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8   

Main Lobster 2.5磅 @ Mare Oyster Bar (North Point)

距離再次遠離波士頓越近,對龍蝦的渴望就越強烈,也開始懷疑上回沒有在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點龍蝦是不是錯誤的抉擇。經過幾番掙扎,終於在行程裡硬是抽出一晚,趁著堅持只吃麵跟飯的小溫在推車裡熟睡的傍晚,推著推車走向了小義大利區,不管是再去一次Legal Seafood或是哪哩,再吃一次龍蝦的意志異常的強烈。

下次再吃到正港的緬因龍蝦,至少也是五年、十年後的事情。

透過網路上的評價網站,我們找了間在小義大利區裡評價頗高的餐廳,走到距離餐廳不遠處,光憑著排隊的長龍我們就辨別出了餐廳的位置所在,瞬間,像是被澆了頭冷水,但,內心裡想再吃一次龍蝦的念頭依然炙熱。我們沿著Hanover Street往回走,沿路檢視著門口的菜單是否有著龍蝦兩字,當然,有些份量龍蝦在小義大利區一點也不便宜,有龍蝦的餐廳不少,儘管想吃的意志堅定,但,究竟要吃哪間餐廳就讓人猶豫。

衍生閱讀:<波士頓美食>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在一間又一間店門外徘徊,我們突然想起了幾天前在Freedom Trail中一間在廚房裝上大玻璃,幾個廚師就在窗邊就地處理起鮮魚的畫面,在不知要上哪家館子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IMG_2658  

▲ 當街料理鮮魚的畫面始終在腦海瑩繞

這一趟旅程,有許多時候是順著感覺,跟著默默之中的指引前進。我們跟著地上的紅線往回走,走進巷子轉到North Square,經過了幾天前那個專著古裝、中氣十足、情緒激昂的講述著美國建國史的胖解說員所在的Rachel Revere Square,找到了那間位在North Street與Richmond Street交界的小餐廳。

IMG_2664  

▲ 下午準備中的Mare Oyster Bar

IMG_8417  

▲ Mare Oyster Bar

上回在下午經過,我們先是被專心殺魚的廚師給吸引,接著偷偷的在打開所有落地窗的餐廳外拍照,沒想到幾日後,我們又回到了這裡,Mare Oyster Bar。

Mare Oyster Bar坐落於街角,看著門外的菜單,就像大多數的餐廳,在Lobster上總寫著時價,走進了餐廳,向帶位的女侍詢問了價目,龍蝦依然不便宜,但猶豫了幾秒,還是決定順著感覺,走進了這間小義大利區的餐廳。

IMG_8423  

Mare 的低調門面

就座後,穿著正式的中年男侍拿著酒單而來,各式的海鮮搭上建議的酒款,在聽完我們是為了龍蝦而來後,便拿來了正式的mena。Mare的menu相當精簡,在木墊板上夾著張紙,一份前菜、一份正餐,內容其實跟門外的菜單大同小異。

IMG_8398 

簡潔的菜單

IMG_8388 

龍蝦 - 時價

IMG_8402  

生蠔配香檳

侍者介紹了三種龍蝦吃法,第一種是龍蝦三明治(Mare Lobster Roll),用的是新鮮的緬因龍蝦肉搭配鬆軟的布里歐麵包;第二種則是Maine Lobster Casserole,Casserole通常是一大盤的海鮮加上起司後入烤箱,這用的是一磅半的龍蝦;第三種則是緬因龍蝦,兩磅半重的龍蝦,兩支螯用水煮的方式處理,但身體部分則是取出來與其他海鮮一起料理後在回填到龍蝦殼內。

IMG_8391  

哪裡都是我的停車場

眼看我們難以決定,侍者便讓我們先點了前菜的花枝圈(Fried Calamari),讓我們再討論討論。

IMG_8399  

氣泡水

前兩者的價錢分別是$23.99與$25.99,但最後的時價龍蝦則要價$69.99,既然這已經是在波士頓的倒數第二頓晚餐,本想一口氣來上來兩隻龍蝦,但仔細一盤算,上回在Legal Seafood的是兩隻一磅半左右的龍蝦,吃得極撐還得將薯條、玉米等打包回府,這回是隻兩磅半的龍蝦,不管是搭配Casserole或是Lobster Roll恐怕都嫌太多,更何況是兩尾,最後,我們保守的只點了一份龍蝦。

