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問這個冬天紅襪隊高層比一年前更用力的地方,我想答案會是在牛棚上。一年前紅襪隊的牛棚補強著重於深度,藉由網羅年輕球員來賭未來,這個球季紅襪隊不僅補強詹克斯(Bobby Jenks)與惠勒(Dan Wheeler),讓球隊的前四號中繼投手成為聯盟頂尖的組合,同時將大量的精力專注再補強牛棚的第六與第七人。除了前篇介紹的安七炫(Scott Atchison)與艾爾伯斯(Matt Albers)外,紅襪隊又簽下了前洋基隊的強運長中繼艾斯維斯(Alfredo Aceves),三位A先生將一起角逐牛棚裡多功能右投的工作。

艾斯維斯對左右打者都有極佳的壓制力,打者都僅有2成21的打擊率,但上個球季因為背傷所苦,復健時又因為騎腳踏車弄斷了左鎖骨,洋基隊決定不與艾斯維斯續約,希望改以小聯盟合約來延續彼此的合作關係。除了紅襪隊外,大都會等球隊也積極爭取艾斯維斯的加盟,但最後艾斯維斯選擇了投靠有機會贏球也有機會修理洋基隊的世仇,簽下一紙合約,如果登上大聯盟他將可領取65萬美金年薪(未能入隊則為20萬美金)。艾斯維斯還有兩個選擇權可用,儘管在洋基隊主要擔任中繼,但紅襪隊預計將以先發投手的角色來培養艾斯維斯。

艾斯維斯已經證明自己能夠在美聯東區生存,這也是紅襪隊積極爭取他的主因。

再牛棚的最後一個位置,將是左手特派員的競爭。除了之前專文介紹的岡島秀樹外,紅襪隊還有數名左投一起角逐這個最後的大聯盟席位,上個球季末加盟的希爾(Rich Hill)、小聯盟合約但受邀大聯盟春訓的雷耶斯(Dennys Reyes)是主要的競爭者,而前首輪選秀米勒(Andrew Miller)與農場的道布朗特(Felix Doubront)也將加入大聯盟春訓,但由小聯盟出發並以先發準備的可能性較高。

道布朗特、艾斯維斯、米勒與波登(Michael Bowden)紅襪也在小聯盟布下了重兵準備支援前線。

岡島秀樹可參考簽約時的文章(http://vantora.pixnet.net/blog/post/25005697),整個冬天紅襪隊都沒能與岡島及松坂聯繫上,本週正式進入訓練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但簽下大聯盟合約同時教練團極度熟西的岡島在競爭上自然有著較大的優勢,但紅襪隊並不掉以輕心,還是準備了許多岡島又出狀況時的備案人選。

希爾在2007年曾經以先發替拿下11勝8敗的成績,但接下來的兩個球季,希爾失去了投球的準星,四死球的比率大增,場上的表現大失水準,也失去了在大聯盟立足的機會。2010年希爾轉任救援,但在紅雀的3A系統依舊沒能找到準星,直到球季尾聲進入紅襪系統,在紅襪牛棚崩盤的時刻升上大聯盟,在六場出賽裡投了四局,雖然被打了5支安打但只有一次保送,沒有失分的表現讓希爾獲得了紅襪隊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機會。

2010年希爾面對左打者在8個打數裡只被敲出1支安打,生涯對左打的被打擊率也僅2成16,是角逐左打特派員的重要利多,但在春訓時能否找到準星才是最後也最重要的關鍵,特別是過去幾年希爾的瞄準鏡總是時靈時不靈的情況。

原本雷耶斯與費城人將簽下一紙一百一十萬美金的合約,但最後因不明原因告吹,最後只能以小聯盟合約加盟紅襪隊。雷耶斯的大聯盟履歷表從97年開始起算,其中有八個球季出塞超過50場,08、09年更有高達75場的出賽紀錄,連續五年將防禦率壓低在4以下,是相當有可靠的牛棚人選。職業生涯對左打被打擊率2成38,但上個球季飆高到3成07,跟前五年有四年壓低到2成1以下有天壤之別。此外,當跑者進佔得點圈被打擊率是3成41,都有待即將34歲的雷耶斯重新證明自己的能耐。

米勒曾經是老虎隊06年的首輪第六順位選秀,當年以球速破三位數聞名,當年就升上了大聯盟,接下來幾年就以先發投手的角色分別在老虎、馬林魚隊出賽。過快進入大聯盟顯然對米勒有不良的影響,特別是沒能在小聯盟裡打好基礎,讓米勒在大聯盟的成績很不理想。控球是米勒最大的問題,2007年在小聯盟歷練時,米勒宰制了1A、2A但在3A就無法將球投入好球帶,這狀況在升上大聯盟之後依然沒有改善。轉入馬林魚後米勒依舊是能三振也能保送,這樣不穩定的特色自然無法站穩投手丘。

放棄其他球隊的大聯盟邀約,米勒為的就是進入完整的紅襪隊農場補足過去幾年錯過的完整培養,26歲的米勒是巴德(Daniel Bard)的大學隊友,同樣在第一輪入選,但巴德直到2009年才升上大聯盟,並在小聯盟裡重新定位為速球派中繼投手。同樣能夠破百英里的米勒球速年年下降,但控球與尾近卻沒有相對增加,控球問題依舊無解,放下過去從頭來過對米樂而言未必不是好事,對紅襪而言,如果能夠改造米勒,無論未來是先發或是牛棚,都如同是撿到一個首輪選秀權一般。

道布朗特上個球季在紅襪牛棚無人的情況下挺身而出,雖然4.32的防禦率與1.48的WHIP都只能算是中等,但還是獲得波士頓媒體一致的肯定。紅襪隊對於道布朗特的規劃依舊是以先發投手為主,上個球季在大聯盟裡道布朗特的救援表現優於先發,其中之一的因素就是面對右打者時缺乏足夠的壓制能力,同時控球能力也有待加強,這些都是紅襪隊並不急於將道布朗特送上火線的原因,畢竟原本道布朗特就預計要到2012年才站穩大聯盟,上個球季只能說是意外的收穫。

波登原本是紅襪隊農場排名第一的投手,被預計是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之後下一個登上大聯盟的投手,但過去三個球季波登年年有機會登上大聯盟,但都沒能站穩腳步。跟許多投手一上大聯盟就狂丟保送不同,波登的四死球比例相當漂亮,但問題是球太甜成了打者的投球練習機,右打者打擊率2成89,左打者3成68,無論先發、救援都無法改善波登的球路威力,被擊中球的比率過高是最大的問題。

跟巴克霍茲的問題相當接近,波登在3A幾乎讓對手連上壘都難,但一上了大聯盟就完全走樣,即使冷凍在小聯盟也無法讓波登在等到機會後維持小聯盟的水準,這讓波登離大聯盟越來越遠,連當成交易籌碼都賣相不佳,如何走出心魔,這除了波登自己外已無人能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