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61  

▲ 雷根總統白宮接見

奪冠後隔天的六月十三日,塞爾提克依照往例應邀前往白宮接受總統接見,當時的總統是曾經擔任加州州長的雷根(Ronald Reagan),毫無疑問的,雷根總統是個湖人迷,一天前還做著自己在白宮迎接家鄉球隊的美夢。

 但雷根總統究竟是雷根總統,即使頂著華式九十度的高溫,在白宮玫瑰園前草地上雷根總統的幽默演說贏得了滿堂采,雖然難免替來自波士頓的總冠軍們穿穿小鞋,但卻精準的傳達了塞爾提克建隊的精神。 

但典禮的最高潮,卻發生在後衛強森(Dennis Johnson)上。 

「總統先生,」強森對著雷根總統說。「您怎麼能夠站在這裡而不流汗呢?」 

總冠軍球季結束後,塞爾提克即刻面臨了主力球員的合約問題。直到訓練營前,宣佈卸下總管一職專任總裁的奧貝克(Red Auerbach)才搞定了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的新合約,但認為自己買貴了的老紅頭很快的就替韓德森跟他的合約找到了新買主。在一場與火箭隊的熱身賽前,韓德森收到了通知,打包前往西雅圖超音速隊。 

奧貝克與總教練瓊斯(K.C. Jones)都相信曾在82~83球季先發76場,但上個球季退居替補的安吉(Danny Ainge)已經有能力擔任先發得分後衛的角色,而決定放走剛簽下新約的韓德森。 

就這樣,塞爾提克將幾個月前在總冠軍賽逆轉的功臣換成了一個86年的首論選秀權。 

總冠軍賽第七戰裡一肩扛起球隊重擔的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也跟球隊磋商新的合約,他不但錯過了訓練營,更錯過了熱身賽,直到例行賽開打的前幾個小時,雙方才達成一紙四年三百五十萬美金的新合約。 

原本麥斯威爾在體能鍛鍊上就跟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一樣屬於得過且過的典型,兩人一起在練習時悠遊打混。一向靠著天份的他在錯過整個球季前的準備過程下,體能狀況在開季後完全無法跟上隊友的進度,同時開始不停的抱怨自己的膝蓋不適。 

剛簽下肥約的麥斯威爾成了裝病的肥貓,終於,球隊在球季中檢查出他的膝蓋真的出現了狀況,但不良的印象已經深深烙印在所有人的心底。 

當麥斯威爾因為膝傷接受關節鏡手術治療後,原本的第六人麥克海爾就升格成為塞爾提克的主力先發大前鋒。只兩個禮拜時間,麥克海爾就向豆城的球迷與媒體證明自己是個能夠自行發光發熱的好傢伙。 

大部分的球員對擔任先發都有無比的嚮往與期待,但麥克海爾對身份的轉變還是做了不少調適,先前的三場先發裡麥克海爾平均只有15.3分,儘管出賽時間增加到38分鐘,但表現卻不如擔任替補的30分鐘平均17.3分。 

8485球季,麥克海爾成為聯盟裡最棒的幾個球員之一,再也不是那個在壓力下會有所猶豫的傢伙,特別是在後半球季的表現穩定,讓球隊得要麥斯威爾在歸隊後轉任替補球員。」旁觀的隊友卡爾(M.L. Carr)如此形容自己眼裡的麥克海爾。「他的單打動作逐漸成型,融合了滑步、變速等許多假動作,跳勾手感穩定,而阻功能力讓他成為一個難纏的防守球員。」 

「生涯後期,麥克海爾帶給塞爾提克許多難以估量的力量,」卡爾說。「一股壓倒對手的氣勢,他完全相信自己能夠在禁區裡為所欲為的取分,這樣的自信幫助了塞爾提克。明白自己球隊裡有這樣充滿自信的球員,讓這群人的心理更為強悍。」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