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25    

▲ 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近幾年「牛排教父」鄧友癸鄧師傅在台灣的牛排店一間一間開,速度快的程度到了非專業食客的我們追不上的地步。在臉書上看到Danny & Company已經開幕兩年的姊妹店「Danny's What's Grill]推出七八月晚間限定的「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只要NTD 990 + 一成服務費,就這樣,我們隔天中午就訂了晚間的座位。

13510899_1394560067226611_2657891759888580968_n  

▲ 臉書宣傳照

幾個知道我寫過幾篇牛排的食記,吃過幾間牛排店的朋友常開玩笑,問著:「你怎麼也來吃這種兩百塊上下的牛排館?」不像其他食材,牛排是非常標準的一分錢一分貨,但兩百百元的牛排有兩百元牛排好吃的地方,只要不抱著吃頂級牛排的心態,一樣可以吃得心滿意足。怕只怕花了大把銀子卻只吃到兩、三百塊牛排的等級,那才是真的讓人扼腕。

前幾日,日本有則因為缺貨而拿高檔的近江牛頂替京都牛的新聞,網友大多著眼於老闆的高價低賣的「佛心」,但對牛排迷而言,事情恐怕不能這麼看。牛肉是個很特別的食材,如果開玩笑的說,地氣很重要。同樣的牛種在日本、美國、澳洲養出來的油花與滋味就是不同。這在日本就更誇張,同樣是在關西出品通稱為但馬牛就可以根據產地分成神戶牛、近江牛跟松坂牛,壁壘分明。雖然近江牛比京都牛高檔,但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單純的認為近江牛就是比較高檔,其實並不恰當。而且,這回的客人吃了京都牛價位的近江牛,下回帶著朋友來造訪卻吃到京都牛價位的京都牛,那中間截然不同的口感會造成店家多大的困擾,光是想就讓人頭皮發麻。

舉個極端的例子,台灣人一般不喜歡紐澳草飼牛,那一股濃烈青草氣味對於吃慣濃厚牛肉口味的人而言是非常難以適應。但對喜歡草飼牛如我,年輕時也會偶爾專門挑草飼牛下手,那股青草味於我就彷彿是天然的香料般,不是油花等級能夠解釋的偏好。

牛排就是這麼有清楚評比卻又充滿個人偏好的玩意。

除了個人口味,拿近江牛來蒙混京都牛也是件讓人難以想像的事情,除了這次的牛肉剛好被拿來做評比,不同的油花、不同的口感在饕家的口裡肯定是無法過關,但對一輩子可能都在處理牛肉的日本職人師傅而言,恐怕在更早的階段就已經露餡,這種企圖蒙混「這樣無所謂吧」的心態,才是肉商被斷絕往來的根本原因。

IMG_1031  

▲ 都是DWG

IMG_1035  

▲ Danny's What's Grill

IMG_1036  

周末晚間的「Danny's What's Grill」客人不多,即使到了離開的八點時分也還有頗多空位。一旁的「Danny's What's Green」更是乏人問津,也就沒特別拍外觀,這大概是開在內湖科學園區店家不得不然的宿命。一走進店裡,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四周切割成兩層的空間運用跟教父牛排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巧妙的運用大直、內科辦公大樓挑高的一樓空間。相比之下,「Danny's What's Grill」整體的設計明顯的年輕許多,音樂也是截然不同的走向,牆面上大量的圓形圖騰鏡面是整個設計的重點,據說是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的設計。

IMG_1054  

▲ 圓形圖騰鏡面布滿整個餐廳

IMG_1057  

IMG_1058  

▲ 特寫

IMG_1172  

▲ Danny's What's Grill的椅子應該也是有挑過的

但最搶眼的還是整面落地玻璃隔開的廚房,站在廚房前,可以看到廚師將整塊牛排放上鐵板煎,一旁靜置以及用噴槍現烤花枝的畫面,非常適合坐在肩膀上小人觀賞。

IMG_1165  

▲ 透明玻璃後的廚房一覽無遺

IMG_1169  

▲ 現噴香烤花枝

「Danny's What's Grill」保有非常多鄧師傅的元素:讓人驚艷的湯品,豎起大拇指的麵包以及需要花時間訓練的服務。好的服務不光是表面的功夫,但店裡各種食材、餐點的了解與解釋能力才是最難的部份。「Danny's What's Grill」雖然定位跟「Danny & Company」或是「教父牛排」不同,但服務人員對餐點的了解與解說同樣毫不含糊,特別是解說時眼神與語氣透露自信與熱情,更是難得。

在台灣,大飯店裡的牛排館都不一定有這樣的能力。

這份「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與正常的「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在牛肉上完全相同,差別在於能選的前菜與甜點的種類不同,而兩者有六百元的價差,當然也就格外具有吸引力。因為是專門來試這NTD 990的套餐,考慮了許久,還是放下內心想點一份「美國頂級菲力牛排」來比較的念頭,畢竟這兩者一比就失去了試平價套餐的意義。雖然註定會有些遺憾,最後點了兩份一樣的晚餐限定套餐,而前菜分別是「香烤花枝」、「生煎鮪魚片」,湯品則為「牛蒡湯」與「義式蔬菜湯」,甜點是「莓果奶酪」。

IMG_1052  

▲ 7、8 月晚餐限定

晚間套餐:Menu 

鐵板燒出身的鄧師傅在海鮮料理上一向有其特色,「生煎鮪魚片」更是系列餐廳裡常出現的前菜。在先前已經嚐過生煎鮪魚攻力下嚐似沒有特殊之處,這回搭配的「辣味噌醬」頗有提味效果,但真正讓人驚艷的是下面包覆在小黃瓜內的酪梨醬,這本身就可以當成是個美味的小點。

