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rnett成了Bill Russell後最有宰制利的長人 (Zimbio/ Ronald Martinez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2007-08年球季開打前塞爾提克的新三巨頭理所當然的成為聯盟的話題,過去幾年一直追蹤報導Garnett的SLAM當然也不例外。早在上個球季末他們就有計畫要針對Garnett近年的遭遇做份專訪,當交易成真後幾天,SLAM的編輯找上了Garnett,但卻意外的遭到拒絕,因為新來乍到的Garnett不希望搶了隊友風采。

經過不斷的溝通,曾經六度登上封面的Garnett終於點頭並在九月中接受了專訪,讓他登上了SLAM成了開季分析的封面人物,並在專訪裡談到了許多交易的過程與細節。

「這就像是你的女友某天早晨起床,跟你說:『你知道嗎?我要離開了!我沒感覺了。』」接受SLAM專訪時,Garnett談到自己最終與灰狼隊分道揚鑣的內心感受。「一方面你感到受傷,但你得要克服這些。實話實說,我不打算掩飾,這真的很痛,我不打算掩飾。當球隊告訴我打算交易我時,我開始思考其他的選項,其他的可能。你知道的,我在洛杉磯有房子,於是我開始試著想像其他可能的情境。」

「太陽隊是我考慮的球隊之一,我不想去某些有一大堆年輕球員的球隊,想要跟一些資深球員一起搭檔,那些能幫我減輕負擔的老將。」Garnett繼續說。「我考慮太陽隊,太陽隊是我心裡想像的球隊之一,另外就是洛杉磯。」

▲ 當KG與Kidd同隊時,Kidd已經改穿西裝 (Zimbio/ Rob Carr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湖人隊?」SLAM的Lang Whitaker問。

「是啊,我甚至沒有考慮過塞爾提克的情境,對我而言,當檢視他們的情況時跟明尼蘇達非常類似:沒有太多讓我想一起奮鬥的資深球員。」Garnett回答。「即使是籃網隊,能跟Jason Kidd一起打球,他能讓事情都變得更輕鬆簡單。這是我想到的前三名球隊,沒有真的去促成,沒有跟任何人說,也沒有跟任何人分享,只是自己在認真的去思考。」

「而事情就突然開始啟動,非常快速的發生。」

「總之,事情開始演變。先是Kobe Bryant跳出來,跟湖人球隊間有了問題,而我壓根不想跟這些事情有什麼牽扯。你知道的,如果他正跟球團間有什麼歧異,你懂我的意思嗎?我很清楚自己跟灰狼隊球團間的問題,所以我不想再重複一次。而太陽隊的問題則是我不認為他們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

▲ Stoudemire是KG的首選長人搭檔 (Zimbio/ None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像是?」SLAM問到。

「就像是我希望能跟Ama’re Stoudemire一起打球,但為了要符合聯盟規範,他們提到要交易出去Stoudemire,賣掉我想一起打球的球員。我不是說我不想跟Shawn Marion一起打球,但我就是想跟大個子的球員一起。」Garnett解釋著太陽隊的問題。「當事情開始變化,我試著讓自己停下來重新審思,並想想籃網的情況。當時籃網隊還沒有搞定Vince Carter的事情(續約),所以他們忙著找尋球隊的下一步,所以我就是停下來在一旁觀察。此時,塞爾提克冒了出來,說他們想要進行交易,而我的經紀人Andy Miller立刻出來說了他該說的話,讓雙方打消這個念頭。」

「但我就是坐在那,」Garnett說。「我不蓋你,我就是坐在那,在那思考。」

「當選秀夜Allen到了波士頓,事情開始有了轉變,而我開始有了不同的觀察。」Garnett繼續說。「當然,我認識Allen也認識Pierce,我看到Pierce在UCLA的體育館裡練習,但一句話也沒提到這筆交易。勇士隊是另一支我考慮的球隊,試著去想像自己在那邊打球,這應該非常的有趣與自在,而且Baron Davis是我的好友。底特律則有前灰狼隊總教練Flip Saunders跟Chauncey Billups。你懂我的意思嗎?這段時間我就是不斷的想像,思考各種可能的情況。這非常難,我實在沒辦法想像自己穿其他球隊的球衣,所以我只能放鬆不採取任何行動。」

「我握有很大的掌控權,ㄜ,幾乎是隨心所欲,因為合約裡的那些規範。」當SLAM問到Garnett對交易的影響力時,他說。「我知道灰狼隊希望我能配合,讓交易能夠順利進行,我一直留在明尼蘇達哪也沒去,只在最後進行了趟小旅行,遠短於我過去的習慣,一回到洛杉磯我就開始展開自主訓練。」

專訪結束前SLAM質疑了Garnett的高薪壓縮了球隊運作的空間,Garnett也替自己做了辯解,最後這段專訪裡SLAM將波士頓形容為Garnett的火辣新女友,化解了早前因為薪資問題而帶出來的一絲火氣。

火辣女友?Red Auerbach聽到不知道會有何反應。

系列:GAP 重返榮耀

第二十八回:GAP 重返榮耀(28/30)最後贏家:Danny Ainge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