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61.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彩繪塔,我們再一次的走向城堡區,清晨的庫倫洛夫城堡多了陽光、少了遊客,沒有昨天趕行程的壓力,我們終於有時間輕輕鬆鬆自由自在的沿途欣賞這座沿著伏爾它瓦河建造的城堡。

在廣場之間的狹小通道旁,我們發現了不是昨天沒開還是倉促之間漏掉的城堡區官方紀念品展售店,店裡擺設了城堡的模型、各式各樣的地圖與明信片,但最吸引我的,卻是那一尊尊武士、騎士的小模型,無論是拿著盾牌的鐵甲武士,或是騎著駿馬拿著長槍的騎士,都吸引了我的目光。小時候,總喜歡在房間地板上擺上滿滿的坦克、裝甲、步兵等模型,還記得樂高玩具裡有一組就有著騎著馬的騎士組。

但最後,理智還是戰勝了情感,乖乖摸著鼻子離開了紀念品店。

不知是否昨天真的太匆促,還是大多數的時間裡,注意力都放在能夠看到整個庫倫洛夫景致的左手畔,忘了多花點精力看看另一側。這一次我們發現了許多昨天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如不只一處的日晷,或是旅遊書上的可見在上城堡入口處的腳造型等,都在不經意中被我們給發現。

1649692855.jpg 

我們又再一次的走到羅馬高拱橋的上方,在這個伏爾它瓦河轉彎處再一次鳥瞰整個庫倫洛夫。雖然已經是兩天來第四次走過這個高拱橋,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早晨的雲層仍厚,但陽光間歇的從雲層的空檔透出,讓原本就已經色彩繽紛的庫倫洛夫小鎮更增添了一絲屬於自然的色彩。鮮紅屋頂的小鎮前有平緩流動的伏爾它瓦河,後方有草原、森林地帶當作背景,搭配上遠方的天空,構成另一幅美麗的圖畫。

1649692856.jpg 

前幾次我們都是匆匆忙忙的由右側的小路倉皇的離開了城堡區,但這次,我們看到一大群遊客安靜的從前方的花園緩步而下。安靜而緩慢是因為這是一群不知從那個國度前來旅遊的歐洲老先生、老太太旅遊團。這激起了我們一探原本以為沒有開放的空中花園的念頭,沿著有些坡度的斜坡向上,最後卻只看到依然深鎖的大門。花園看不到,原本期盼到高處能夠找到更好的點來拍攝庫倫洛夫或是彩繪塔,卻發現路旁的大樹幾乎遮住了視線,但在幾個空檔處透過樹影拍攝庫倫洛夫小鎮反而別有風味。

1649692858.jpg 

離開了城堡區,我們回到了舊城區的商店街,這次,我們的目標是KOH-I-NOOR鉛筆店。彷彿是昨天在波丹妮場景,我們在鉛筆店外看到了幾乎所有的團員,原來招牌上掛著休息的告示,儘管小姐已經在店內安坐,但時間未到,是絕不開始營業。當然,時隔多日,已經忘了時間幾何,只知道,離集合上車的時間不遠,但,全團人都在這,難不成領隊能跟司機大搖大擺的「揚長而去」嗎?

1649692860.jpg 

看著手錶,時間已到,但店內卻毫無動靜,不知是哪位善心大德,冒著私闖的風險一把扭開了大門,大家怯生生的走了進去,卻發現店員已經準備營業,只是沒有將大門打開,瞬間,所有人湧向櫃臺開始指著各種產品問東問西,我也跟老婆開始討論起,大而不當的長頸鹿馬上就遭到三振出局的命運,原本猶豫是否該買看上去不便宜的刺蝟組,但在要拼退稅的前提下,刺蝟反而是最好的購買標的,在時間有限下,平常很龜毛的兩人很快的下好離手,從人群之中脫身而出,回到住宿的旅館大廳如廁、拍照,順便拿取寄放的隨身行李。

在約定的時間裡,我們來到了昨天下車處搭車,果不其然,大多數的團員都還困在鉛筆店理不得脫身,我們利用這多出來的再一次的回頭鳥瞰庫倫洛小鎮,看著聳立在伏爾它瓦河的庫倫洛夫城堡,以及本身就是幅圖畫的彩繪塔。遠望著,彩繪塔背後的雲層稍稍散開,太陽在雲層上灑上了淡淡的粉橘色,讓彩繪塔真如同童話世界一般,為庫倫洛夫之旅劃下美麗的句點。

再見了庫倫洛夫,再會了,彩繪塔。

16496928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