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開打後紅襪隊的內訌消息不斷,這彷彿是這個球季波士頓職業球隊躲不掉的宿命,但在另一支內訌軍團塞爾提克已經團結一心的在東區冠軍賽中先聲奪人拿下二連勝,準備在自家迎戰魔術隊的時刻,紅襪隊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雖然有人說內訌是因為當前戰績不佳造成的周邊效果,但隨著戰績逐漸回到五成水面以上,洋基隊也還在可能射程之內,紅襪隊的內訌卻沒有絲毫削減的情勢。除了早知會引爆的洛威(Mike Lowell)地雷外,早先的老蝴蝶落難記,加上最新的美日恩怨情仇:松阪大輔與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的投補失和也端上了檯面。

 

開季前就有媒體預言,紅襪隊基於合約、情感、價碼留下的幾名老將會是這個球季最大的變數。包括洛威、老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歐提茲(David Ortiz)這幾老的場內表現與場外動態將會影響整支球隊甚深。

 

松阪大輔復出,老蝴蝶只能黯然的擔任長中繼,最近趁著貝奇特(Josh Beckett)受傷暫時重返輪值,但這終究並非長久解決之道,畢竟老蝴蝶簽下兩年合約,且一心要成為隊史勝投記錄者,終究有要面對問題的時分。

 

原本低迷的歐提茲五月份打擊回溫,成了打線上最燙手的強力打者,立刻讓洛威失去了右手指定打擊的工作。老捕手維瑞泰克不僅接補功力深受投手肯定,球季迄今的打擊表現也遠遠凌駕在正選捕手馬丁尼茲之上,這讓原本就不看好馬丁尼茲重返捕手之路的觀察家有了下筆之處。維瑞泰克與紅襪隊的關係匪淺,除了其他球隊不敢打維老主意外(當然,大部分是因為維老的成績與薪水落差太大),維老比賽中間大半都安坐在教練團旁,以他的經歷與背景,未來加入紅襪運作團隊只是早晚的事情。

 

這時,又得要回到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的Bridge說。由於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讓他這支「過渡時期」的紅襪軍顯得,不是殘破,而是有點難以調度的感覺。

 

原本V-Mart最佳的位置是一壘手,這是他職業生涯打擊狀況最好的位置,但是由於維瑞泰克的衰退,讓球隊有讓V-Mart嘗試全職捕手的念頭,也為了這個未知數暫停與他的續約談判。經過四分之一球季的測試,V-Mart蹲補的打擊狀況並不理想,但此時卻是無路可走。一壘已經有了應該會穿紅襪球衣退休的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鎮守,而若要如上個球季讓尤光頭移防三壘,且不說三壘原本有洛威,現在有了寒假高薪聘起來的貝爾崔(Adrian Beltre)負責三壘,兩人之爭就已經讓媒體興風作浪,貝爾崔雖然全壘打依舊沒能進入量產模式,但整個球季都在三成以上的打擊火力,自然沒有V-Mart攪局的空間。

 

一壘手之路不通,指定打擊更是難題一樁。假使原本歐提茲打擊不振,那V-Mart偶爾上來代班也是人之常情,但現在不僅歐提茲的表現恢復水準,右手指定打擊洛威也要分上部分出賽時間,對紅襪隊而言,也是此路不通。

 

除了V-Mart的問題之外,兩大外野手卡麥隆(Mike Cameron)與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即將歸隊,就意味著原本靠著外野獲得足夠出場時間的兩大板凳赫米達(Jeremy Hermida)與霍爾(Bill Hall)也將面臨無球可打的局面,而拉上來代班表現精采的麥當勞(Darnell McDonald)與救火防守員范艾佛瑞(Jonathan Van Every)該何去何從也是問題。其中赫米達雖然打擊率只有228,但是22分打點卻是全隊第5,當兩人出局打者站上得點圈時,赫米達的打擊率高達412,滿壘時打擊率6成,二三壘有人時5成打擊率,紅襪只能說是撿到寶。

 

V-Mart目前打擊率與歐提茲相同都是248,而洛威則由開季手氣火熱的三成以上逐漸手趕降溫至242,老捕手維瑞泰克則保持開季以來的317,打擊率全隊僅次於隊友尤光頭。在洛威不到交易期限很難找到合適買主情況下,如何解開這團難解的習題恐怕會困擾著紅襪隊甚久,特別是假若馬丁尼茲的棒子恢復了熱度,則投手的舒適度與打線間的取捨,又會是另一個新的問題。

 

但當前,打擊實在頗冷手的馬丁尼茲要如何恢復身手?是紅襪隊與V-Mart自身得要解決的第一個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