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70

▲ 把拔掰掰,我要留在動物園!

當我們離開東福寺時,幾乎也到了小溫耐性的極點,有前一天傍晚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入口卻被小童要求回飯店的經驗下,在與朋友討論後決定將京都動物園加入今天的行程,好平衡小童的情緒。這並不是我們第一回造訪京都動物園,上半年我們就曾經專程到此一遊,為的是動物園裡的摩天輪,只不過當時小溫對地上小石子的興趣遠高於動物,對園裡的小遊樂園的興致遠更高於其他。

<衍生閱讀> <神戶> 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2015 春賞櫻與秋天溜小孩) 

IMG_7657  

▲ 只要有砂,小童就能消磨一個午後

京都市立動物園已經有百年的歷史,地理位置相當方便,附近有平安神宮、京都市美術館、琵琶湖疏水紀念館等景點,而南禪寺就隔著琵琶湖疏水遙遙相望,無論是搭車甚至是步行到南禪寺或是平安神宮、哲學之道都相當的方便。也由於動物園與這些景點距離相當近,因此是安撫小童的極佳去處。

IMG_7807   

京都市動物園距離南禪寺、平安神宮、岡崎神社、熊野神社都不遠

IMG_7586  

小猴子買票

IMG_7597  

這是大猴子

走進京都市動物園,總讓自己有種回到圓山動物園的感受,不大的腹地裡基本該有動物都沒有缺席。一進入動物園,門口的大型鳥籠很自然的就吸引了目光,而一旁的房舍則是長頸鹿與斑馬的家,兩層樓的造型除了搭配長頸鹿的特殊需求外,經由二樓的平台可以從高處觀看動物,是另一種景象,也由於這緣故這兩類動物可說是整個動物園裡活動空間最大的幸運兒。

IMG_7591  

動物園入口的鴨群優游自在

IMG_7605  

鳥瞰長頸鹿

IMG_7602  

長頸鹿的長睫毛

IMG_7601  

斑馬是少數有空間可奔跑的動物

秋末冬初的時節,不僅參觀的人數與春末夏初時相去甚遠,連動物園裡的動物也多無精打采,長頸鹿懶洋洋的嚼著草料,春天活蹦亂跳的大猩猩躲到洞穴哩,即使是來自寒帶的企鵝也只有小企鵝兩三隻的露臉,平常都呈現癱屍狀態的獅子、老虎、花豹更是睡得不省人事。

IMG_7646  

大猩猩

IMG_7666  

企鵝在春末夏初時節悠閒的曬著太陽

IMG_7317  

秋末時節,企鵝在岸邊死也不肯下水

而對小朋友吸引力最高的當屬其中的小小遊樂天地,雖然只有小型的摩天輪、小火車、碰碰車與遊戲船,但簡單的幾項遊樂設施就能讓小朋友玩得眉開眼笑,完全忘記早起的疲憊與剛剛滿園的楓紅。

IMG_7778  

我要出發了

IMG_7780  

抓不到我

IMG_7781  

做鬼臉

IMG_7790  

好心的日本爺爺

IMG_7750  

小摩天輪

IMG_7762  

IMG_7759  

IMG_7250  

哈囉

IMG_7258  

我的遊艇

IMG_7282  

日本爺爺都是好心人

碰碰車是小溫最愛的遊戲設施,上一回在碰碰車裡小溫只能全身僵硬的抓著方向盤打轉,副駕駛不僅要幫他踩好油門,更要幫他抓準方向,以免老是跟旁邊的小妹妹過不去。半年過去,經過每天在後座的練習,小溫這迴可以放輕鬆的自己控制方向,雖然打圈的時間還是遠多過執行,可以自己踩著油門往前衝,雖然副駕駛得要不停在一旁提醒,但這半年的成長,在碰碰車上可是相當明顯。

IMG_7303  

▲ 我的車車,我自己操縱

IMG_7304 

先生,你要去哪裡啊?

好不容易,半哄半騙下讓小溫離開了小遊樂園,玩過小溜滑梯後就在推車裡打盹。經過半年後的小溫對動物的興趣明顯的增加,開始慢慢的會觀察小動物在園裡的動作變化,跳上跳下的狐猴更吸引他的注意力。這時節的非假日裡的遊客不多,戶外教學的小學生成了最大的族群,我們在園裡晃著,不經意的晃到了琵琶湖疏水紀念館旁的大噴水池,隔著水池就是春天賞櫻勝景所在。

IMG_7331  

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IMG_7947  

春末夏初琵琶湖疏水的遊船

如果帶著開始有意見的小童遊京都,不仿將京都市動物園納入你的行程,短短兩個小時,可以耗掉小童半天的體力,讓你繼續未完的旅程。

衍生閱讀:動物園旁的蕎麥麵名店<小溫楓京都> 京うどん 生蕎麦 岡北 (京都岡崎) 、兔子神社<小溫楓京都> 東天王岡崎神社 (兔子神社)  

京都市動物園

・3月~11月的期间 AM9:00~PM5:00
・12月~2月的期间 AM9:00~PM4:30
*入園及東門的利用时间为闭园前的30分钟前

休园日

・星期一(如果星期一是假日时,改为隔天休园)
・年末年始(12月28日~1月1日)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