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8.JPG 

休息了一早的陽光終於在午後稍稍露臉,儘管天上的雲層仍厚,但不時有陽光照射在鄉間公路行駛的小藍窗上,但僅能在車上小憩片刻,因為巴德傑維契離下一個目標庫倫洛夫不遠。庫倫洛夫已非平地,在平緩的山路上盤旋一陣後,按照慣例小藍停在景點外的遊覽車暫停處下客,下車處旁是餐廳兼保齡球館並不見特殊,在短暫的說明後,大夥就跟著領隊的步伐往今晚的住宿處前進。

前進不過數百公尺,就見領隊停步在一小橋旁準備解說,但領隊尚未開口,這一群手持著相機的觀光客就已經情緒浮動準備擺好姿勢將橋下的美景收錄其中,終於在領隊的循循善誘之下,終於安撫情緒聽領隊解說。

1649692823.jpg 

就在橋後不遠的粉色建築,正是今晚的落腳處玫瑰飯店(Hotel Ruze),而一轉身,就可清楚的看到庫倫洛夫的地標,彩繪塔。跟過去幾天在各地看到僅有塔身突出在建築物外的高塔不同,由於位於山林之中,佔據高地的彩繪塔顯得是鶴立雞群,加上他以粉色為主調的配色,即使半小前看似將露面的太陽又悄悄躲回雲層裡,但彩繪塔還是成了所有人注目的焦點。

1649692824.jpg 

 
解說結束後,再次跟著領隊走向不起眼的飯店「小門」,又是一個一不注意就會直接略過的入口,加上旅遊季結束,飯店外的道路正在進行大整修中,雖然飯店的外牆有著捷克建築一貫的鮮豔色彩與繪畫,但昨晚的記憶猶新,不禁讓人懷疑今晚的五星級飯店是否又會是個詭異的所在。

1649692822.jpg 

推門而入,沒有昨晚狹長的走廊,取而代之的是兩個穿著盔甲的武士一動也不動的站著崗,其中一個頭戴童話裡中古騎士的全罩式鐵盔,而另外一位則臉色慘白,彷彿是古代老奸巨猾的人物。

這兩尊栩栩如生的蠟像,以足夠讓人忘記昨晚的陰霾。

又到了抽抽樂的時間,有了昨晚的經驗,老婆大人說什麼也要由我再次出馬,這次的目標是有著古代閣樓般傾斜屋頂的房間。在一番祈禱之後,搶到了今晚的鑰匙,打開門卡套子,看著並非高樓層的房間號碼,顯然,我們的好運在昨晚用盡,在最關鍵的時刻敗下陣來。

即使千百個不願意,我們還是在宛如迷宮的飯店中找到了樓梯拾級而上。沿著路標前進,我們的房間又再一次的在走道的遙遠那一方,但心中角間的期望也隨著號碼逐漸接近而破碎,離著樓梯最遙遠的一方,但又非角間,讓人喪氣。打開房門,就可看到房間底端的窗戶,走入房間兩張單人床拼成的雙人床中間還有著空隙。

我想,我們都很樂意用昨晚的大房間來換取老婆的夢幻閣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