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1  

▲ わたなべ精肉店 徳島駅前店的日本和牛鐵板燒

從一大早吃完早餐後搭車前往鳴門看渦旋,又幾乎紮紮實實的逛完了整個大塚國際美術館,累了一整天後回到德島站,只想好好得吃一頓。誰知早上看好的地雞餐廳居然大門深鎖,即使Google Map上寫著營業中,也只能徒呼負負,所幸做功課時在德島站前也找了一間小酒館,在德島的牛排類餐廳裡也排名Tabelog的第四名,位置就在德島麵王旁邊,成了第二晚的選擇。

衍生閱讀:四國德島美食 德島麵王(拉麵) 

IMG_8336  

▲ 店面就在德島麵王旁

IMG_8434  

▲ 門外就有今日推薦菜色

 

IMG_8339  

▲ 門口的設計巧妙的遮住了內部用餐區域

推開門,わたなべ精肉店的吧台區已經做了不少食客,幾乎都是成對的男女,直到有對夫妻帶著女兒入內,才讓我們的組合稍稍不那麼違和,但這女兒也已經中學年紀。稍微整理桌面後,我們被帶到一樓的用餐區,看著日文菜單,只看得懂和牛、阿波野雞,但至少小溫想要吃雞肉的問題已經解決。

IMG_8340  

▲ 日文菜單

不一會,只看見女侍者趕忙拿著平板前來救援,英文的菜單讓我們著實的鬆了口氣,即使還是有些不知從何點起。最後,我們點了一份生菜沙拉、一份和牛(100g)、一份阿波野雞與一份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免得小溫沒有足夠的食物可吃。

IMG_8341  

▲ 英文菜單用平板上的網頁取代

わたなべ精肉店 徳島駅前店的餐點等待時間並不長,幾乎點完餐沒多久就先上了飲料,接著付上一盤小圓麵包佐油醋醬,緊接著生菜沙拉也就端上了餐檯。

IMG_8348 

▲ 小圓麵包中規中矩

由於實在看不出生菜沙拉菜名的差異,因此我們決定點女侍者推薦帶點起司的生菜沙拉。生菜沙拉的醬汁相當微妙,既非油醋系列,也非美乃滋,雖然小溫與溫嫂覺得微辣(個人完全沒感覺),但卻十分開胃,相當簡單美味。

IMG_8353  

▲ 生菜沙拉

IMG_8355  

▲ 生菜沙拉特寫

不一會,生菜沙拉才吃了沒多久奶油培根義大利麵也上了桌,雖然奶油醬汁看來有些過稀,讓小盤上弄得有些狼狽,不過義大利麵本身還是裹附了足夠的醬汁,成了小溫今晚的主食。

IMG_8359  

▲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IMG_8363  

▲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醬汁有點過稀

わたなべ精肉店 徳島駅前店最讓人心想難耐的是每當隔壁桌端上一盤餐點時就讓人好奇究竟為何,不但看來樣樣美味,不管是一旁的男女情侶或是另一旁的三人家庭組,幾乎都吃得津津有味,但又不好意思樣樣詢問侍者。

看著其他桌不斷的上菜,終於,我們的和牛也端上了桌。雖然點菜不便因此牛排有些過熟,但上桌時牛肉本身的香味四溢,入口時牛肉的油脂豐富且肉汁完全的鎖住,入口咀嚼時日本和牛豐厚的油脂特色就充分發揮,即使已非三分熟甚至五分熟,但牛肉表現確相當精彩。

IMG_8371  

▲ 和牛鐵板燒

IMG_8373  

▲ 和牛

也由於稍微過熟,讓平常不大能享用牛排的小溫可以吃上幾塊,更重要的是100g才980円,以200g約七盎司換算,還不到六百塊台幣,完全是在台灣無法想像的價碼。

牛肉上菜後不久,德島特產的阿波野雞也上了桌。雞肉十分漂亮,不但雞皮完美,雞肉入口後絲毫不會過乾,且依然有日式沒有過度調味的特色,以凸顯雞肉風味為主。

IMG_8393  

▲ 阿波野雞的賣相極佳

IMG_8426  

▲ 雞肉處理得恰到好處

當小溫夾起最後一塊雞肉,木盤上滿是雞油,阿波野雞的油脂豐富可見一班。

IMG_8428  

▲ 小木盤上滿滿都是雞油

就在我們滿足的吃著和牛與阿波野雞時,其他桌的餐點依然不斷的上桌,一道炸牛排終於讓人忍不住詢問此侍者,除了父母女三人吃得津津有味外,只吃了和牛與阿波野雞也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因此讓我們又加點了這道炸牛排。

也許是小溫吃義大利麵的慢速度,讓炸牛排上桌的時間比我們預期得更快些。炸牛排的裹粉並不厚,炸完之後裡面還是漂亮的三分熟。雖然如此,兩相比較下,牛肉在鐵板燒處理後的肉質表現還是略勝一籌,只是第一次吃到日劇、漫畫裡才有的吃法還是覺得有趣。

IMG_8409  

▲ 炸牛排

結完帳,這餐還不到八千円,換算台幣還不到兩千二,這實在太犯規了,也許接下來幾天有機會,わたなべ精肉店 徳島駅前店會再次成為我們晚餐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わたなべ精肉店 徳島駅前店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一番町3丁目26

電話:088-623-3868

時間:5PM~1AM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