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73.JPG 

儘管前晚的夜遊英吉夫城堡之旅頗讓人失望,但彷彿是捷克境內一朵盛開玫瑰的庫倫洛夫卻激起了我們無比的好奇心,想在夜裡一窺庫倫洛夫之美,當然,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玫瑰飯店的房間實在太不吸引人之故。

傍晚回飯店時由一旁的花園進入,東繞西轉之下除了發現這古老飯店的諸多精心設計外,還發現原本離飯店大廳甚遠的房間居然離餐廳、花園都甚接近,大大節省了在飯店內上下樓梯的麻煩。

飯店外的平台依舊是遙望庫倫洛夫城與彩繪塔的極佳景點。整個城堡在夜間打上了燈光,雖然白色系的燈光顯現不出彩繪塔精美的粉色壁畫(總不能打粉紅光,是吧!),但庫倫洛夫城堡在燈光的照射下,宛如白玉雕刻的藝術品一般,而聳立在岩盤上的彩繪塔就像是黑夜裡的燈塔一般,不同的是燈塔在黑夜裡閃出一束光線,而彩繪塔卻渾身散發著光芒。

1649692837.jpg 

很快的,我們在庫倫洛夫的街道上遇到了同團的另三對夫婦。手上的單眼相機雖然能夠透過各種調整處理夜晚燈光不足的困擾,但更長的曝光時間,也就代表著更嚴重的手震問題,此時,同行團友的兩台腳架就成了夜訪庫倫洛夫最重要的武器。出發前一直在煩惱著究竟該省錢買個新鏡頭,還是該先cost down弄個外閃來過過乾癮,現在看來,買個能夠幫助夜間拍照,同時合照時能夠免求助於人的腳架也許是個更急迫的選項。

1649692838.jpg 

有著充裕的時間,我們在舊城區的小巷裡轉著,找到了各國旅遊書都一致推薦的地窖餐廳(KRCMA)。小巷裡燈火黯淡,餐廳的大門緊閉,儘管晚上豐盛的全雞大餐讓我們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美食,但看到緊閉的大門依舊讓人感到一絲失落感。正當我們在門口合照留影時,背後的大門稍稍推開,餐廳內人聲鼎沸,室內的燈光跟昏暗的街燈相比,顯得燈火通名,而燒烤的美味傳來,讓每個人都垂涎不已。

1649692839.jpg 

一群人一路走走停停、拍照直到廣場,由於時間漸晚,兩人還想再繞上城堡並由後方小徑到舊城區的另一端,便和另外三對夫妻告別,獨自踏上夜遊之路。在舊城區的街道上,我們發現了旅遊書上的有介紹,牆上有著害羞貴婦人轉圈圈的咖啡店,也在街道旁的唱片行裡買了幾張明信片,替這美麗的夜晚點綴一些人文的氣息。

來到連接舊城區與城堡區的小橋,儘管今天已經兩度在麵包師傅的住家前仰望彩繪塔,但不同的時間,彩繪塔有著不同的氣息。和平台遠觀不同,近距離的仰望彩繪塔,小鎮打出的燈光讓彩繪塔的壁畫更清晰可見,而一旁沿著伏爾它瓦河旁而立的城堡在燈光照射下不似遠眺的白玉城堡,反而讓人想到法國的巴士底獄,帶著那麼一絲陰森與幽暗。

1649692841.jpg 

沒事別看太多三劍客。

穿過城堡大門走入廣場,過去曾是古老的大砲依舊靜靜的躺在衛士辦公區外的廣場上,數百年前,騎士騎著馬在夜裡從遠方急馳而來,穿過大門、經過彩繪塔,沿著平直的「馬路」一路直奔城堡稟告前方情報的景象呈現在腦海裡。我們穿過廣場,聰慧的老婆在城堡的牆壁上發現了一個詭異的圖案,仔細一看,原來是捷克人手繪的日晷,我們又在無意間發現了旅遊書上的一個景點。

1649692842.jpg  

走到下午拍下被伏爾它瓦河環抱的庫倫洛夫的拱橋上,在缺乏光源下實在無法拍出克服手震照片。我們沿著小徑離開城堡區度橋回到了舊城區,在舊城區裡儘管只有餐廳與酒吧繼續營業,但小店的招牌與裝飾還是帶給我們許多的驚喜,而擠滿觀光客的酒吧裡則不時傳出嘻笑聲,吸引我們在窗外搖頭探腦。

一天三度登上城堡區讓我們感到精疲力竭,匆匆的盥洗後,我們又很快的進入夢鄉。

不用期待八卦,每晚都會以此結尾。謝謝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