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156.JPG

過去週末早晨陪著阿嬤散步,從中央北路沿著光明路一路走到新北投公園,在溫泉路七巷路口旁各有一間飯糰攤,不知道從何時起,我們總固定買在「新北投小吃店」前的飯糰與豆漿,一路拎著步行往新北投的大小公園散步,從一開始的一人一個飯糰,到阿嬤胃口漸小,兩人總愛坐在新北投公園的椅子上一起分食一個飯糰,只見兩個人一人一口的慢慢吃著飯糰,搭配著豆漿度過無數個清新的周末早晨。

_MG_8092.JPG 

認識溫嫂後,有次提到北投的早餐,溫嫂說常常跟著岳母一大早開車到北投市場買菜,最後總會在附近買個飯糰回天母吃,聊著聊著,才發現原來我們吃的是同一家的飯糰。

_MG_8099.JPG

飯糰是常見的早餐選擇,一般的豆漿店、早餐店甚至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但飯糰要真正好吃卻不容易。小小的一個飯糰裡有著油條、酸菜、榨菜、肉鬆、芝麻、菜脯、蛋等,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口感,配上熱騰騰的糯米,一起進入口中咀嚼的不同組合與滋味是傳統飯糰吸引人的原因。但是熱騰騰的飯對各種食材的影響卻各不相同,過於濕爛油條可能因此而過軟失去了酥脆的口感,但如果過乾,則可能成飯而不是飯糰。

_MG_8101.JPG 

_MG_8104.JPG 

這家飯糰的特色就在於飯的乾濕度適中,同時每粒米都粒粒分明但是卻又可以精確的包覆著內餡,飯跟糰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_MG_8113.JPG 

_MG_8122.JPG

原本飯糰攤只有老媽媽,漸漸的兩個兒子也漸次加入了包飯糰的行列,雖然沒有長長的人龍,但隨時都可以看到攤前點飯糰的人群,母子二人包飯糰的動作極為熟練,因此「生產」飯糰的速度極快,即使一個人都買上數個但等待的時間並不久。飯糰的種類跟現在的連鎖飯糰店相比顯得有些陽春,肉鬆飯糰、素食飯糰與辣味飯糰是比較熱門的選項,多半還會順道帶上一杯豆漿。雖然招牌上有著麵線,但還從來沒有看過有人點過就是。

_MG_8105.JPG 

飯糰的油條並不以大取勝,但酥脆的口感是近幾年吃過各地飯糰後與溫嫂兩人公認的首選,跟其他飯糰不同的是油條屬於細長型,因此,不會有分布不均勻的問題,不會一口咬下,油條就此人間蒸發的遺憾,也由於酥脆,一口咬下後油條即斷,不會有油條跟飯糰「骨肉分離」的困擾。

_MG_8125.JPG 

_MG_8135.JPG 

佈滿整個飯糰的芝麻對口感有加分的效果。

_MG_8147.JPG 

 一直到最後一口,都還有油條的蹤跡。

_MG_8157.JPG 

由於目前尚在茹素階段,下次有機會再把肉鬆飯糰的照片給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