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預期,紅襪隊放棄了要求「祖魯(J.D. Drew)升級版」合約的貝伊(Jason Bay),也放棄了「貝伊升級版」合約的哈勒戴(Matt Holliday),以兩年一千五百五十萬美金的合約簽下了老將中外野手卡麥隆(Mike Cameron)。但讓人意外的是紅襪隊傳出將以五年八千五百萬美金簽下今年自由球員中最大尾的雷奇(John Lackey),原本焦點環繞在傷兵名單淘金的紅襪隊頓時成為全美聯最堅強的投手王國。

 

貝奇特(Josh Beckett)、雷斯特(Jon Lester)、雷奇、松坂大輔、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與威克菲爾(Time Wakefield),讓紅襪隊的先發投手陣容立刻將只靠三人打天下的洋基隊給比了下來。對紅襪球迷而言,雷奇降臨的下一個問題,將會是巴許霍茲究竟會在紅襪隊跟老將威克菲爾競爭第五號投手,亦或是成為交易籌碼拿來交換教室隊的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或是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

 

這中間的關鍵在於兩點。一是老蝴蝶威克菲爾是否能夠維持過去的水準,另一個則是明年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貝奇特。老蝴蝶還能投多久其實沒人能說得準,他的技術上不會是太大問題,威克菲爾這幾年有越老投越好的趨勢,真正的問號還是在威克菲爾的健康狀況上。只要威老有個閃失,紅襪隊會極度需要第五號投手來撐場面,而紅襪隊的農場裡只有包登(Michael Bowden)與田澤純一,前者過去幾年一上大聯盟就走樣,後者上個球季雖然在大聯盟結束球季,但主要的原因還是紅襪隊在威克菲爾與松坂大輔先後缺席後人手短缺,讓農場缺乏成熟先發人選的紅襪隊不得不如此。實際上,田澤純一離自農場畢業還有一段距離。

 

貝奇特的問題就更為微妙,紅襪隊願意給已經31歲、成績類似的雷奇一份五年合約,相形之下,年輕兩歲的貝奇特似乎更有價值。價值正是最有趣的一環,假若雷奇的合約開價以柏奈特(A.J. Burnett)為基準,那貝奇特呢?數據更優更年輕、季後賽評價更高的貝奇特的計價基礎恐怕是沙巴西亞(C.C. Sabathia)作為比較的標的。這樣的開價與年限是否能讓精打細算的紅襪隊高層點頭,這幾年健康與內容都不穩定的貝奇特是否會繼續效力,還是個未知數。

 

特別是艾普斯坦(Theo Epstein)與亨利(John Henry)這對拍檔顯然是對要脅喊價越來越有抵抗能耐。

 

卡布雷拉的薪資與合約年限都太過驚人,不符合紅襪隊的謹慎的作風,而岡薩雷茲明年球季結束之後將成為自由球員,除非確定交易後能夠換約,否則紅襪隊拿極有王牌潛質的巴許霍茲拿來交換岡薩雷茲的並不划算,這也不符合目前艾普斯坦的「過渡期」宣言。

 

除非明年球季中紅襪隊的打線實在太過難看,否則紅襪隊為了交易大棒子放棄巴許霍茲的可能性不高。

 

簽下了卡麥隆,代表的是貝伊確定要離開紅襪隊新球季的拼圖,也代表紅襪隊的打線將缺少一尊全壘打與打點的製造機。上壘率僅僅略優於聯盟平均的卡麥隆提供給球隊的是在外野防守能力,同時能守中外野的他讓球隊在人手調度上更為靈活。當然,簽下兩年合約代表球隊希望在農場中的凱里許(Ryan Kalish)與上個球季在大聯盟擔任外野救火隊的瑞迪克(Josh Reddick)能夠接班。當然,也許算上的是赫米達(Jeremy Hermida)。

 

職業生涯三振次數居高不下,目前是現役球員中三振次數第二位的卡麥隆,跟球隊其他選球機器間的會有什麼火花,球隊高層真能忍受卡麥隆的「豪放」打法,會相當有趣。

 

除非下個球季紅襪隊打算以機關槍打線來跟洋基肉搏,否則紅襪隊勢必得要在開季前找來合適的砲手,而尚未完成的洛威(Mike Lowell)交易更是個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