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07  

▲ 雖然個性大而化之,但談到生意,麥克海爾一直都是難纏的傢伙

8283球季結束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正式成為自由球員。 

與公鹿隊的系列賽結束後不久,麥克海爾的陣營就提供了一份報價給塞爾提克做參考,但卻被塞爾提克高層直接給回絕。在與球隊的協商觸礁後,麥克海爾在經紀人桑奎斯特(John Sandquist)的牽線下開始與聯盟其他球隊接觸,最積極的是當年選秀會上對麥克海爾就相當有興趣的紐約尼克隊,最後,尼克隊提供了一份五年總計六百二十五萬美金的合約意向書,讓麥克海爾有機會跳脫合約轉往紐約擔任先發前鋒與禁區第一主將。 

「麥克海爾雇用了一個想要出名、上報紙的經紀人,這能夠幫助他吸引更多大學球員,」得知消息後,重新掌管整支球隊的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決定率先發動媒體戰,並將這一切都歸罪於麥克海爾的經紀人。「我們覺得他想利用媒體逼使我們提高薪水與其他條件,我們在這圈子太久了,有太多經紀人想用這種方式來逼我們就範。」 

「麥克海爾只是被貪婪所驅使。」奧貝克特別強調的說。 

很快的,這樣的論點充斥著波士頓的媒體版面,原本的禁區最佳替補轉瞬間成了貪婪的代名詞,最後更被貼上了叛徒的標籤。 

當時,自由球員制度還不甚健全,即使合約結束球隊還是保有球員的優先續約權,但尼克隊的合約是份超出塞爾提克上限的報價,特別是在球隊早已有默契:柏德(Larry Bird)永遠是塞爾提克的最高薪。 

雖然大多數的媒體都將這次的協商戰術歸功給奧貝克,但另外有個說法,那就是當時已經準備出售球隊的老闆曼格里恩(Harry Mangurian)才是關鍵人物。 

早在五月底曼格里恩就已公開宣布將要出售手上的塞爾提克股權,但他也明白如果失去了麥克海爾這個深受球迷喜愛的白人前鋒,球隊的價值將會大受影響。商場上打滾多年的曼格里恩仔細研究薪資協議與尼克隊的各項財務報表,決定了塞爾提克的反擊策略。 

「我要你們準備三份合約意向書給給尼克隊的三個自由球員:韋伯斯特(Marvin Webster)、史帕洛(Rory Sparrow)與威廉斯(Sly Williams),」曼格里恩找來了總管奧貝克與剛升任助理總管的佛克(Jan Volk)。「要確保這份合約夠吸引力,確保他們不會拒絕這份合約!」 

「哈利,可是我們不需要這些傢伙!」奧貝克反駁著。 

「照著做就對了。」 

儘管老總管反對,但曼格里恩還是堅持提出三份合約意向書,在仔細說明背後的盤算後,曼格里恩成功的說服了老紅頭。 

「如果尼克隊簽回自身的自由球員,他們就沒有機會簽下凱文,」助理總管佛克解釋著背後的曲折。「我們不知道尼克隊有什麼打算,所以我們決定幫尼克隊把流程給加快些,這有些詭異。我們決定提供這些球員合約意向書,我們詢問史帕洛他心中理想的數字,接著告訴他這樣可不划算,根據我們的研判,尼克隊可以多花個幾十萬美金在他身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