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69  

▲ Cafe Zelda Burger

為了將兩箱一袋的行李帶往Logan Airport,我們又再次到機場租了車子,也在即將離開波士頓的最後一天暫時離開麻州,一路往南開網羅德島州的Newport進行短暫的一天陽光、沙灘之旅。

離開機場後繞到南波士頓還了借用了幾周的汽座,跟著車一路東繞西轉的來到間位於麻州Westwood,開業於1897年的冰淇淋店Bubbling brook ice cream。看到冰淇淋的小溫一整個心花開,在一旁的小公園裡開心的吃著波士頓阿伯送她的冰淇淋。但就在開心送完阿伯回公司上班後,吃完冰淇淋洗完手後的小溫就在跑跑跳跳中樂極生悲的仆了街,兩腳膝蓋與腳背破皮流血。在一片殺豬哀嚎聲中,我們終於找到間藥局,在好心的阿姨幫忙下買了簡單的藥膏與憤怒鳥OK蹦,止住了淚水。

 IMG_8570  

▲ 創立於1897 的的老字號冰淇淋Bubbling brook ice cream

IMG_8574  

有霜淇淋也有冰淇淋

IMG_8578  

嘿嘿嘿

IMG_8581   

自己的霜淇淋自己吃

這一耽擱,再次發動引擎已經是中午時分,沿著高速公路南下,穿過Providence後的交通逐漸順暢,但穿過Newport的大吊橋也已經超過兩點。十年前的Newport行早已不復記憶,只有經過豪宅區時稍稍有些印象。我們沿著海岸邊來到了Fort Adams Stat Park,看著遊艇看著沙灘看著海,只吃了簡單早餐的我們終於說服小溫來去填個肚子。

IMG_8658  

Newport 海灘,碧海藍天

IMG_8681  

即使滿腳都是OK蹦,也要玩沙

IMG_8686  

拾起一把海裡來的砂

照著網路上的指引,我們開到了海邊沿路有著許多餐廳的Thames Street。儘管不是周末,但Newport的停車位還是一位難求,眼看著離計畫中的披薩店越來越遠,我們順著路邊的P招牌往海邊開去,但依然無功而返。Thames Street是條單行道,無奈的我們只能順著車流漸漸的遠離,確不知道要到哪去祭五臟廟。

慢慢的前進,無意間撇見左前方路口有個空擋,但空位前擺了台重型機車。美國的停車空間大,但美國的車也大,租得道奇SUV開起來雖然舒適,但停起車來卻是相當麻煩,特別是沒有倒車雷達,而美規的後照鏡也不甚犀利,都讓人心驚膽顫。在台灣,倒車A到後方的車大家以經習以為常,但十年前就有朋友收到傳票,只因為不久前在波士頓市區倒車A到後車,雖然沒有大礙卻有熱心路人記下車號報警。

就在緩慢的掙扎中,一位大學生模樣的熱心人士停了下來,在他的熱情指揮下終於擠入了空位,簡短的感謝後,就看著他飄然而去。

停車位一旁就是間餐廳,雖然想順著感覺走進去,但我們卻毫無頭緒。從窗戶外看進去,餐廳內空無一人,但一旁的小酒吧卻是人聲鼎沸。此時路邊走來一位老兄正在與朋友聊天,這位老兄熱情的告訴我們這是間好餐廳,雖然傍晚五點才開始營業,但可以先到小酒吧裡問問。

IMG_8876  

Cafe Zelda

IMG_8810  

下午時分的Cafe Zelda Bar

當我們走入酒吧,就看著這老兄戴起安全帽騎走了那台停在我們車前的重機。

Cafe Zelda大門深鎖還沒開始營業,但一旁的小酒吧有個小門可以通往餐廳,此時只有個服務生開始桌面擺設的工作,餐廳內的空間不大,大致上呈現狹長狀,雖然還沒營業,但看著偷溜進來拍照的不速之客倒也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

IMG_8816  

剛擺放完餐具的Cafe Zelda還未開張

IMG_8817  

餐廳與酒吧只有一門之隔

這間叫做Cafe Zelda的餐廳雖然五點才開門,但一旁的小酒吧Cafe Zelda Bar倒是有賣些漢堡、沙拉與簡單的開胃菜。最後,我們點了份蛤蠣巧達湯,一份產自羅德島當地朱地斯角(Point Judith)的脆皮花枝圈(Crispy Point Judith Calamari),以及一份Cafe Zelda Burger(有蘑菇、洋蔥、Cheddar cheese),在一陣猶豫後,我們暫且先放棄了水牛城雞翅的念頭。

