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1  

▲ 鳴門裙帶菜拉麵 @ 德島麵王

這回抵達高松機場時已經是傍晚時分,等上了機場巴士月亮已高掛天空,在高松車站買完四國周遊卷並稍稍補充點零食與飲料後,就搭著特級列車趕往德島。

衍生閱讀:<四國交通> 四國交通簡介 (新增高松港、松山市交通資訊) 

從高松到德島並不算遠,約莫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車程,不過到了德島也已經過了九時,因此第一天的晚餐就挑選在車站旁的德島拉麵店:德島麵王 德島站前店。

IMG_8028  

▲ 德島麵王

德島麵王在許多地方都有分店,高松就在前往琴電高松築港站的路口轉角。出了德島站後的左手邊,看到7-11之後往前走拐個彎就到了。但在到德島麵王之前,會先看到幾間餃子店,照片上的餃子與其他料裡看來都十分可口,只是這餃子店並不在Google Map上,倒不知道評價如何。

一轉過街角可以看到在第二間店面的德島麵王。德島麵王的店面並不大,店內的座位不多,因此即使已經接近十點,還是需要稍微在店外等候才能入內。所幸雖然已經是一月下旬,不過四國東部由於有瀨戶內海調節加上不潮濕,因此並不特別的冷,再加上今年的暖冬,其實相當舒服。

IMG_8030  

▲ 店內空間狹長,座位數不多

德島麵王得要先在店外用機器購買食卷,店員會先出來詢問人數再幫忙安排座位,由於就在車站外的大路邊上,因此店員還會特別告訴你排在哪個位置。點餐機有中文版本,因此並不難點菜,只是要記得得要先投錢才能觸碰點選。只不過一直找不著選擇麵的軟硬度的地方,如果沒特別選,麵屬於稍微偏硬。

IMG_8031  

▲ 點餐機有中文頁面可選

IMG_8024  

▲ 可選擇不同的拉麵,也可選擇不同的加點配菜

雖然菜單上有著大大的特別拉麵,但這回先點個德島拉麵來試試口味,至於小溫則點了鳴門裙帶菜(海帶芽)拉麵,另外被前面的餃子店影響,讓我們再加點了一份餃子。等待的時刻,從店外往內一望,發現這德島麵王的麵碗感覺比在東京、北海道吃得拉麵都要大得多,讓人稍稍擔心了一會。但一看旁邊點菜的兩個高中女孩居然都點了一碗拉麵配上一碗丼飯,著實讓人吃驚。

IMG_8033  

▲ 德島拉麵的碗公頗大

等待的時間不長,很快的,我們就進到了店裡。有趣的是德島麵王裡的配菜是自家醃的豆芽菜,豆芽菜並不辣,但頗為脆口。

IMG_8035  

▲ 自製豆芽菜

不一會,兩碗拉麵上了桌。德島拉麵算是基本款,有麻竹筍與豬五花肉片,小溫的鳴門海帶拉麵就是已德島拉麵為基礎再加上了非常大量的鳴門海帶芽。

IMG_8039  

▲ 鳴門裙帶菜拉麵(鳴門海帶芽拉麵)

德島拉麵屬於豚骨拉麵,但由於走醬油系,因此與白湯豚骨拉麵不同,湯色深而濃。雖然網路上都說麵王屬於重口味,但實際上並非重油也非重鹹,來自醬油的鹹味並不會死鹹,因此口味上並不真如外表看來那麼「重」,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膩口。雖然沒有加點蛋,但是當麵端上來是卻感覺聞到一股熟悉的滷蛋香氣,仔細想想,豚骨加上醬油,拼湊出如此氣味倒也合理。不過德島拉麵入口的感覺自然與完全滷肉不同,除了湯汁極度濃稠之外,湯有更多的膠質,但味道又不會讓人感到沉重。

IMG_8044  

▲ 德島拉麵

麵一上來,發現原來德島麵王的碗公雖大,麵量倒是不多,可能以女性來說都稍嫌少了些,也難過清秀的高中女生也得要配上一碗類似滷肉飯的丼飯,加上濃厚的豚骨醬油湯頭,配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也因此進到店裡後發現幾乎德島麵王裡的食客都是這麼搭配著。

鳴門海帶芽是名物,沒有一般海帶芽的海味,清清淡淡反而迷人,口感軟卻又不失口感。

餃子上來的時間比麵稍晚,日本餃子的份量不大,雖然許多人說日本的餃子比不上台灣,不管是份量、調味或是花樣。不過,倒覺得日本餃子與台灣的水餃、煎餃本來就是不同的食物,日本餃子較為薄的皮與較少調味的肉,特別是豬肉餡含水量極少,這反而更能凸顯出單純豬肉的滋味,這是跟台式最大的不同。

IMG_8048  

▲ 日式餃子

IMG_8051  

▲ 日式餃子的內餡吃得出豬肉的真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

Menou (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類型

拉麵餃子

電話・預約

088-623-4116 (+81-88-623-4116)

予約不可

地址

德島縣德島市寺島本町東 3-4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