腿排的念頭也更為強烈,讓我們意外的一次點了三道肉類主菜。一上桌映入眼簾的是近乎佔滿整鐵鍋的無骨雞腿排,雞皮上有著漂亮的香煎線條,下刀時感覺得到外皮的脆與下面雞肉的軟嫩,但真正驚人的還是入口後的滋味。

IMG_8779.JPG

這些年每年往日本旅遊,各地方的地雞是極大的亮點,而Bistrot Latini這道無骨雞腿排一入口就讓人直接聯想到日本的地雞。日本的雞肉好吃,外皮的脆、雞肉的嫩與雞油的香是特色,與台灣料理雞肉最大的差異就是在雞的油香上。這一道無骨雞腿排一入口就有滿滿的雞油香,但每一次的咀嚼,都有源源不絕的肉汁衝擊味蕾,讓這道無骨雞腿排成為意想不到的亮點。

IMG_8783.JPG

吃完雞腿排後,鐵鍋裡還留下了許多的油汁,這雞腿排之juicy可見一班。不僅如此,在雞排下方的厚切檸檬也相當有特色,除了烤過的檸檬本身的酸之外,還有調理過程帶入的鹹,再加上雞腿排的油脂,讓厚切檸檬的豐富滋味又一次帶來意外的驚喜。

IMG_8793.JPG

小溫的堅持,成了最後意外的驚喜,也讓我們滿足的就這樣驅車回到台北,結束美妙的周末。


檢視較大的地圖

Bistrot Latini義大利小館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六街128號
電話:
03 346 3461
營業時間:12:00–14:00 17:30–21:00
休日:不定休,請參考臉書公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