IMG_8870  

下午,酒吧就是兩人服務

IMG_8796  

菜單

小酒吧空間不大,除了吧檯前的座位外就在兩邊窗前有一排高腳椅與簡單的桌子,但酒吧裡的客人一直不斷,彼此打招呼的聲響不絕於耳,顯然,這Cafe Zelda似乎以在地客為主。坐落在Thames Street與Dean Ave的路口,店門口的綠色遮陽棚格外耀眼,窗台下有著一排小花點綴,而窗上那一張2010年的Tripadvisor的貼紙讓人安心不少。

IMG_8804  

哈囉

IMG_8798  

Cafe Zelda的窗邊花台

IMG_8806  

2010年Tripadvisor

最先出場的是巧達濃湯,選用當日的海鮮做成。跟波士頓常見的巧達湯相比Cafe Zelda不算特別濃稠,但依然有濃濃的奶味,而選用當地海鮮讓這湯的滋味比起一般的新英格蘭奶油巧達湯更為多樣化。

IMG_8820  

蛤蠣巧達濃湯

IMG_8846  

滿滿的每日海鮮製作

接著漢堡與花枝圈幾乎是同時上桌,三大盤食物擺滿窗邊的小長桌上,在這個大多數人只是下午來喝個小酒紓解壓力的附設酒吧恐怕是不常見的景像。

IMG_8839  

三大盤,擺滿了長桌

漢堡搭配的剛起鍋薯條極其好吃,讓來到美國後突然除了披薩外甚麼美國食物都不吃的小溫一根接著一根,但最讓我們驚艷的是這趟美國之旅已經吃了無數次的花枝圈。花枝圈在羅德島州有著不同的地位,羅德島式花枝圈還是羅德島州州訂的開胃菜。不過,我們這回點的花枝圈搭配的是泰式的酸辣沾醬,酸酸辣辣的口味與之前幾回大不相同,但最不同的奇石是花枝本身,這裡的花枝切得份量十分豪邁,又寬又厚的花枝圈入口的口感與過去兩周吃過的Fried Calamari大不相同,嚼勁十足。

IMG_8833  

又寬又厚的花枝圈

IMG_8830  

說來有趣,回到美國後我們只在「Five guys burger」吃過一次漢堡,只因為每餐都要吃飯或麵的小溫,在Cafe Zelda的蘑菇漢堡是我們第一次好好的坐在店家裡享用美式漢堡。一整片的番茄與生菜,一層厚厚的蘑菇醬,最後在放上那外表微焦的漢堡排,完全美式的感受。厚厚的牛肉漢堡排多汁可口,每一次咀嚼都釋放出滿滿的牛肉香,雖然免不了最後流的滿手肉汁,但這種美味還是只有在美國才讓人有感。

IMG_8858  

鮮美多汁的招牌漢堡

用完餐還沒五點,但小酒吧裡的人已經換了幾輪,本來以為他們是再來喝杯小酒等著餐廳開門,隨口問了身邊拿著酒聊著天的客人,才知道他們真的都是當地人,習慣下午工做完沒事時就到這小酒吧喝兩杯,跟朋友們聊聊天,這裡也就成為Newport當地人聚會的場所之一。

IMG_8867  

下午,這樣的交替畫面不斷

沒想到這一搭問,就開起了話夾子。Cafe Zelda在他們的口中是Newport一帶最佳的餐廳,雖然沒有太多遊客知曉,但如果有甚麼重要的聚會或是慶祝,這是她們的首選之一。當然,他們也對我們怎麼會找到這家餐廳感到興趣,當聽到只是因為車停外面這個實在非常不像遊客的理由時,爽朗的笑聲似乎又拉近了距離。而當幾乎都在新英格蘭區長大生活的他們聽到我們來自遙遠的台灣,假期即將結束啟程飛往舊金山都都感到些許不可思議,這倒勾起了其中一位先生從澳洲移民到Newport的回憶。

IMG_8854  

在麻州最後一天的座駕就停在餐廳外

就在Newport熱情的珍重聲中,我們回到了車上,繼續往Newport的Cliff Walk前進。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Cafe Zelda

528 Thames St Newport, RI 02840

    • Phone number        (401) 849-4002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