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1  

▲ 帶骨羊肉炒飯是Ashur Restaurant的一絕

離開Worcester,將行李放到位在波士頓地鐵橘線Roxbury Crossing車站不遠的日租公寓,最後將車開回Logan Airport還車,當我們推著推車走出地鐵站,照著公寓網站的指示慢慢的穿過Roxbury Community College的校園走向捷徑Gardner Street。雖然波士頓要到八點多才天黑,但此時已經夜幕低垂,眼看著四周逐漸轉換為住宅區模樣,讓尚未用晚餐的我們不禁開始擔心。在路口猶豫環顧四周,只見Roxbury Community College的對街有間餐廳還放著燈光,遠望看進去顧客不少。

IMG_8567  

▲ Ashur Restaurant 就在Roxbury Community College 後方的交叉路口

「Ashur Restaurant」店招上只有這看不出端倪的字樣,看不出是何種菜色,連谷歌大神上的資訊都沒超出眼前所見,幾經猶豫,在前進鐵定沒有食物的現實下,我們決定硬著頭皮將正式入住波士頓的第一餐交給:阿雄,我們對這間小店的暱稱。

IMG_8568

▲ 店外沒有太多的裝飾

雖然已經將近九點,但餐廳內人聲鼎沸,只不過店裡的顧客清一色都是非裔美籍,總是讓人有些緊張,另一個引人注目的則是桌上擺著的餐點分量都大的驚人,但卻也十分誘人。店裡似乎看不到紙本的菜單,只在右手邊的牆上的黑板看到一面手寫的菜單(居然忘了拍@@),櫃檯後站著的是個有雙黑白分明大眼的熱情店員,在他的推薦下我們點了不帶骨羊肉炒飯做為晚餐。看著推著推車,兩個一臉茫然又滿臉疲憊的異鄉人,熱情的店員決定送給我們一人一杯特製奶茶作為來店禮。

IMG_7929

▲ 熱情的Smokie

IMG_7935  

▲ 店內布置簡潔,用餐時間人聲鼎沸

推著推車上了斜坡來到了日租公寓,我們熱了中午沒吃完的越式炒飯搭配剛出爐的羊肉炒飯,份量十足的羊肉炒飯放了一整盤後還有剩,烤出來的羊肉香氣四溢但入口卻沒有那擾人的騷味,如果搭配白色的酸奶美味又更上層樓。跟亞洲式的油亮炒飯相比,Ashur的炒飯較乾爽,飯也較為鬆軟,兩相搭配卻是剛剛好。

IMG_1628  

▲ 滿滿一盤還有剩的無骨羊肉炒飯

IMG_1632  

▲ 羊肉加上酸奶的美味讓人難以忘懷

IMG_1648  

▲ 炒飯比較偏乾,與亞洲式的油亮炒飯不同

隔日,在公寓的廚房享用了早餐,在從容的到Mass Ave上的Whole Food超市採買,中午我們又再次踏進了Ashur Restaurant。看到前一晚新客人再次上門,熱情的店員開心的招呼,在他與其他熟客的互動,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位熱情的店員叫做Smokie。按照前一晚的推演,我們俐落的點了帶骨羊肉炒飯與雞肉炒飯後,Smokie開心的又送了我們一人一杯奶茶,面對有些不好意思的我們,Smokie爽朗的說:「老闆教我要將眼光看向明天,而不要擔心今天。你們又回來了不是?!前兩次奶茶交給我負責。」

IMG_1645  

▲ 那兩杯中東奶茶微帶辛香味

點完菜後,看到後面一位客人點了分看不出來是哪道佳餚,問了Smokie才知道原來並非所有的菜色都寫在黑板上,這些不知名的隱藏板菜色就只能問Smokie了。

跟前一晚不帶骨羊肉的軟嫩相比,帶骨羊肉較有韌性,特別是靠近大骨部分的肉更是有嚼勁,啃骨頭更是最後不可錯過的部分。雞肉炒飯的雞肉較乾,但卻不會難以下嚥,雖然我們較偏好羊肉系列,但雞肉炒飯依然完銷。

IMG_1661

▲ 帶骨羊肉炒飯

IMG_1657  

▲ 羊肉帶筋富有嚼勁

IMG_7939  

▲ 雞肉炒飯

IMG_7943  

在悠閒的Roxbury一日行程後,我們開始了波士頓旅程,每天不一定早出,但總抏到日落後才踏上歸途,不是已經吃完晚飯就是過了Ashur Restaurant的營業時間。直到最後幾天,我們才勉強趕在九點半衝到了Ashur Restaurant,但卻聽到了牛羊肉的烤爐在九點二十五分就已經停爐的噩耗。雖然Smokie很熱心的替我們向廚房詢問,但此時只剩下雞肉炒飯可點,儘管無奈,我們還是只能拎著雞肉炒飯回家。

「嘿!下次可以先打電話來點羊肉,這次的奶茶還是算我的!」看著我們的低落,Smokie豪氣的說。

IMG_7934  

▲ Ashur Restaurant 可以先電話點菜

在一陣閒聊下,我們才知道原來Ashur Restaurant屬於中東菜系,由於是回教信仰的緣故,因此不提供豬肉類料理,而Smokie除了在Ashur工作外,晚上還是個DJ,在波士頓的許多夜店兼差,難怪他整個人總是散發出無盡的活力。

IMG_7931

▲ 熱情的DJ Smokie

在門外拍了Ashur Restaurant的連絡電話,在Roxbury的最後一晚我們又在外忙到了八點多,眼看又要錯過了羊肉時間,瘋狂的在相機記憶卡上搜尋,終於找著了電話。興沖沖的打了電話,那頭的聲音卻十分陌生,在有些雞同鴨講後,才知道原來因為周五,雖然還沒到停爐時間,但牛肉與羊肉都已經賣完。討論了一會,在百般無奈下我們只能又點了雞肉炒飯做為結束。

到了Ashur Restaurant才知道原來今日Smokie輪休,看來可能因為是周五的緣故,不知道是沒能再一嚐美味的羊肉,還是沒有Smokie的笑聲,讓我們在波士頓的最後一晚帶著些許遺憾。

如果你想在波士頓一嚐中東料理,這間位在波士頓Roxbury的小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衍生閱讀> 波士頓美食

Legal Seafood(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Legal Seafood Long Wharf 

Daily Catch North End(海鮮):<波士頓> The Daily Catch North End 墨魚義大利麵 @ 小義大利區 

Boston Cream Pie(甜點):<波士頓> 正宗波士頓奶油派 Boston Cream Pie @ OMNI Parker House (The Last Hurrah) 

Ashur Restaurant(中東料理):<波士頓> 中東料理 Ashur Restaurant & DJ Smokie 

Mare Oyster Bar(海鮮、龍蝦):<波士頓> 波士頓龍蝦 - Mare Oyster Bar @ North End(小義大利區) 

Cafe Zela Bar(海鮮,Newport, RI):<Rhold Island> Cafe Zelda Bar @ Newport 

 


檢視較大的地圖 

Ashur Restaurant

291 Roxbury St Roxbury, MA 02119

+1 617-427-0599

Ashur Restaurant被選為Roxbury Crossing站的最家餐廳

http://www.thrillist.com/eat/boston/map-of-restaurants-near-boston-t-stops-mbta-restaurant-guide?ref=facebook-869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