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97  

▲ 三巨頭在季後賽終於再次聚首

在主場連勝二十場的塞爾提克終於盼到主將柏德(Larry Bird)傷癒歸隊,力拼聽牌是已經取得二比一的領先優勢的地主最大的目標。為了避免打壞先前的好手氣,總教練福特(Chris Ford)決定讓柏德留在板凳上,依舊讓大前鋒平克尼(Ed Pinckney)擔任先發。

雙方一開賽就陷入糾纏,當柏德在第二局開打三分半鐘登場時球隊只以33:32一分領先,但此時騎士隊在替補中前鋒威廉斯(John “Hot Rod” Williams)的帶領下開始加足馬力往前衝,不但在上半場終了以63:51二位數領先,到了第三節更一度取得14分的優勢。

在滿場球迷的轟天加油聲中,塞爾提克逐漸的回神。老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連續兩場力保籃板不失,不僅抓下18個籃板並攻下16分,而替補的老搭檔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接起在禁區對抗騎士隊壯漢的工作,全場有23分進帳。

但最關鍵的還是新一代的球星路易斯(Reggie Lewis)。繼前一場力挽狂瀾後,這一站的路易斯依舊火燙,在無人能夠成功阻止下,騎士隊甚至動用了六呎十吋的南斯(Larry Nance)負責包夾。靠著兩老一少的搏命演出,塞爾提克終於在球賽結束前將比數拉近至射程範圍之內,並在最後關頭追平了比分。

最後的8.2秒,威廉斯取得兩罰機會,全場十罰十中的他居然在此時「溜手」兩罰盡墨,讓塞爾提克逃過死劫。最後一波進攻,塞爾提克毫無意外的將球交給全場火熱的小將路易斯,儘管前兩次出手不進,但路易斯還是在南斯與伊洛(Craig Ehlo)的包夾中找到空檔在19呎外跳投出手。

「例行賽的最後一球,路易斯被犯規了,如果裁判沒有膽量吹判,我們也拿他沒辦法。」主將柏德在賽後談到小老弟的麵包球。「你不會希望在這種比賽搞到最後關頭出手,因為在這個聯盟裡,裁判沒有膽識在最後關頭響哨。」

進入延長賽,騎士隊的射手主控普萊斯(Mark Price)在底線跳投揭開序幕,而中鋒道爾提(Brad Daugherty)在第一次延長賽剩下32.9秒時的一次上籃將比數拉開至113:110三分領先,並在最後14.7秒罰球得手將比數鎖定在114:112。陷入絕境的塞爾提克展開反攻,路易斯、派瑞許與柏德接連出手都沒能進球扳平比數,最後貝格利(John Bagley)的12呎跳投不中伴隨著槍聲讓騎士隊追平了系列。

「我在場上感覺很好,不會感到疲倦,因為還滿多暫停的,」柏德賽後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說,在教練的保護下,傷癒歸隊的他只出賽17分鐘,五次出手只命中一球,4分3助攻的成績僅是差強人意。「這場比賽對我們是個挑戰,但我們沒能克服,騎士隊的防守讓我們失去平衡,但我感覺很好,沒甚麼好抱怨的,我做到球隊要求的一切。」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