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19.jpg 

在捷克旅遊,一定會聽到關於百威啤酒故事,而巴德傑維契正是正宗百威啤酒的發源地,但也就是這巴德傑維契,讓回台已近兩週的我搞得昏頭轉向,因為在旅程中曾經參觀啤酒廠..應該說是曾經到啤酒廠的餐廳用中餐,而行程表上卻是直接跳過,轉了幾圈才在親愛的老婆的提醒下想起餐廳是在隔天的皮爾森啤酒廠,捷克當地餐廳最常配合的啤酒廠。

果然,老婆對跟酒相關的事物總是記得特別清楚。

閒話休說,巴德傑維契。

在捷克的第一天就參觀了兩個名列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知名景點,現在來到則是捷克重要的商業城市之一,巴德傑維契。巴德傑維契不僅是捷克版百威啤酒的產地,同時也是知名捷克國寶KOH-I-NOOR的工廠所在地。但如果將巴德傑維契想成是一個現代化的大都市,那就錯了,至少,在舊城區所在之處,巴德傑維契依舊保持的相當復古而完整,只有在停車的博物館外可以遠眺新城區,稍稍看到具有一絲現代氣息的捷克,但恐怕比一般的亞洲小城還要不現代化些。

下了車,在領隊ViVi的帶領下慢慢的走入巴德傑維契的舊城區中心,由於是週末假日,KOH-I-NOOR的專賣店大門深鎖,只能在窗外看著傳說中的刺蝟過過乾癮。簡單的轉了幾彎,很快的就到了市政廳所在的「愕圖卡二世廣場」(Přemysla Otakar II),一個捷克人自稱是中歐地區最美的正方形廣場,就像是常聽到的笑話一般,只因為在歐洲正方形的廣場不多的緣故。

儘管這個廣場旁的屋子不似帖契城廣場般夢幻,但拜廣場佔地廣闊同時格局方正之賜,廣場展現出另一種氣勢,特別是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水池頂雕刻著參孫降獅的故事,雖然由於冬天的緣故,噴水池停止「營業」,但比起其他城市一成不變的黑死病紀念柱,噴水池顯得有創意的多。

IMG_4234.JPG 

在噴水池旁有一塊特殊的石頭,根據領隊的說法,這石頭有著特殊的魔法,凡是踏上石頭的老公都會在晚上準時回家,於是,所有的團員分批踏上這魔石,只不知有沒有老公背後的手正劃著X罷了。

廣場的背後就是來到捷克第一個領隊建議的換匯場所,而這棟鵝黃色的建築,也是整個廣場最吸引我的建築。

1649692815.jpg 

離開廣場,我們選擇避開熱門的黑塔、白塔(其實在這非旅遊季節,也不過就是遇到團員罷了),先到河岸旁拍照留念。捷克最讓人覺得夢幻的一點,就是四處都充滿了以粉色為基底的建築物,即使天氣不佳,放在河邊還是讓人覺得處處充滿了浪漫的氣息。

1649692816.jpg  

當然,身旁的人才是浪漫最重要的因子。

河畔邊留影完畢,我們繼續手牽著手走向聖母教堂與一旁的白塔。聖母教堂旁建築物的白牆上雕刻著三張臉,原來在歐洲的畫家、建築師在完成得意的作品之後都喜歡在成品上簽名留念,由於主人堅持不肯讓畫家留名,於是畫家決定下狠招,直接將自己的玉照給放在牆上,但基於保障出資者,除了建築師之外,主人的臉也成了牆上的裝飾品,只不過稍嫌猙獰就是。

1649692817.jpg  

第三張臉是誰?過了兩個半禮拜,你想我還記得起來嗎?記得有三張臉就很了不起了好吧!!

旅遊季節結束加上週末,讓巴德傑維契的地標黑塔居然暫停開放,失去了居高臨下一覽巴德傑維契城的機會。黑塔的入口掛著禁止通行,但黑塔入口上的窗子卻吸引了我們的注意,跟正面方正的正常窗子不同,背面的窗子全成鑰匙狀。正當站在教堂外惆悵時,適逢禮拜結束的時刻,原本緊閉的教堂大門突然敞開,剛做完禮拜的巴德傑維契居民魚貫的步出教堂,一時間爸爸找兒子、爺爺呼奶奶的聲音讓原本稍嫌冷清的街道突然人聲鼎沸了起來。

1649692818.jpg  

午餐在廣場旁的茲芳飯店享用烤鴨餐,大半隻烤鴨配上外表酷似發糕的白色麵團製品,在用刀叉初步「支解」烤鴨後,就不顧形象的用雙手將烤鴨給送入五臟廟之中。餐後的甜點是公認的甜,但對家傳喜好甜食的我而言,只不過是小事一件。

午餐後漫步回到停車的博物館後,除了教堂,捷克大部分的建築都以色彩豐富小巧精緻取勝,但以黃色為基調的博物館就顯得格外的大氣,而博物館旁的拱型騎樓也別有特色。

1649692820.jpg  

1649692821.jpg 

在摸過博物館前的水晶能量石後,就搭上小藍準備前往今晚的目的地,庫倫洛夫。

對了,老婆大人,晚上我會準時回飯店睡覺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