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97  

▲ 即使是30秒,對老邁的三巨頭都是天賜的恩惠

「我跟你打賭,這是一隻遙控鴿子。」活塞隊大前鋒沙利(John Salley)賽後說。「我告訴你,老紅頭(Red Auerbach)坐在他的位子裡,用他藏在雪茄裡的搖控器操作它,讓它飛進來又飛出去。」

「這種怪事在這建築裡屢見不鮮!」沙利說。

「這是計劃好的!」替補後衛強森(Vinnie Johnson)抱怨著。「我敢打賭他們將鴿子藏在屋頂上,當他們落後時就將它給放出來。」

「這是老紅頭搞得鬼!」大前鋒哈斯丁斯(Scott Hastings)斬釘截鐵的說。「我看到他的肩膀上有鳥糞!」

「技術犯規啊!裁判!」不光是球員,場邊活塞隊教練戴利(Chuck Daly)吼著。「場上多了個人啊!這是個技術犯規啊!」

此時的花園廣場早已瘋狂,「Lar-eee!Lar-eee!」的呼聲不絕於耳。在場中,羅德曼(Dennis Rodman)雙手撐腰的看著這荒謬的一幕,阿奎爾(Mark Aguirre)像是定格般失神的看著場中,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躡手躡腳的走向鴿子背後,將毛巾交給另一名裁判馬休斯(Mike Mathis),要馬休斯用毛巾罩住鴿子。

「小時候我們在明尼蘇達就是這麼趕鴿子的!」賽後麥克海爾說。「但這隻躲開了,我想城市裡的鴿子一定比我們鄉下的聰明。」

只見鴿子一個左閃假動作後往右跳騙過了馬休斯,接著振翅飛向籃框脫離所有人的視線。

「這讓我有機會喘口氣,」柏德(Larry Bird)說。「我的身體狀況不佳,這意外讓我多了30秒可以休息。」

暫停過後,塞爾提克在第三節尾聲打出一波10:4的小高潮,取得71:70的一分領先,

下半場,活塞隊又想重施第一戰的故計,派出羅德曼來防守大主將柏德。第四節剛開打,活塞隊僅以71:73落後兩分,此時柏德在23呎外接球後毫不猶豫的出手,果決得讓防守的羅德曼愣了幾秒,只見柏德冷冷的看著球空心入網,將比數拉開到五分差。

這記冷箭改變了戰局,此後當每回柏德接獲隊友傳球時,羅德曼再也不敢怠慢,不僅貼身防守更不時招喚隊友包夾防守,打亂了活塞隊原本的防守布陣,也讓菜鳥布朗(Dee Brown)有機會在第四節裡大顯身手。最後在終場前2分34秒,滿身是戲的柏德就讓活塞隊的防守專家羅德曼犯滿畢業離場。

「這判決正是我預期會在波士頓花園廣場受到的待遇。」總教練戴利雙手抱胸,臉露無奈的說。

第四節裡布朗取代表現不佳的先發蕭恩(Brian Shaw)出場,趁著對手包夾柏德、派瑞許(Robert Parish),或是在下半場回魂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時頻頻在中距離跳投出手命中。這節他攻下15分並傳出3次助攻讓隊友輕鬆上籃取分或是跳投得手,同時還負責看管手感火熱的杜馬斯(Joe Dumars)與強森(Vinnie Johnson),球賽最後一分鐘還抓下關鍵的防守籃板,保住勝果。

最後,塞爾提克以109:103贏得比賽,追平系列。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