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59  

在明尼蘇達,麥克海爾一度是籃球的代名詞

儘管職業生涯都在東北的新英格蘭區度過,但高中時期拿下明尼蘇達籃球先生榮銜,大學帶領因為招生問題被NCAA當局懲處的明尼蘇達大學金花鼠隊打出佳績,再加上在塞爾提克的豐功偉業,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很輕鬆的成為明尼蘇達州史上的風雲人物,籃球場上的佼佼者。

麥克海爾第一個來自故鄉的榮耀是在1992年,當時還未正式從塞爾提克退役的他就已經獲選進入明尼蘇達州高中籃球聯盟的名人堂之中。三年後,麥克海爾回到故鄉明尼蘇達灰狼隊,當母校明尼蘇達大學慶祝百年校慶時,她更獲選為校史上的最佳籃球員。

但事實上,麥克海爾在明大時期的表現雖佳,但要說是校史最佳球員確有些勉強。當然,有些數據是支持這項決定,例如他的總得分1,704分至今依舊是金花鼠隊史上的第五位,總籃板數950個則僅次於隊友湯普森(Mychal Thompson),而235次阻攻則排名史上第一。

但明尼蘇達大學隊史上一共有十二位球員獲選為全美明星球員,但麥克海爾四年的大學生涯裡就是未曾列名在任何一份全美明星隊的名單之中,不僅第一隊榜上無名,連第三隊都未曾入選,雖然這與金花鼠隊當時受到的懲處有關,但也說明了麥克海爾在大學時雖然有優異的表現,但卻不是全美的焦點人物。

進入名人堂後隔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家鄉希賓(Hibbing)決定要將市鑰頒贈給這位在籃球場上有傑出表現的市民,對希賓而言,麥克海爾與美國搖滾民謠詩人迪倫(Bob Dylan)可說是最有名的兩個代表人物。

在頒贈典禮上不僅麥克海爾四年高中生涯的隊友、教練都會出席,而在塞爾提克時期最重要的恩師瓊斯(K.C. Jones)也將到場觀禮。

「我不會錯過這個親自向替凱文祝賀的機會,」瓊斯說。「他是個非常有智慧的傢伙,同時也是個熱誠的朋友。」

「回到家鄉對我有重大的意義,特別是現場有那麼多我的前隊友與前教練,」麥克海爾在希賓高中為他舉辦的晚會中說,希賓紀念體育館裡擠進了約六千名觀眾,這幾乎是這小鎮三分之一的人口。「在這裡,我培養出對球賽的熱情,能站在這裡感覺意義非凡。」

「希賓的人們就像是世界上的中間份子,這正是我最佳的寫照,」麥克海爾說。「在這裡我學會如何與其他人競爭,而我背後最大的依靠,正是我的朋友、我的教練與希賓的鄉親們。」

典禮上麥克海爾從希賓市市長羅里區(Pru Lolich)手中接下希賓市的市鑰,同時也替自己的紀念碑揭幕,這個紀念碑將被永久存放在林肯中學。

「你曾經在一支偉大的球隊打球,而你是個無私的偉大球員,」前希賓高中教練奈索維奇(Milan Knezovich)在典禮中頌揚自己的子弟兵。「你已經成為希賓市的典範,你在世界的頂端。」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