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arnett凡事都會仔細思考再做決定 (Zimbio/ Kevin C. Cox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本系列於周二、四、六刊出>

選秀會上的交易雖然評價不一,但一周後Kevin Garnett的經紀人Andy Miller還是拿起電話詢問了他最重要的客戶是否改變心意。而另一方面,塞爾提克的副總裁Danny Ainge也繼續向老闆們遊說,希望能獲得同意再次與灰狼隊協商交易Garnett。

塞爾提克與灰狼都參加了七月六日起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夏季聯盟,兩隊的總管Ainge與Kevin McHale也都到場觀察與賽的年輕球員。從球員時代就是死黨的兩人自然場內場外都相當親近,不時的一起出現在場邊,而Garnett的經紀人Miller也到了賭城,除了替自己代理的球員們打點外,也順道與兩隊的總管碰面,傳達Garnett不再反對加入塞爾提克的訊息。

▲ Billups是幕後的推手 (Zimbio/ Elsa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經紀人與兩隊展開交涉,Garnett自己也開始探詢身邊的友人。他先找上了人在底特律活塞隊的前隊友Chauncey Billups,Billups是塞爾提克1997年的第三順位新秀,也就是十年前那個噩夢下的產物與受害者。當時由於總裁兼總教練Rick Pitino的缺乏耐心,讓他展開了一段浪人生涯,直到在灰狼隊與Garnett搭檔讓他由替補雙能衛站穩先發控球,進而轉入活塞隊不僅成為先發還拿下了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我清楚Garnett是個鬥士,而他值得一個挑戰總冠軍的機會。」Billups說。「但留在灰狼隊不會再有同樣的機會了。我告訴他:『你不能等到有一天回顧你的生涯,然後感嘆自己當初應該賭一把,或是不應該留在明尼蘇達。』我覺得這是對他最好的一個轉變。」

除了Billups,Garnett也探詢了老友Tyronn Lue。Lue每年暑假都會到KG在洛杉磯北郊的別墅造訪約一個月,雖然已經轉隊到老鷹,但Lue這時剛好在洛杉磯接受湖人隊隊醫診治自己的膝蓋。雖然從來未曾替塞爾提克效力,但2003-04年時Lue曾經在魔術隊短暫替總教練Doc Rivers效力。雖然那是Rivers執教生涯最低潮的時刻,開季前11場比賽裡魔術隊只贏了一場,逼使Rivers不得不打包走人,但同為控球的他卻與Lue建立了深厚關係。

趁著Billups到洛杉磯與Garnett一起拍攝廣告之便,三個人聚在一起討論了Garnett可能的選擇:波士頓、芝加哥、克里夫蘭、達拉斯、洛杉磯與鳳凰城。經過一連串的分析,Billups與Lue都建議Garnett應該選擇塞爾提克,不僅塞爾提克已經有了Paul Pierce與Ray Allen兩名老將,同時Doc Rivers更是這些球隊的總教練裡的佼佼者。

▲ 明尼蘇達是KG永遠的家鄉 (Zimbio/ Stephen Dunn /Getty Images North America )

「我跟Garnett討論著,但一開始真是困難重重,因為他對明尼蘇達、對他的家庭、對灰狼隊的球迷是如此忠誠。」Lue在交易後接受波士頓環球報訪問時說。「他所思、所想就是過去12年在明尼蘇達的一點一滴。我認為波士頓是個絕佳的情況,在已經有了Paul與Ray下,有了KG塞爾提克幾乎可以自動進入東區冠軍賽裡。他想了想後問:『你真的這麼想?』我毫不猶豫的說:『是啊!』」

「接著,Chuancey跳出來說:『你得要選擇對你最好的方案,而那就是替塞爾提克打球。雖然我們會在同一個分區,一年得要碰上四次!』」Lue接著說:「我們一直向KG分析塞爾提克的優勢,已經有了兩個全明星球員,多了KG再加上身處東區,這又更容易贏球了。」

當KG逐漸被兩位好友給說動,他開始考慮的除了球隊外的其他因素。波士頓的冬天是著名的惡劣,儘管他原本的老東家明尼蘇達也是不惶多讓,但在選秀會前,他的經紀人Miller就曾經傳達Garnett如果要離開明尼蘇達,也會挑選風光明媚氣候宜人的地方如鳳凰城,也不願到波士頓,當時讓許多波士頓佬傷心不已。

「接著,Garnett問我:『波士頓這城市如何?』」Lue也提到這點。「我說:『反正你又不出門,這根本沒差啊!除了比賽你幾乎不離開你的屋子,你連在阿拉斯加打球都沒問題!』他回答:『對啊!你說得沒錯。』」

兩個老友的建議,再加上從高中時期在南卡州就認識的Ray Allen也開始積極拉攏,讓Garnett開始動搖。

第二十一回:GAP 重返榮耀(21/30)Ainge的說話藝術 

第二十三回:GAP 重返榮耀(23/30)Ainge親訪Garnett 

<本系列以 《Top of the World,Peter May 2008》為基礎,並參考Boston Globe、Boston Herald、ESPN、SLAM、Seattle Times、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新聞網站與部落格撰寫而成>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