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evin Love 是塞爾提克暑假最大的目標(Zimbio)

 http://www.sportsv.net/articles/vantora

2014年的樂透選秀出爐後,等於宣告了塞爾提克一個球季的努力都成了泡影。費盡千辛萬苦輸了57場比賽,雖然只是聯盟倒數第五,但有三成的機率拿到選秀會的前三順位,可最後塞爾提克不僅一席都沒撈到,還讓原先根本希望渺茫的騎士隊給撈到了狀元籤,讓塞爾提克百尺竿頭更退一步的只剩下第六順位。

雖然塞爾提克處心積慮的想要在選秀會前利用手中的兩個選秀權進行交易,但第六與第十七順位的吸引力還不足以換到總管Danny Ainge心中的大物。球季正式結束後,塞爾提克一直是灰狼隊中鋒Kevin Love的重要競逐者,當Love私下造訪波士頓,還在紅襪隊的芬威球場與塞爾提克的主控Rajon Rondo巧遇,讓塞爾提克成為追逐戰的領先者。

但好景不常,當大家坐上談判桌,塞爾提克除了選秀權之外能拿出來的還是選秀權,球隊裡唯一端得上檯面的Rondo也是個合約即將到期的燙手貨,其餘的球員老的老、小的小,跟其他球隊提出的報價相比,無論在天分與未來上都輸了一大截。

最後,塞爾提克還是在Love交易裡湊上了一腳,利用一年前交易Kevin Garnett與Paul Pierce所獲得的10.3M交易特別條款(Trade Exception)與籃網隊、騎士隊完成交易,收進了中鋒Tyler Zeller、得分後衛Marcus Thornton與一個受限制的首輪選秀權,代價僅僅一個二輪選秀權,讓Ainge獲得了好名聲。一口氣清出20.7M薪資空間的騎士隊在塞爾提克的義助下得以簽下LeBron James,之後再用連續兩年的選秀狀元向灰狼隊換來Love一舉成為東區新的當紅炸子雞。

你可以這麼說:一切都是樂透選秀的壞手氣搞得鬼。

▲ 即使Pierce已經離隊,還是幫上塞爾提克一把(Zimbio)

塞爾提克的暑假在簽下2010年第二順位的Even Turner時達到了最高潮,上個球季在七六人隊寫下生涯最佳成績後被送到了溜馬隊,卻因為水土不服而成為溜馬隊下半球季一落千丈的罪人之一,讓他的市場價值大幅滑落,也讓塞爾提克有機會能以兩年六百七十萬美金的低價簽下Turner。

▲ Turner是塞爾提克暑假的一大收穫(Zimbio)

別的不提,Turner光是2013-14球季的薪水就已經是六百六十八萬美金,以他上半球季在七六人隊平均17.4分6.0籃板3.7助攻的成績,塞爾提克的確是簽到賺到。但詭異的是這樁七月下旬就已經敲定的合約卻到了九月還沒正式簽約,原來精打細算的塞爾提克總管Ainge不想直接揮棄掉老將Keith Bogans來替Turner空出位置,一直在找尋交易的機會。直到訓練營開打前,Ainge才用Bogans的合約換回了四個年輕球員,空出了位置給Turner,並留下了小將Dwight Powell與Erik Murphy至熱身賽。

事實上,整個暑假塞爾提克交易的謠言也沒停過,除了Rondo,傳得最兇的就是29歲的大前鋒Brandon Bass。在已經有Jared Sullinger與Kelly Olynyk兩個年輕大前鋒下,Bass不在球隊的未來藍圖早非新聞,暑假裡塞爾提克被許多媒體披露積極兜售Bass,但對口球隊並不願意提供Ainge要求的代價,最後只能無疾而終。

▲ Bass 是兜售的一大標的(Zimbio)

整個暑假,塞爾提克可以說是雷聲大雨點小,整體而言,補入Turner、Thornton與Zeller讓板凳充實也有更多可用之兵,對球隊戰力小有幫助,但這些都不是能夠幫助球隊扭轉25勝窘境的球員,真正能夠讓塞爾提克期待的恐怕還不如Rajon Rondo復出所帶來的幫助。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