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867622_10215495472440522_5979877219764265835_n  

▲ 富士山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逛完久能山東照宮才順便去日本平,雖然行前有看到一些介紹,淡原本的行程裡並沒有打算要在日本平待上太久的時間,直到搭著巴士上山的途中,看到日本平飯店旁富士山,才讓我改變了念頭,因為,在親眼看到富士山之前,從沒有辦法想像原來富士山是如此壯觀。

衍生閱讀:<德川十四城之旅> 一切都從一套德川家康開始 

結束久能山東照宮的參訪後,雖然下一班的巴士已經在停車場等待著,但還是決定四處走走逛逛,果然在停車場的另一側找到了展望台的指標,雖然入口處看來有如工地現場,看上去也不似有人煙,為了追尋剛剛數撇而過的富士山還是決定探上一探。

衍生閱讀:<德川十四城之旅> 久能山東照宮 

久能山東照宮雖然在山上,但環顧四周卻沒有富士山的蹤影,應該是較高的日本平阻擋了所有視線的緣故。走向展望台的入口緩步向上,展望台並不在直接可見之處,拐了幾個彎,走了一小段的階梯山路,才看到展望台,但最重要的,還是展望台看出去的富士山。

IMG_0765  

▲ 往展望台入口

IMG_0787  

▲ 展望台上的拍照人群

富士山對大多數人並不陌生,但大多數時候都在強調高3776公尺的富士山的高度不及3952公尺的新高山玉山,但實際看到富士山卻完全是另外一個感觸。在一片山林之間,富士山不僅卓然而立,不光是那近乎完美的山形,不光是被白雪覆蓋的火山椎,還有向兩側緩緩伸展開的完美弧度,以及富士山腳下的駿河灣。從日本平這角度望去,富士山的四周連一點能干擾富士山的高山也無,當然更遑論任何煞風景的建築,唯一可以阻擋富士山的,只有雲與大自然。

IMG_0769  

▲ 覆蓋在富士山的積雪

IMG_0776  

▲ 富士山與駿河灣

很幸運的,這幾天都幾乎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富士山才能如此壯麗動人。看著富士山,才逐漸理解日本人對富士山的「執著」,因為重點不在富士山有多高,而是富士山的美,雖然日本也是個多山的島國,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彷彿為了凸顯富士山一般,那是一種獨有的存在。而接下來的幾天裡,在諏訪原城跡掛川城濱松城的高處都可以看到富士山聳立,更能理解為何日本人對富士山如此執著。

IMG_0767  

▲ 富士山

從日本坪纜車站的展望台往下可以到日本平公園,原來在1980年日本觀光地百選中日本平被選為第一位,此外1959年被指定為名勝,2016年被認定為日本夜景遺產。前往日本平公園的途中會經過另一個觀景台,同樣也是正對著富士山,公園旁則有名產店販售靜岡或是富士山限定的商品。

IMG_0793  

▲ 日本平可望向富士山、駿河灣與伊豆半島

IMG_0792  

▲ 日本觀光地百選:日本平

雖然在往下前往日本平飯店應該會有更好的拍照,但為了趕上駿府城最後的參訪時間,還是只能選擇搭上下一班巴士返回靜岡車站。

衍生閱讀:<德川十四城之旅> 從竹千代到大御所的駿府城公園 

IMG_0785  

但,富士山的美將有留心中。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