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999.JPG  

「美食跟血拼,哪一個比較能夠舒壓?」溫嫂問著。

「美食!」手握著方向盤,毫不考慮的回著。

原本週六的研究所聚餐因為颱風延期,幾經思量,我們決定將小溫給放在溫嫂娘家娛親,小夫妻倆則利用中午外出打打牙祭。雖然逐漸少吃牛肉,但當時第一個印入腦海的,是華國飯店的「帝國牛排館Sonoma Grill.」。還記得之前Hank老弟買了本牛排指南,其中推薦的牛排館之一就是帝國牛排館,過去時常在傍晚到華國飯店的麵包坊趁大打折時撿點便宜,也曾經造訪華國飯店的運動酒吧,但帝國牛排館卻真是第一次。

_MG_3936.JPG  

坐落於林森北路的華國飯店是台北老字號的飯店,而「帝國牛排館」就在華國大飯店的右側巷弄入口,入口的對面就是華國大飯店的特約停車場,對綿綿細語的台北天空而言,算是相當便利。如果特約停車場已經客滿,在華國大飯店的對面也有停車場同時兼營洗車打蠟業務,吃飯洗車剛剛好。

僅管帝國牛排館在2002年才開幕,但地處華國飯店的一角自然無法與其他新開飯店的新穎建築相比。廚房的木頭隔間在大門後很巧妙的阻絕了房客的視野,提供了用餐者基本的隱私,雖然沒有明亮挑高的大廳,也沒有寬敞醒目的烤爐,但一走進大廳就有一種懷舊的感受,入門的簡單藏酒櫃,木地板配上昏黃的燈光設計自然呈現出一種特有的寧靜與穩重感。帝國牛排館的鐵板燒相當有名,但我們還是選擇了一般的座位享用牛排。

MG_3874.JPG  

▲ 低調、重隱私的大門設計

_MG_3873.JPG  

▲ 鐵板燒的前檯

_MG_3864.JPG  

▲ 整個陳設有股濃濃的老味道

千算萬算,就沒算到週末的午餐還是僅有供應午餐套餐,因此菜單只有簡單的兩面。在肉類套餐中只有五種可供選擇,其中「焱烤帝國原創老饕牛排」自然是必點,但另一個套餐就讓老爹與溫嫂猶豫許久,最後,溫嫂詢問了一旁穩重的侍者,侍者簡單明瞭的表示老饕牛排是首選,此外,就推薦「焱烤肋眼牛排」。如果是晚餐時刻,還有諸如紐約客牛排、頂級澳洲和牛甚至是和牛肋眼牛排、和牛老饕牛排與美國極黑和牛帶骨肋眼牛排等可供選擇,不僅選擇明顯變多,牛肉的等級也加倍不少。

_MG_3863.JPG  

▲ 午間套餐選擇較少

_MG_3934.JPG  

▲ 飲料吧檯

帝國牛排館另一個讓人感覺到十分舒服的就是侍者,年約四十來歲、西裝筆挺打個紅領帶的侍者舉止優雅,跟其他餐廳形色沖沖的年輕俊男、美女相比,有多年經驗的侍者給人一種安心、穩重的感受,與牛排館的裝潢、氛圍完全的融為一體。

就在洗手、拍照的空檔,溫嫂的法式圓麵包就已經上桌,但妙的是侍者只送上「一份」圓麵包,才知道原來為了避免現烤麵包走味,當老爹重新坐定位之後,老練的侍者才又用送上另一個法式圓麵包上桌。法式圓麵包外皮烤的相當脆,但內裡卻相當的Q,跟一般西餐館附的軟綿綿圓麵包不管是外觀或是口感都有天壤之別。另一個特別之處在於這個圓麵包除了一般的奶油搭配外,還可以搭配特製的「莎莎醬」,莎莎醬帶有番茄的鮮味卻沒有一點蕃茄的「生味」,兩者的搭配意外的契合。

