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沙加緬度國王隊前鋒拉辛(Shareef Abdul-Rahim)宣布週一宣布因為嚴重的右膝傷勢,決定高掛球鞋,結束12年的NBA生涯。拉辛的退休也代表NBA球員姓名排行榜榜首將要換人坐坐看,將由快艇隊的一年級生艾登斯(Hassan Adams)成為姓名榜的排頭。

1996年第三順位進入溫哥華灰熊隊,雖然球隊的戰績不佳,但新入聯盟的拉辛就繳出18.7分、6.9籃板的成績,隔年得分竄升至22.3分(生涯最佳),與7.1籃板,兩年後更寫下20.3分、10.1籃板的20-10佳績,並在2001-02年入選了NBA全明星賽。

當同梯的沃克(Antoine Walker)在2001-02年率領塞爾提克打入季後賽時,拉辛就孤單的向一個難堪的紀錄邁進,直到2006-07年球季,拉辛才第一次進入到NBA季後賽,成為NBA史上未曾打過季後賽最多場次的球員(744場)。

雖然出身灰熊隊,但拉辛打的球隊並不都真的如此遜色,2001-01年球季開打前被賣到了亞特蘭大老鷹隊,在03-04$年又轉賣到了波特蘭拓荒者隊。在02-03年,拓荒者隊贏得了50勝32敗,雖然在第一輪敗給了達拉斯小牛隊,但至少是季後賽的成員之一。拉辛在03-04年入隊後,拓荒者隊的戰績最後以41勝41敗做收,雖然有五成的勝利,但卻無法在西區出頭,讓拉辛挑戰季後賽失敗。(拉辛的戰績為35勝50敗)

2005年原本拓荒者與籃網隊達成先簽後換的交易,但最後因為拉辛的膝蓋傷勢而撤回。最後在八月拉辛宣布以自由球員身份與國王隊簽約,前一年以50勝32敗進入季後賽的國王隊在新的球季陷入26勝30敗的困境,這讓拉辛的未曾進入季後賽的記錄開始廣為世人所重視,而他也成了另類「衰神」的代表。

所幸最後國王隊以44勝38敗的成績擠入的季後賽,也終於終止了拉辛的季後賽追逐之旅。

雖然有六呎九吋,但拉辛一直不是真正的大前鋒球員,沒有過人的彈性,拉辛在禁區打拼靠的是靈活的步伐與單打技巧,這也許是造成拉辛在生涯後期一直為了膝傷所苦的原因,而膝蓋的傷勢,也讓拉辛在幾個球季完全沒有過去禁區一夫當關的表現。

最後,拉辛留下810場例行賽出賽,平均18.1分、7.5籃板、2.5助攻的成績,結束了自己的NBA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