IMG_1064  

▲ 生煎鮪魚片,下面的小黃瓜酪梨醬是亮點

「香烤花枝」是在廚房裡用噴槍現烤,一整尾的小卷加上漂亮的擺盤在視覺上頗有震撼力,但不知是否噴槍跟鐵板的差距,總覺得花枝滋味有些沒能完全釋放的小小失落感。

IMG_1068  

▲ 香烤花枝

吃著前菜,一旁沒東西可吃的小溫有些失落,問了下才知道現烤的麵包得要費點工夫才能上桌,但這等待絕對值得。鄧師傅的餐廳在麵包上一直有一流水準,這上桌的法式拖鞋麵包的外表脆而略帶點酥,內裡則是鬆軟卻又帶點嚼勁,只用了麥粉、水與酵母做成的麵包簡單卻十分美味,而搭配的橄欖油裡加入了迷迭香更是一絕。一查,原來這麵包跟三年前吃的「教父牛排」是相同款式。

這可續的麵包成了小溫今晚的主食。

IMG_1114  

▲ 拖鞋麵包

「義式蔬菜湯」拍完照後就進入了小溫的地盤,再也難以移出,想來滋味應當頗佳。接著上桌的「牛蒡湯」盛在大黑湯碗裡,點綴著兩片香料與鄧師傅系列常見的奶泡,在擺盤上十分搶眼。濃烈的滋味讓人聯想起過往的牛肝菌湯,如果單喝牛蒡湯,在喝了三到四口後會逐漸有種味道積累過重的感覺,此時再拌開一旁的奶泡就有調和的功用,再加上湯裡不時出現的堅果則有點睛的效果,這「牛蒡湯」是今晚最讓人驚艷的一道。

IMG_1088  

▲ 牛蒡湯

IMG_1086  

▲ 只拍照的「義式蔬菜湯」

享用湯品的同時,侍者在一旁擺上了待會牛排的沾醬,「芥末醬」、「法國海鹽」與酸黃瓜與洋蔥醬,最後一個醬有個名字,問了侍者也自己默念了幾次,無奈邁入中年記憶力衰退,一天後已經再也想不起來。接著擺上了微熱的瓷盤,最後是鑄鐵鍋裡的本日「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雖然是NTD 990的晚間套餐,但依舊有鄧師傅的招牌特色:極薄的酥香表皮與只能用「性感」來形容的粉嫩橫切面。不過從切面不難看出肋眼菲力的特色,雖然名字裡有「菲力」兩字,但這是長得像菲力的肋眼牛排,部位是肋眼而非菲力,是去掉周圍油脂的「肋眼心」。

IMG_1110  

▲ 沾醬

IMG_1125  

▲ 「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IMG_1130  

▲ 另一盤「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近幾年在頂級牛肉當道下吃牛肉原味成了主流,雖然已經是PRIME等級,但由於肋眼菲力的肉質還稱不上頂尖,單吃牛肉反而不是最佳的吃法。此時,沾醬就相對重要,就個人的口味,右手邊的酸黃瓜、洋蔥醬汁搭起來較為對味,海鹽其次,不過要注意海鹽的份量,稍一過多就非常容易搶了牛肉本身的滋味,相較之下芥末醬就較難與肉本身合為一體。

IMG_1135  

▲ 放入瓷盤中的模樣

IMG_1148  

▲ 莓果奶酪

如果以千元的價位而言,也許不如有些餐廳般走華麗的炫目路線,但這道「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在前菜與湯品用心且有巧思,牛肉的部位雖然很尷尬,整個套餐還算是恰如其分。肋眼菲力的油花較少,因此不像其他的部位有豐富的口感,或是越嚼越有滋味的特色,火候稍微賞握不準或是咀嚼過久就有過乾的危險,而其中的筋也有可能壞了口感,這也許是為什麼一般評價反應相當兩極的原因。

對單純想嚐鮮或是想品嚐PRIME等級牛肉又不想花大錢的消費者,這份套餐是不錯的入門選擇。但對於曾經嚐過鄧師傅其他牛排料理如老饕、頂級紐約客、頂級肋眼等等,這份套餐的肉質跟就會跟這些真正的頂級食材有相當明顯落差。只是拿這份「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跟這些牛排相比並不公平,我想,鄧師傅之所以願意在內科開設這樣一間跟系列裡其他餐廳完全不同風格的餐廳,用意就在於讓更多的人能夠享用頂尖手法處理的頂級牛肉,而肋眼菲力也就應運而生。

<衍生閱讀> 台北牛排館

No 168 PRIME 牛排館(維多利亞酒店):<老溫隨筆> 新爹手札 0226 小溫在 維多利亞酒店 168 牛排館 

Danny & Company:<老溫隨筆> 0709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09/03 Danny & Company 板前晚餐 

           <老溫隨筆> 9/8 美澳牛肉大不同 @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7/9 Danny & Company「老饕牛排餐酒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anny & Company 鐵板燒之和牛三重奏 

帝國牛排館(華國大飯店):<老溫隨筆>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A-Cut Steakhouse:<老溫隨筆> A Cut Steakhouse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老溫隨筆> 9/8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西華飯店TOSCANA:<老溫隨筆> 西華飯店 TOSCANA - Chef Hans 之「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老溫隨筆>Danny's What's Grill:「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

Tel: 02-2658-7575
114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05號

http://whatsgrill.dnc.com.tw/index.php

24小時線上訂位:http://www.eztable.com/restaurant/2108/

 

Opening Hours

 

周一~周五 
12:00 - 15:00 / 17:30 - 22:00 

周六、周日 
11:30 - 15:00 / 17:3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