_MG_3881.JPG  

▲ 外酥內Q的法式圓麵包

_MG_3882.JPG  

▲ 莎莎醬

_MG_3916.JPG  

▲ 斷面秀

_MG_3912.JPG  

▲ 烤田螺沒有太多餘的調味

_MG_3899.JPG  

▲ 煎鮮蟹餅,上面搭配乾薑絲,煎過的薯泥與蟹肉形成獨特的口感

_MG_3920.JPG  

▲ 卡布奇諾蘑菇濃湯,湯裡的菇類成細末狀

_MG_3924.JPG  

▲ 南瓜湯中帶著些許甜味,是近期喝過最佳的南瓜湯

_MG_3947.JPG  

▲ 燻鮭魚和風生菜沙拉看似不起眼,但燻鮭魚上的是「芥末魚子」,淡淡的芥茉香卻不嗆人

一道道的前菜、湯、沙拉慢慢的消化,最後,終於到了今天的主菜時間。溫嫂的10oz肋眼牛排率先登場,從外觀就可以看到豐富的油脂,老爹的老饕牛排也隨後就來報到。老饕牛排指得是肋眼牛排的上蓋肉部分,由於此處幾乎沒有筋而成為老饕的最愛,也是帝國牛排館的成名之作。

_MG_3963.JPG  

▲ 肋眼牛排 10oz

_MG_3967.JPG  

▲ 老饕牛排 6oz

_MG_3970.JPG  

▲ 外表烤得微焦

老饕牛排的外表烤得微焦,但卻將三分熟的牛肉原汁給完完整整的鎖在裡頭。當第一口老饕牛肉入口時,不帶任何血腥味的肉汁透過微焦的表皮在嘴裡瞬間散開,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在口腔裡激盪,而隨著咀嚼肉汁與唾液間產生的化學效應出乎意料的驚人,有種「回甘」的感覺。就像江湖上的傳言,上蓋肉幾乎沒有任何筋,油花均勻最鮮嫩的部位,雖然適應了微焦的外皮帶來的驚奇,但豐富的肉汁與鮮嫩的肉質還是讓人讚不絕口。

_MG_3980.JPG  

▲ 尖端是最鮮嫩多汁的部位

_MG_3981.JPG  

▲ 斷面秀

跟老饕牛排相較之下,一般的肋眼牛排(五分熟)就有些遜色,不似老饕牛排般鮮嫩多汁,這也許就是侍者不大願意推薦其他肉類的原因,即使肋眼牛排依舊有極佳的水準,但在老饕牛排的對比下也只能黯然失色。

_MG_3976.JPG

▲ 肋眼牛排同樣肉汁豐富,但在嚐過老饕牛排之後就相形失色

_MG_3984.JPG  

餐後的甜點冰淇淋奶烙也有不錯的水準,冰淇淋裡帶有著果粒,不會過甜也不會過於鬆軟,但兩人滿腦子都是鮮嫩多汁的老饕牛排。

_MG_3995.JPG  

下次,該來挑戰澳洲和牛老饕牛排..

_MG_3992.JPG  

<衍生閱讀> 台北牛排館

No 168 PRIME 牛排館(維多利亞酒店):<老溫隨筆> 新爹手札 0226 小溫在 維多利亞酒店 168 牛排館 

Danny & Company:<老溫隨筆> 0709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09/03 Danny & Company 板前晚餐 

           <老溫隨筆> 9/8 美澳牛肉大不同 @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7/9 Danny & Company「老饕牛排餐酒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anny & Company 鐵板燒之和牛三重奏 

帝國牛排館(華國大飯店):<老溫隨筆>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A-Cut Steakhouse:<老溫隨筆> A Cut Steakhouse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老溫隨筆> 9/8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西華飯店TOSCANA:<老溫隨筆> 西華飯店 TOSCANA - Chef Hans 之「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老溫隨筆>Danny's What's Grill:「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 營業時間: Lunch 11:30 a.m. ~14:30 p.m.   Dinner 17:30p.m. ~10:00 p.m.
  • 訂位專線:(02)2598–5168
  • 傳       真:(02)2598–5139
  • 座位客數:85位(含一間鐵板包廂及三間客席包廂)
  • 地       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華國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