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71  

▲ 麥克海爾永遠是柏德身邊最亮的一顆星

1987年的明星賽時柏德(Larry Bird)語出驚人的表示麥克海爾比他更有機會贏得年度MVP大獎。

當時,已經連續三年拿下MVP的柏德依舊有亮眼的成績,在總教練瓊斯(K.C. Jones)幾乎沒有堪用板凳下平均出賽40分鐘,平均得分26.9,同時有8.9籃板與7.0助攻,投籃命中率5成06,三分線外也有4成19,而柏德一向穩定的罰球命中率更提升到驚人的9成13,這成績與過去三個球季可說是不惶多讓。

即使是最親近的隊友,柏德也很少在公開場合示弱,更何況是自己手中的MVP獎項,能讓柏德如此開金口,也許就僅麥克海爾一人。

明星賽前麥克海爾也的確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平均出賽39.6分鐘可以攻下26.4分抓下10.0籃板並傳出2.9次助攻且敲出2.4次阻攻,而在這漂亮數據下麥克海爾依舊維持自己一貫6成03的高命中率。

除了助攻,麥克海爾的表現與柏德可說是不相上下,特別是他在禁區展現的宰制能力,讓他成為聯盟最難防守的球員之一。

「我認為柏德不是謙虛,而是誠實,因為麥克海爾真的是太不可思議。」跟兩人都交好的隊友安吉(Danny Ainge)說。「他是個非常棒的低位進攻球員,在聯盟裡還沒有那個球員可以阻擋得了凱文。」

「這聯盟裡我還沒有認識誰能想到有哪個傢伙可以一對一阻擋得了麥克海爾,」柏德也同意安吉的說法。「他投籃命中率高達六成,他可以在任何人面前取分,上個球季還有些人能夠將他推出禁區,但這個球季不管是誰負責守他,即使是面對對手的包夾、三夾,麥克海爾也都能輕鬆得分。」

「這個球季有很多時候實在很難判斷究竟是賴瑞還是凱文的表現較佳,」安吉說。「麥克海爾已經進入一種超級球星的境界,有的時候,他在場上真的無懈可擊。」

「我們每個人都打得很好,」柏德補上一句。「但凱文是我們最穩定的一員。」

儘管如此,但看在其他人眼裡,麥克海爾卻沒有一絲機會。

「但凱文從來就不曾想過製造爭端,」安吉形容自己的好友。「他總將鎂光燈讓給賴瑞,這(MVP)絕不會落在他身上。」

「在這支球隊裡有兩套標準,」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也說。「一套是為賴瑞而設,另一套則適用在我們其他人身上。」

不光是隊友,外界也抱有同樣的觀點。

當波特蘭拓荒者隊總教練蘭姆西(Jack Ramsay)被問到麥克海爾拿下MVP的機率時,當時就已是大師等級的蘭姆西搖頭如波浪鼓的說:「這支球隊只有一個MVP,但很顯然的,並不是麥克海爾。」

「不管麥克海爾有怎樣優異的球季,他都不可能贏得MVP,不可能越過賴利贏得這榮譽,」旁觀者的派瑞許說。「賴利總是認為凱文有贏得MVP的潛能,凱文的確有,如果他待在其他球隊可能早就拿到,但以他在塞爾提克的打法,根本不可能在柏德身邊拿下MVP。」

「不。可。能。」派瑞許加強語氣的說。「在賴利的心裡,凱文可以贏得一回,但不可能,至少在賴利還在隊上時,如果是在其他球隊,凱文可能已經贏得二到三回MVP,至少兩回。」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