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69  

▲ 拜託,我受傷的時候都打得..

塞爾提克第一輪又遭遇到芝加哥公牛隊。一年前的公牛隊只有大前鋒歐克里(Charles Oakley)一人替喬丹(Michael Jordan)助拳,這個球季多了逐漸嶄露頭角的控球後衛派克森(John Paxson),雖然不是不世出的場上指揮官,但派克森的外線卻對喬丹頗多助益。

儘管有聯盟最佳得分手,但公牛隊的每場得分104.8分在聯盟只排名第20位,不過靠著每場只丟103.9分(聯盟第二)的防守,讓公牛隊比起上個球季多贏了十場比賽,雖然勝率仍然未過半,但還是以40勝42敗的成績勉強以東區第八的成績再度擠入季後賽。

即使雙方戰績有段差距,但有喬丹的地方就讓人無法不提心吊膽。

第一戰裡塞爾提克靠著全隊先發五虎都拿下雙位數得分,以108:104險勝了個人獨砍35分的喬丹,讓球隊免於在季後賽第一場就吞下敗仗。

「如果我覺得傷勢將影響到職業生涯,我會選擇休養,」第一輪第二戰前,麥克海爾說。「我們對這傷勢早已有完整的應變措施,我會繼續帶著傷奮戰下去。」

雖然自信滿滿,但這場比賽卻打得提心吊膽。

第一節裡麥克海爾在不小心踩到了喬丹的腳,不久後又撞上了強力前鋒歐克里,讓他再度嚴重的扭傷早已帶傷的同一個腳踝。

即使出現兩次嚴重的撞擊,但總教練瓊斯(K.C. Jones)還是讓麥克海爾在下半場繼續帶傷上陣。第三節裡塞爾提克一度領先十分,但此時喬丹挺身而出接手比賽,他個人跨節連續攻下12分,當第四節進行三分鐘時,公牛隊反而以84:82取得兩分領先。

一分鐘後,公牛隊的替補控球施瑞特(Sedale Threatt)一記三分球讓公牛隊繼續保有87:84三分領先,當施瑞特與喬丹兩人慶賀時,在柏德(Larry Bird)一記漂亮的長傳下,回身偷跑的麥克海爾輕鬆的上籃將比分追平。

原本歡呼聲震天的公牛隊主場頓時一片寂靜,原本熱血沸騰的公牛隊球員彷彿被澆了一身冷水,接下來的比賽猶如行屍走肉,忘了如何打球。

喬丹雖然努力要扳回頹勢,但在安吉(Danny Ainge)與強森(Dennis Johnson)兩人包夾,並不時有人三夾的情況下,幾次出手都奪框而出,接下來的比賽只靠跳投再拿下兩分。安吉與強森兩人不只防守上阻擋了喬丹,安吉連續兩記跳投與強森的一次三分打讓塞爾提克以105:96獲勝。

麥克海爾出賽44分鐘,雖然腳踝再度受傷還是奮力拿下20分10籃板,但賽後全場最關注的還是他的傷勢。

「我只希望自己的腳踝沒事,」賽後麥克海爾說。「如果能跑,我想自己應該就能上場打球。」

球賽結束後的隔天,麥克海爾接受公牛隊隊醫何佛倫(Dr. John Hefferon)的檢查, 4月28日舉行的第三戰裡麥克海爾沒有登場,塞爾提克宣布在麥克海爾受傷的右腳舟骨中發現了壓迫性骨折,這傷勢導因於過度使用。

此時,距離導致麥克海爾受傷的太陽隊比賽已經有六週之遠。

「我的腳真的骨折了!」檢查結果出爐後,麥克海爾立刻撥了通電話給總管佛克(Jan Volk),並狠狠的摔上了話筒。

第一輪的第三戰,塞爾提克105:94獲勝,並結束系列,但,麥克海爾並沒有出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