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29  

▲ 不只是禁區怪獸,麥克海爾在中距離同樣能切能投

「從初中時期我們就一直注意著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因為我們知道他有著無可限量的潛力,但沒有太多人相信我們,」希賓藍夾克隊的助理教練安左克(Tom Anzelc)說。「雷提卡(John Retica)比一般球員更為早熟,但麥克海爾更讓我們有所期待。他有一雙不成比例的小腿,那是我們從來沒在其他球員身上看過的長腿。其他人只當麥克海爾是個高瘦、笨拙的孩子,但這只是表象,我們知道他是真正有天賦的孩子。」 

「訓練麥克海爾非常具有挑戰性,他是個非常惹人愛的大孩子,讓人非常捨不得狠狠的踢他的屁股,但他真的需要人在背後督促他。」安左克談到當年訓練他的往事。「我們認知道自己有責任在高中時期盡一切所能的指導麥克海爾,高三球季結束時我們認為他已經有在NCAA第一級學校打球的能耐,而當他畢業時,他已經學會長人在高中所有能學會的技巧,特別是在防守上。」 

「我覺得總教練艾丁頓(Gary Addington個人為了凱文付出許多,」安左克替麥克海爾高三與高四時的總教練抱屈。「但他並沒有獲得公眾相對的尊重與讚揚。」 

「我盡可能的親近我的每個球員,」對媒體的忽視,艾丁頓只聳聳肩表示不在意。「恰好凱文正是那種很樂意與人接觸的孩子,我對他其實並沒有比其他球員更特別。我們球隊的系統以團隊合作為核心,我也從不會做任何會危及這個信念的事情。我相信有些教練甚至會將全隊的攻守系統通通圍繞著凱文打轉,也許這對他們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凱文可能因為我們的信念而沒能獲得更多的媒體曝光與名聲,」艾丁頓說。「但他卻也因此變成一個更無私的球員。」 

艾丁頓是麥克海爾在希賓高中最後兩年的總教練,儘管身高只有六呎一吋,但透過一對一的練習幫助麥克海爾學習如何掌握自己快速抽高的身體。在師徒兩人的單打對抗賽裡,艾丁頓規定麥克海爾不能在禁區內進攻,逼使麥克海爾學習如何在中距離與高位進攻,這練就了後來麥克海爾難以阻擋的翻身跳投與高位策應能力。 

為了提高麥克海爾的興致,艾丁頓更規定輸得人得要請喝奶昔。

「我可以背對籃框,每場輕鬆的拿下三十分,」麥克海爾多年後接受運動畫刊專訪時說。「但艾丁頓教練逼得我更全面的了解籃球比賽。」 

「媒體對我並沒有太高的期望,這也是來自希賓的另一個優勢,」麥克海爾回憶著。「我在高中時設定了目標-我希望能成為先發球員,但我並不希望任何人知道這願望。我還記得在艾丁頓教練告訴我:『我跟人用一頓晚餐作賭注,賭你在球季中前會成為先發球員。』我告訴教練:『教練,你怎麼能下這麼大膽的賭注,你讓我們倆都處在尷尬的處境:其他人可能覺得你瘋了。』」 

「我想當總統,我想成為美國總統!」麥克海爾露齒微笑的說。「不,我只想過得快樂,即使這表示我得要從早到晚都在礦坑裡度過,我就會去做。」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