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692852.jpg 

昨晚,我們就由飯店望著這座高塔 

儘管昨天已經多次登上城堡區,但Morning Call還沒響起,我們就已經等不及起床換裝,不久就沿著我們發現的捷徑直奔餐廳,當然不是因為餐廳的早餐非常美味,儘管就像領隊所說,早餐一天比一天豐盛,但真正吸引人的還是今天早上八點將準時開放登塔的彩繪塔。

離八點彩繪塔正式開門尚有充裕的時間,我們再一次走向飯店前的平台遙望一直無緣登頂的彩繪塔,也偷偷的憂心昨天那位不甚友善的捷克媽媽會不會擺烏龍。烏雲依舊覆蓋了整個庫倫洛夫的天空,但不厚的雲層透出淡淡的光線,讓人對今天能否有幸獲得太陽的青睞燃起一絲絲希望。從平台望去,庫倫洛夫城堡如同過去數百年一般聳立在岩盤之上,而彩繪塔依然靜靜的守護著這個中歐最美麗的小鎮。

1649692847.jpg 

沿著街道穿過廣場,我們一路朝著彩繪塔前進。沿路,望向右手側,彩繪塔似乎無所不在的隨著我們前進,終於,我們來到了連接著舊城區與城堡區的石橋。昨天幾次經過石橋,第一次整個庫倫洛夫人馬雜踏,連想拍橋上的聖人像都沒有好機會。第二次經過石橋,大夥兒趕著登塔,只有匆匆一撇,而第三次則是天色已暗,即使按下快門也是枉然。

終於,有機會將石橋與彩繪塔做了連結。

1649692848.jpg  

走過石橋,我們再一次的循著捷徑往城堡而去。由第一廣場往上望,彩繪塔與城堡上的壁畫清晰可見,在這樣的近距離,就可發現彩繪塔上的大窗戶的確是幾可亂真的壁畫而已。穿過傳說中養著棕熊的護城河,由第二廣場回頭望向彩繪塔,不僅是彩繪塔,連彩繪塔下的城堡牆上都有各式各樣的聖人像、武士的繪畫雕像,加上在捷克隨處可見的彩繪城牆磚,不禁讓人懷疑,眼前這座彩繪塔不會是捷克人彩繪會天際的另一幅壁畫。

1649692849.jpg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我們走向了彩繪塔的入口,售票口前的鐵鍊已經取下,只不知道售票亭裡的捷克媽媽是否還是昨晚那位冷漠的大娘。登上了階梯,在轉入塔內之前,先回身對著廣場拍照留念,昨天,這個廣場還有著一群亞裔高中生四處飛奔,而現在,清晨的廣場裡只有稀疏的人影。

透過城堡與彩繪塔的窗往外看,伏爾它瓦河畔的紅頂小屋顯得是如此遙遠,即使是中歐最美麗的城塔,厚厚的塔壁還是可以看出即使是人類建築、繪畫史上重要的遺跡,捷克人還是沒有忘記城塔最基本的軍事用途。只不知眼前我們看到的這黑悠悠的塔壁,在石壁另外一端呈現的是何模樣?是否我們正經過一扇窗而不自知呢!

1649692850.jpg  

緩步上塔,我們不時遇到回程的團友,每個人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快到了!快到了!」。倒不是塔特高,而是塔內每一層有著不同的展示,木製的彩繪塔結構透視模型,古老的銅製大鐘,都吸引了我們停下腳步拍照。除了不同的展示,每一層的彩繪塔都有不同的風格,隨著空間越來越狹小,彩繪塔頂的觀景層離我們越來越近。

商店裡有許多庫倫洛夫的明信片,但卻讓人很難選擇,因為,幾乎每一張照片都遍佈著紅頂小屋與伏爾它瓦河,但這些美景旁卻都少了庫倫洛夫的地標彩繪塔。登上了彩繪塔,終於理解其中的奧妙。原來這些專業攝影師鏡頭下美麗的庫倫洛夫都來自這座高塔。從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昨天我們經過的各個景點,伏爾它瓦河旁的鐘塔、庫倫洛夫的主城堡區、一直沒有拜訪的聖維它大教堂,甚至是昨晚借宿的玫瑰飯店。

1649692851.jpg  

在瘋狂的拍照時,晚些時間上來的團友突然熱心的「報馬」,原來從昨天下午就一直不見蹤影的棕熊終於出現在護城河裡。如果不是連續幾次讓人「望穿冬熊」,也許不會無聊到對著緩慢前進的棕熊一路狂拍,差點引起嬌妻的嬌嗔。

1649692853.jpg  

依依不捨的離開塔頂,登塔時感覺稍嫌陡峭的樓梯在下塔時更顯雄偉,兩人就在塔裡玩起了狗仔追逐明星的戲碼,事後看來,還真頗有落荒而逃的味道

16496928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