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8  

▲ Lobster Bake 1.5~1.75lb(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提到波士頓或新英格蘭地區的美食,海鮮絕對是重要的元素,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新英格蘭奶油蛤蠣巧達湯(New England Clam Chowder)與波士頓龍蝦最為出名。即使你遠到西岸的舊金山,在著名的漁人碼頭上的餐廳裡,提供的龍蝦大半也是打著來自新英格蘭區緬因州(Maine,部分來自馬里蘭),而巧達湯更直稱為新英格蘭巧達湯,這兩項幾乎已經成為波士頓的特產。

衍生閱讀:<舊金山美食> Cioppino @ Gigi's Sotto Mare - North Beach, San Francisco 

在波士頓最有名的海鮮餐廳則非Legal Seafood莫屬,一個在美國東岸有數十間分店的連鎖餐廳,特別是集中在新英格蘭地區。是的,也就是許多人口中專門給觀光客吃的在地連鎖餐廳。一般冠上「觀光客專門」都不是太好的名詞,但Legal Seafood的海鮮用料實在,廚師烹煮也在水準之上,是相當有口碑的餐廳,被稱之為觀光客專門實在有些非戰之罪。原因還是波士頓的海鮮餐館實在太多,在波士頓港旁的小義大利區裡幾乎隨便走進一間都不會有太多地雷。事實上,波士頓當地人還是會到Legal Seafood用餐,只是不會專門點龍蝦罷了。平日要吃龍蝦,到市場買上幾隻回家下鍋一煮,絕對比外頭餐廳便宜許多。甚或到麻州北方的海港如Rockport或是直接到緬因州都有更便宜的龍蝦可選擇。

衍生閱讀:<波士頓美食>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波士頓美食>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IMG_2222  

▲ Legal Seafood

日本著名的海鮮料理漫畫「魚河岸三代目」裡對龍蝦的評價不高,對專門上門買龍蝦孝敬祖母的學生硬是推薦了各式蝦類。但事實上距離對龍蝦的品質影響極劇,別說是隔了大半個地球的日本,旅程的尾聲我們到了舊金山,漁人碼頭附近的餐廳看到的緬因龍蝦不僅體型大打折扣,新鮮度更有顯著差異。在新英格蘭區龍蝦是用磅在計算,到了西岸菜單上成了盎司,肉質也明顯的不若在產地緊實。

如果你是遊客,可以在波士頓港搭船賞鯨、遊港或是到 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一遊後到位在波士頓長碼頭(Long Wharf)的Legal Seafood享用龍蝦大餐,特別如果想出鋒頭,千萬記得要選餐廳外的座位。十年前曾經在逛完波士頓港後請老友在Legal Seafood用餐,在餐廳入口處擺上兩隻大龍蝦與堆積如山的貝類,連進入用餐的中國旅行團都要駐足贊嘆。

衍生閱讀:<波士頓遛小孩> 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 

IMG_6420  

▲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就在波士頓水族館外的碼頭正前方

IMG_2221  

▲ 如果想搶鋒頭,就是在這個位置點上兩隻龍蝦

IMG_2232  

▲ 滿滿的龍蝦

今年的波士頓到六月才逐漸回暖,但港邊依舊有著陣陣涼風,在有小溫一同用餐下我們還是選擇了在室內用餐。過了用餐時間的Legal Seafood有些冷清,顧客四散在店內,我們先點了義大利餃兒童餐與炸花枝圈(Crispy Calamari),再慢慢研究龍蝦。

IMG_2240  

▲ 下午非用餐時間的Legal Seafood

IMG_2347  

▲  用完餐時已接近傍晚,餐廳已經七成滿

Legal Seafood的龍蝦分為大中小三種,最小的龍蝦為1.25~1.5磅,中等則為1.5~1.75磅,兩者間的價差只有三美金,而大型龍蝦重量為2磅到2.5磅,這一隻就要價53.95美金,不過一般2.5磅的龍蝦都是由兩人分食。龍蝦的用法有兩種,最常見也最能保留龍蝦原味的當屬蒸煮(Steamed),但蒸煮的龍蝦沒有其他的配菜,如果採用烤(Baked)龍蝦,除了龍蝦外還附贈一碗小的蛤蠣巧達湯、蚌殼(Steamer)、淡菜(Mussel)、西班牙風味香腸(Chourico)、玉米棒(Corn on the cob)。菜單上的龍蝦較小只有1~1.25磅,但可以加價到水煮龍蝦的大小,最後我們選擇了中等的水煮龍蝦與中等的烤龍蝦,能夠同時比較兩種做法的差異,而兩者的差價為十二美金,就配菜量而言,其實相當划算。

