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eff Green與Rajon Rondo在新秀挑戰賽 (Zimbio/ Ronald Martinez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但在確定只擁有第五順位下塞爾提克也只能開始安排大學球員測試,畢竟直到真正選秀會開始前,球隊都得要至少擺出一副老子一定會留著選秀權好好選的態勢,拉足姿態好增加跟其他球隊談判的籌碼,才不會在交易戰裡一開始就落入下風,而交易,正是副總裁Danny Ainge此生的最愛。

但也由於只有第五順位,因此塞爾提克也就別癡心妄想能測試Greg Oden或是Kevin Durant這兩個掉到第三順位都會讓人啞口無言的明星,

「我跟大家一樣很失望,很遺憾事情沒有照我們期望的方向進行。」總教練Doc Rivers說。「我想大家都很意外,也沒有人期望會在這個位置聽到塞爾提克的名字,這不是你希望看到塞爾提克在樂透抽籤會上的結果。」

「球員們知道我們還是會增加一個非常好的球員,球隊會繼續進步。」當問到球員知道抽籤結果的反應時,Rivers只能極力保持正面思考的說。

▲ Rivers是NBA裡有名的激勵大師 (Zimbio/ Jared Wickerham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面對現實的塞爾提克陸續找來了Jeff Green、Joakim Noah、Corey Brewer以及易建聯等有機會進入樂透區的待選球員接受測試。所有受測球員中身價最高的非佛羅里達大學中前鋒Al Horford莫屬,這場測試裡塞爾提克還邀請了北卡大的Brandon Wright,佛羅里達州大的Al Thornton以及堪薩斯大學的Julian Wright,都是可能落在樂透區的禁區球員,但測試裡Horford以腳踝痠痛為理由拒絕了與其他待選球員的對練要求,也沒有參與場上的基礎跑動測試,只與助理教練Clifford Ray在場上進行了低位單打的測試,只有在最後賞臉跟其他球員一起進行了最後一個測項。

但媒體最感興趣的不是待選球員,雖然Danny Ainge喜歡易建聯的消息早已傳遍全聯盟,但就如同Paul Pierce在樂透抽籤夜裡的直覺,幾乎所有的媒體記者都預期塞爾提克會將手中的選秀權交易出去,這才是他們最感興趣的問題。

「我已經強調過很多次,這不只是一個只有兩個人的選秀年。」面對媒體的詢問塞爾提克將如何處理這個最後只有第五順位的選秀權,Danny Ainge絲毫不肯鬆口的說著。「我們將會獲得一個很棒的球員,我們將會獲得一個有機會成為全明星的球員。」

雖然Danny Ainge嘴上講的強硬,但背地裡的動作卻不斷,許多明星球員都與塞爾提克扯上邊,包括了Kevin Garnett、Shawn Marion、Jermaine O’Neal,以及球季中的交易大限前曾經被討論過的灰熊隊中鋒Pau Gasol。

▲ 如果Gasol早一步加入塞爾提克,歷史將完全不同 (Zimbio/None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任何時候都有全明星等級球員可能被交易,你可以相信我們一直跟這些球隊有連繫,」Ainge曾在接受訪問時說。「他們也許對我們的提議沒興趣,但我們會試著去換來這些球員,只要價格在我們認為合理的範圍內。但同時我也不認為需要去追逐這些球員,雖然我們認為他們是好球員。」

其中灰熊隊的新任總管是前塞爾提克的Chris Wallace,雖然Ainge接手後瓦解了他在2001到2003年苦心經營的雙槍陣容,導致了球隊要角Antoine Walker與總教練Jim O'Brien最後雙雙離開塞爾提克,但一向以評估球員眼光精準的Wallace還是繼續在新政權底下工作著,直到2007年六月中才離開成為灰熊隊總管。

跟塞爾提克一樣充滿希望,但最後在選秀會上無功而返還搞得灰頭土臉的灰熊隊擁有第四順位,一般相信將會挑選Ohio State的明星控衛Mike Conley取代球技不上不下的Chucky Atkins,在球隊已經有Rudy Gay而Gasol可能考慮透過自由市場離隊下,傳聞灰熊隊一直試圖要利用Gasol來交換塞爾提克手中的第5順位,目標則是大前鋒Brandon Wright。

如果塞爾提克真的早一步盤來Gasol,將會是完全不同的故事。

第一回:GAP 重返榮耀(1/30)不承認是賭徒的賭徒 

第九回:GAP 重返榮耀(9/30)雷槍、真理角色互 

第十一回:GAP 重返榮耀(11/30)KG 正式開放交易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