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3  

▲ 你們一定要這樣嗎??

瞬間抽高的身高,讓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即使削瘦但在禁區裡還是有極大的宰制力,特別是在總教練艾丁頓(Gary Addington)與安左克(Tom Anzelc)的悉心調教下,他逐漸的學會如何運用自己的劇變的身體,而在不斷的特訓下,他的球技更不拘泥於內線,而是個更全方位的長人。 

高三時希賓藍夾克隊在雷提卡(John Retica)與麥克海爾一裡一外的帶領下打出164敗的成績,雖然晉級季後賽後在明尼蘇達州季後錦標賽的四強賽裡敗給最後奪冠的小瀑布中學(Little Falls, MN),但雷提卡在季後賽裡平均攻下22.0分的優異表現,順利的入選季後賽的明星五人,風采完全壓過在四強賽中被小瀑布中學的矮壯中鋒瓦勒維茲(Frank Wachlarowicz)徹底給比下去的麥克海爾。 

六呎六吋225磅的瓦勒維茲像是顆大石頭般的強悍,是明尼蘇達州高中籃壇史上的著名大前鋒。兩相比較之下,原本就高瘦的麥克海爾就像是根竹竿似的弱不禁風,讓他在攻守兩端都吃盡了苦頭。瓦勒維茲以1910在得分板上大勝了麥克海爾,小瀑布中學最後也以4846險勝了藍夾克隊。 

瓦勒維茲高中畢業後進入紐約名校聖約翰大學就讀,大學四年拿下2,357分是明尼蘇達州出產的高中生在大學時期的得分紀錄,同時也保有多項校史的得分、籃板相關紀錄。有趣的是瓦勒維茲比麥克海爾更早與塞爾提克有所聯結,大學畢業後未能在79年選秀會上中選的瓦勒維茲最後接到塞爾提克的邀請,受邀與柏德(Larry Bird)等新秀一起參加季前訓練營,只不過在最後一輪瓦勒維茲被刷了下來。 

直到不幸的手腕傷勢降臨在雷提卡身上為止,麥克海爾對球探而言都是藍夾克的另一個人而已。 

由於手腕的傷勢,高四的希賓藍夾克隊許多時候並沒有第一得分手雷提卡在場,但在球技逐漸成熟的麥克海爾與同期的高四隊友率領下依舊寫下了191敗的佳績,而且每場比賽平均大勝對手19分。 

挾著優越的戰績,希賓藍夾克隊毫無意外的再次打入了明尼蘇達州季後賽,由於雷提卡只能勉強帶著手腕傷勢登場,讓希賓高中的整體評價大幅滑落。不過麥克海爾在前兩戰扛起了球隊重擔,第一戰裡他攻下21分、12籃板與6阻攻,率隊以6441輕取北明尼亞波里斯高中。第二戰藍夾克隊則克服下半場落後11分的困境,以4139擊敗上個球季的死敵小瀑布中學,讓希賓高中得以順利的進入了冠軍賽。 

州冠軍賽的上半場希賓高中以3225領先對手布魯明頓高中,但下半場布魯明頓高中在六呎九吋的明星中鋒林肯菲爾德(Steve Lingenfelter)率領下演出大逆轉。 

究竟這場比賽在麥克海爾生涯有怎樣的地位?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