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紅襪隊的指定打擊依舊是不動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但板凳上則多了過去幾年的新鮮老朋友。原本的不動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與金手套三壘手洛威(Mike Lowell)都由原本的先發退居替補,而原本的內野工具人葛林(Nick Green)轉投道其隊,改由曾經是釀酒人隊先發內野手的霍爾(Bill Hall)接手,而外野的第四外野手則由馬林魚隊的潛力外野手赫米達(Jeremy Hermida)擔任,恰巧成為兩老一中一少的組合。

洛威一直是紅襪隊亟欲擺脫的球員,但卻因為手指受傷而使原本與遊騎兵隊的交易取消,雖然趕上春訓,但洛威的交易一直未能成真。儘管紅襪隊願意負擔大多數的薪水(洛威本季有一千兩百萬美金的薪資),但剩餘的薪資還是遠高於最低薪資,這讓許多中小型市場球隊望之卻步,讓洛威就這樣留下來成為替補一、三壘手。儘管洛威口頭上依舊維持一貫的職業道德優先,但去年攻擊能力依舊的他仍然是渴望以先發身份延續棒球生命,隨著球季進行,洛威的交易價值將會不斷的提升。

老捕手維瑞泰克利用合約上的球員選擇權回到了紅襪隊,繼續自己的紅襪歲月。2009年的上半球季維瑞泰克敲出了13支全壘打,攻擊指數0.821讓許多人驚豔不已,但下半球季打擊率退至0.157外帶1支全壘打可說是被打回原型,也說明了老捕手已經難以負荷沈重的蹲捕壓力,退居二線對球隊幫助將來得更大。熱身賽裡維瑞泰克有著0.276的打擊率,長打率(0.379)與上壘率(0.344)都在水準之上,在球賽進行至尾聲時,老經驗的他會是紅襪隊防守大隊的領頭羊。

曾經是備受期待的強打外野手,評價不低於紅襪農場出身的強打游擊手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但赫米達四個球季下來卻無法將打擊潛力轉換為實際的長打成績,雖然有不錯的全壘打成績,但整體績效起伏不定,特別是赫米達09年薪水增加為兩百二十五萬美金,這對薪資有限但農場潛力打者無窮的馬林魚隊是十分讓人苦惱的。當然,這區區兩三百萬美金,還不在紅襪隊眼裡。

內外野都能守的萬用工具人霍爾則是另一個故事,跟年僅26歲的赫米達不同,霍爾已經是個年屆30歲的老將。2006年當霍爾才26歲時敲出了生涯最佳的35支全壘打,同時有85分打點與0.899的攻擊指數,這讓取得薪資仲裁的他從釀酒人隊身上獲得一張四年兩千四百萬美金的肥約,接下來的三個球季,霍爾總共敲出了37支全壘打,上個球季終於讓釀酒人隊下定決心將他給交易到了水手隊。

赫米達與霍爾都是具有長打能力的前潛力新秀。霍爾入選的原因主要在於他能同時擔任內外野的守備功力,在開打前夕與國民隊的熱身賽裡,霍爾也秀了一手三壘側身抓飛鳥的飛快反應,即使打擊壞毛病著實不少,年紀也偏高,但對內野需要一個多功能防守者的紅襪隊而言,是相當適合的人選。赫米達則是另一個故事,隨著在大聯盟時日越久,他的選球越不理想,和過去那個在小聯盟不僅有長打實力,同時很能夠選保送的赫米達有著不小的落差,這也讓長期關注赫米達的紅襪隊高層決定下注。

紅襪隊下賭注的原因當然不是期待赫米達成為先發外野手,自然更不會是期許他成為稱職的第四號外野手,對紅襪隊而言,赫米達是否有機會成為指定打擊的接班人才是整個賭博最大的焦點。

歐提茲上個球季陷入長期的低潮,雖然揮出了28支全壘打,但0.238的打擊率與生涯前所未見的全壘打空窗期都讓老爹陷入生涯的最低潮,但2010年老爹能否擺脫困境,恐怕誰也說不上來。熱身賽理歐提茲的打擊率依舊低迷,上個球季改寫個人三振記錄的他在熱身賽裡又慘遭對手三振了全隊最多的14次,險勝三振界天王卡麥隆(Mike Cameron)一次。歲月在歐提茲身上的痕跡特別的明顯,而對手對老爹的尊重也越來越少,這兩年拿著速球硬塞的畫面越來越多,而老爹對快速球的揮擊能力也一年不如一年,揮棒速度的退化讓他失去了過去的威脅性。開季名單總教練法蘭克納(Terry Francona)將老爹放在第五棒,他能否扛起中心打者的重擔,讓上壘率高的前四棒打者順利回壘,是一大問號。

以紅襪隊高層的習性,明年執行一千兩百五十萬美金球隊選擇權的機率甚低,歐提茲的紅襪生涯是否能夠延續下去,這個球季的表現將具有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