IMG_8465

哪裡都是我的飛機場

Mare外掛滿了旗幟,在2006年Mare獲得了許多雜誌的"最佳魚類料理"、"波士頓最佳海鮮餐廳"、"最佳義大利餐廳"、"美國最佳新餐廳"、"美國20家新餐廳"、"編輯首選"等榮耀,其中一幅更寫著"Voted one of the Top 80 tables in the world - Conde Nast Traveler Magazine 2006"。

IMG_8416  

Mare 外是傳統的紅磚

IMG_8409  

最佳海鮮餐廳

IMG_8410  

最佳義大利餐廳

 IMG_8415  

最佳新義大利餐廳

IMG_8414  

IMG_8419  

不僅是波士頓

Fried Calamari放在一個方盤中,從小小的紙盒中灑出,檸檬片包在檸檬黃的紗布包中與醬汁遙遙相望,光是擺盤就展現了Mare的巧思。擺盤用心,Calamari也不含糊。新鮮Calamari的美味不消說,但Mare的粉相當特別,裹得粉不厚,炸得時間也不久,自然走得不是酥脆系,但偏軟的麵皮卻與Calamari極為相合。

衍生閱讀:<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IMG_8441  

擺盤漂亮的Calamari

IMG_8445  

裹粉與其他餐廳大不相同

IMG_8477  

麵包與橄欖油

也許是Calamari的擺盤拉高了期望值,讓龍蝦上桌時增添了不少驚嚇。一般看到波士頓龍蝦上桌,大致上就看到一支火紅的龍蝦捲曲著在盤上,雄赳赳氣昂昂的高舉著一雙大螯,波士頓龍蝦或者緬因龍蝦跟亞洲龍蝦最大的差別就在那一對大螯。Mare Oyster Bar的龍蝦在大螯水煮處理後分開擺盤,龍蝦的身體再取出蝦肉後重新回填,也沒辦法再捲曲成蝦。少了大螯,沒了曲折,這龍蝦在盤上就像是隻正坦胸露肚曬太陽的一般大蝦。

IMG_8520  

龍蝦上擺了海鮮

IMG_8493  

兩支螯藏在一旁,少了鰲少了些氣派

帶著驚恐的擺盤,讓人不禁對味道有了些許的疑惑。所幸,這隻重達兩磅半的大龍蝦的大螯的外型不僅漂亮更有份量,硬是比一磅半版本大上幾號,入口的鮮美與彈牙絲毫不因為體型而打折扣,不僅掃除了疑惑,也撫慰了心中對龍蝦的那份渴望。兩磅半的龍蝦身體明顯的大上許多,蝦肉的份量也多出許多,取出料理的龍蝦肉不像水煮或是單純炭烤般緊實有彈性呈現蝦牌狀,但並沒有經過太複雜的烹煮,依然保留波士頓龍蝦的鮮美。搭配的海鮮雖然不像Legal Seafood般瘋狂,但依舊讓人吃得發撐。

IMG_8511  

大螯鮮美有彈性

 IMG_8540   

尾部的龍蝦肉緊實

IMG_8513  

料理過的海鮮

這是個以生蠔為主的餐廳,即使鄰桌只有兩位女士用餐也點上幾顆生蠔享用,像我們這般專為龍蝦而來的客人可不多,但也因此,當龍蝦上桌時不管是一旁的客人或是窗外路過的行人,看到這一整隻兩磅半的龍蝦都要多關注兩眼。畢竟就算是波士頓當地人,也不一定有機會吃到兩磅半的龍蝦。

IMG_8392  

隔鄰的兩位大姐也點了生蠔

吃完龍蝦,侍者送上了甜點菜單,雖然心動,但我們已經再也裝不下任何食物,只能無奈的說聲抱歉。

沒喝酒,沒吃生蠔,沒吃甜點,也許我們是店裡最詭異的人客,也許我們是店裡少有的觀光客,但,Mare Oyster Bar真的有好吃的龍蝦。

IMG_8548  

兩磅半的龍蝦體型十分驚人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Mare Oyster Bar

135 Richmond St, Boston, MA 02109 (North End).

(617) 723-6273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