IMG_2226  

▲ 菜單上的Legal Lobster

對小朋友而言,Legal Seafood提供的水杯相當具有吸引力,除了材質比其他餐廳堅固外,杯身上滿是各式海中生物的卡通造型,是小溫一路上的最愛。

IMG_2891  

▲ 小人專用水杯

IMG_2893  

▲ 質地堅固又耐看

IMG_2894  

▲ 大受小溫好評的水杯

最先上桌的是配菜裡的小蛤蠣巧達湯,Legal Seafood的巧達湯保有波士頓的特色,非常非常的濃稠,奶味十足,湯裡則滿是各式海鮮丁與馬鈴薯,讓湯裡充滿濃濃的海味。跟其他地方的奶油蛤蠣湯最大的不同,在於正規的新英格蘭蛤蠣巧達湯裡並不會用培根,全是採用現地的新鮮海鮮做料,因此不會嚐起來像是更濃稠但沒有玉米的玉米培根湯。

IMG_2249  

▲ 附餐的新英格蘭蛤蠣巧達湯,濃稠的十分正統

IMG_2255  

▲ 即使是附湯,依舊滿是海味

IMG_2257  

▲ 真材實料,毫不馬虎

緊接著上桌的是炸花枝圈,這大概是台灣人最愛點的前菜之一,也是到波士頓不管是海鮮餐廳或是義大利餐廳必點的菜餚之一。波士頓的Calamari的個頭普遍較小,外層的裹粉炸得酥脆,但是內裹的花枝還是新鮮軟嫩,連一開始想睡賭氣不吃的小溫在吃了一口後就不能自己。

衍生閱讀:<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IMG_2262  

▲ 炸花枝圈,小個頭但真是美味

IMG_2265  

▲ 好吃

當Crispy Calamari逐漸從餐盤上消失時,等待已久的龍蝦也先後上桌,一磅半左右的龍蝦在視覺上就頗具震撼力,特別是兩隻大螯格外吸睛,值得一提的是波士頓龍蝦的兩隻獒並不等大,有一側的鰲明顯較大。

IMG_2272  

▲ 水煮龍蝦 1.5~1.75lb

IMG_2275  

▲ 右螯明顯比左螯大上一號

水煮龍蝦跟碳烤龍蝦相比保留了較多的海味,也保有更多的水分,雖然差異其實相當有限,但在口感上還是比碳烤更為討喜。碳烤龍蝦的擺盤則是大勝,龍蝦下滿滿的淡菜、蚌殼與大玉米磅不僅賣相極佳,而且淡菜與蚌殼的份量更是十足,玉米棒最後只能跟配菜的薯條、生菜一起打包。

IMG_2268  

▲ 掀開鋁箔下的碳烤龍蝦

IMG_2278

▲ 龍蝦下滿是淡菜、蚌殼,一旁則是玉米棒

IMG_2288  

▲ 蚌殼與淡菜也是粒粒飽滿

波士頓龍蝦以堅若磐石著稱,在家裡處理過龍蝦的人對與龍蝦殼的戰爭想必都印象深刻,外邊那層盔甲即使有各式工具也是高難度挑戰。大多數的餐廳雖然也提供破殼工具,但大多會先將堅硬的外殼稍做處理,讓客人能夠很輕鬆且優雅的品嘗蝦肉。龍蝦的大螯最具代表性,新鮮的龍蝦只要破殼後就可以輕鬆的取出一整片的螯肉,肉質緊實又富有彈性,是最為鮮甜的部位。蝦頭裡藏有滿滿的蝦膏,已經對半剖開的蝦肉也同樣甘甜美味,運氣好還能吃到蝦黃,最後,還得將蝦腳裡的肉給清理掉才算完整。

IMG_2313  

▲ 螯肉緊實有彈性

IMG_2317  

IMG_2332  

▲ 蝦肉鮮甜多汁

IMG_2304  

▲ 身體裡的肉質同樣富有彈性,且極為鮮美,有自然的甘味

一隻一磅半左右的龍蝦加上分食的淡菜、蚌殼份量十足,對女性而言一隻中等大小的龍蝦可能就足以飽餐一頓,最後勉強將所有的海鮮收拾乾淨,薯條、玉米棒、小朋友的義大利餃最後都只能打包回公寓當明天的早餐。

IMG_2270  

▲ 即使是配餐的薯條都極有誠意

雖然是連鎖餐廳,雖然是旅遊書必推薦的觀光客餐廳,但Legal Seafood不是那種撈觀光客銀子的無良餐廳,如果簡單想吃波士頓龍蝦,又想有水準以上的用餐環境,那你真的可以考慮來試試Legal Seafood。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Boston - Long Wharf
255 State Street
Boston, MA 02109
617-742-5300
Sunday - Thursday 11am - 10pm
Friday - Saturday 11am - 11pm

http://www.legalseafoods.com/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