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412403  

▲ 高中在麻州就讀的尤英是讓人尊敬的勇士

這故事看到此,一定對八零年代塞爾提克的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印象深刻,第二戰裡塞爾提克談笑間攻下157分寫下聯盟紀錄,在媒體一面倒的情況下,也激起了尼克隊潛藏的鬥志。

第三戰裡尤英(Patrick Ewing)在上半場就攻下21分與16籃板,但在第三節開賽不久就領了第四次犯規,不得不下場避避風頭,兩隊以60:60平手。少了尤英的尼克隊並沒有因此而被擊倒,反而苦撐到第四節尤英歸隊時還以81:79微幅領先。

尤英的歸隊讓第四節的尼克隊如猛虎添翼,特別是經過休息後,年輕的他讓塞爾提克的老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難以跟上腳步。在他連續攻下第四節的前5分下,一度將比數拉開至91:83,塞爾提克在苦苦追趕下在終場前29秒靠著路易斯(Reggie Lewis)的罰球追成100:99一分落後。

此時的尼克隊將戰術設計給狀況正熱的尤英,但在波士頓的嚴密防守下老牌主控齊克斯(Maurice Cheeks)沒能順利將球送到大中鋒手中,不得已,齊克斯只得將球交給前鋒威金斯(Gerald Wilkins),此時,因為歐克里犯滿畢業而登場的替補前鋒沃克(Kenny Walker)出現空擋,在威金斯的傳導下,沃克的一記15呎跳投又將比數拉開至三分,這場比賽也就在柏德(Larry Bird)一次三分外線空擋失手下結束。

「每個人都對我們在這個系列的表現猛烈的抨擊,說我們是懦夫,」尼克隊中鋒尤英(Patick Ewing)說。「我們不是懦夫,我想,我們證明了這一點。」

「我們給了對手太多第二次進攻的機會,同時有太多的失誤,」麥克海爾賽後接受訪問時說。「這不是那種會讓人感到驕傲的比賽。」

塞爾提克全場出現了21次失誤,前兩戰占盡優勢的三巨頭就各貢獻了5次,幾乎逼近於尼克隊全隊的6次失誤,尼克隊主將尤英全場攻下33分拉下19個籃板,加上大前鋒歐克里(Charles Oakley)的13籃板,讓命中率不及四成的尼克隊比塞爾提克多了27次出手機會,最後以三分險勝。

「通常,總教練都會同意球員的建議,」麥克海爾在第三戰賽前詢問總教練羅傑斯是否要採取包夾戰術對付尤英。「但這回,教練說了不。因為前兩戰裡我們放掉尤英也贏得了比賽。」

塞爾提克的確有不在乎第三戰的本錢,因為在過去漫長的歷史裡,只有兩支球隊曾經在2:0的絕對劣勢下翻身的記錄。這場比賽裡雖然落敗,但塞爾提克幾乎逆轉戰局,而尼克隊的尤英吞下五次犯規,歐克里六犯離場,尼克隊禁區雖然年輕,但比起塞爾提克的老辣也只能說是伯仲之間。

對老經驗的塞爾提克而言,這只不過是貓掌中小老鼠的最後掙扎。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