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412507  

▲ 第一戰尾聲,山普森與瑞德呆坐板凳

「塞爾提克的防守做得很好,但他們的進攻更棒。」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談著自己的總冠軍對手第一戰的表現。「他們在場上不停的走位,總是能夠將球送到有空檔的隊友手中,當他們如此完美的執行戰術,我們根本沒機會擊倒他們。」

「這絕對是我們迄今最糟的表現,」對雙方都知之甚詳的火箭隊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說,整場比賽裡他只能在場邊不停的搖頭歎息。

「這支球隊極有天份,但比天份更重要的是這支球隊沒有一個球員把個人成績當成件重要的事情,」曾經在八零年代前期帶領塞爾提克,現在是休士頓火箭隊總教練的費區點出老東家、老子弟兵這個球季能夠如此成功的關鍵。「你知道他們心裡想要完成的夢想,也知道他們有能力去圓夢。當我在波士頓執教時,球員們可不是每個球季都有這樣的態度。」

「這比賽就像是大人對抗小孩一般。」藉由這戰奠定自己江湖地位的火箭隊中鋒歐拉朱旺替這場比賽下了注解。

毫無疑問的,首戰的戰犯是火箭隊的另一座高塔:山普森(Ralph Sampson)。誰也沒想到幾天前他才剛成為打敗湖人隊的超級巨星,但現在卻掉入了地獄。跟歐拉朱旺的個性可說是南轅北轍的他在賽後抱怨了所有能抱怨的項目:裁判的哨子把我趕出球場(上半場)、出手的球莫名奇妙不進、自己在不習慣的地方接球出手、隊友既不傳球也不跑位、教練老是用那幾套老掉牙的戰術。

隨著接受的訪問越多,山普森的藉口也就越多。

雖然他最後還是八股的加上了諸如:如果我們能夠打出該有的水準的話誰也不怕;或是我們不需要多說廢話,只需要第二戰好好努力上場打球。但,也已經種下自己逐漸被更年輕更強悍的隊友給取代的因果。

第二戰裡火箭隊中鋒山普森(Ralph Sampson)恢復水準,以五成的命中率攻下18分並抓下8個籃板,但他負責防守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毫不含糊的拿下25分7籃板4助攻與2阻攻,這一來一往幾乎反倒是塞爾提克佔了些許上風。但在另一邊,火箭隊的強力中鋒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on)依舊稱職的繳出21分10籃板的雙十表現,但對火箭隊而言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上的表現,這場比賽裡山普森將老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徹底守死,14次出手只投進4球,讓火箭隊在禁區取得優勢。

但可惜的是面對塞爾提克除了派瑞許與麥克海爾外還有更高階的魔王關要破。大主將柏德(Larry Bird)這場比賽讓六呎七吋的麥克雷(Rodney McCray)全場疲於奔命,同時在第三節再度代領塞爾提克拉開比數。全場柏德19投12中,其中三分球投5進3,攻下31分8籃板7助攻4抄截2阻攻,幫助塞爾提克以117:95取得主場二連勝。

「我不想發表任何評論,」第二戰賽後,幾乎到了臨界點的總教練費區拒絕媒體的受訪。「我們簡直丟臉丟到家了。」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