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忘不了2002年,那一年我踏上了美國的領土,在一片陌生的情況下,開著車往來波士頓與烏斯特(Worcester, MA)之間,只為了能在暑假到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看塞爾提克的夏季聯盟。我也忘不了開學後開著車子,拿著AAA的地圖,從烏斯特一路開到新罕布夏州的曼徹斯特,只因為塞爾提克已經多年不到烏斯特舉辦熱身賽。

剛到美國,完全不知道要先上網標旅館,只想著到曼徹斯特再找間汽車旅館窩身即可,買了六十大洋的球票,離開曼徹斯特的Verizon體育館,沿著幾條大街,居然找不到一間要價一百美元以下的旅館,也找不到有空房的汽車旅館,最後,在大路的尾端找到了一間僅存一個房間的汽車旅館,付出了另外六十大洋,只為了看完球之後能夠窩上一晚。這是在美國多次外出旅遊除了紐約之外最貴的住宿費用。

為什麼不開回烏斯特?半夜迷路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那場比賽的對手是籃網隊,再次攤開當年的名單,有著許多有趣的巧合。當年籃網隊的替補史卡布尼(Brian Scalabrine)到了波士頓繼續當認真努力的加油隊隊長,曾經幫塞爾提克打入季後賽的羅傑斯(Rodney Rogers)那年則是籃網隊的第六人兼任外線砲手,而籃網隊當年板凳上的替補馬歇爾(Donny Marshall)現在是塞爾提克電視轉播的客場評論員,讓年紀逐漸增長的韓森(Tommy Heinsohn)可以免除長途旅程往返。

好吧。很難想像扭開電視沒有聽到Tommy的感覺。

即使是熱身賽,塞爾提克的雙巨頭沃克(Antoine Walker)與皮爾斯(Paul Pierce)幾乎打滿了全場,而且很幸運的,那場沃克的手感不差。但全場仍然可以感覺得到塞爾提克拿籃網隊一點也沒有辦法,上半場就輸了一屁股,雖然在籃網隊換下主力後比分追近然後領先,但在籃網隊換上主力奇德(Jason Kidd)等人後,馬上又陷入苦戰之中。

最後,這場熱身賽還是以輸球收場。

回到烏斯特,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錄影帶拿出來,重新檢視整場比賽。六十大洋的位子就在歐比王(Jim O’Brien)的正後方,場邊第四排的位子,最後終於在一個鏡頭找到自己,感謝自己穿了件少見的塞爾提克綠色帽T,至少可以確定穿著那件衣服的是我,儘管,沒有帶到腦袋瓜。

第四排還是太高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